菠蘿開花嗎?什麼樣子的,菠蘿是怎麼生長的

2023-04-22 04:40:02 字數 1703 閱讀 9030

1樓:小高畫質呀

菠蘿開花,花序於葉叢中抽出,狀如松球,結果時增大;苞片基部綠色,上半部淡紅色,三角狀卵形;萼片寬卵形,肉質,頂端帶紅色,長約1釐公尺;花瓣長橢圓形,端尖,長約2釐公尺,上部紫紅色,下部白色。

菠蘿原產於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 現在已經流傳到整個熱帶地區。

其可食部分主要由肉質增大之花序軸、螺旋狀排列於外周的花組成,花通常不結實,宿存的花被裂片圍成一空腔,腔內藏有萎縮的雄蕊和花柱。葉的纖維甚堅韌,可供織物、制繩、結網和造紙。

2樓:小樂學姐

菠蘿會開花,絕大多數觀賞菠蘿另一種特殊習性是一生中只開一次花,開花之後母株再活一段時間即死亡。

菠蘿有它自己的特殊生長習性。絕大多數菠蘿具有蓮座狀葉叢。葉叢基部形成乙個能蓄水的葉筒。這類菠蘿生長發育所需的水分,不是貯存於葉肉內。

菠蘿矮生,風害直接影響較小,3級以下的風還有利於呼吸作用。強颱風、大風也會吹倒植株、吹斷果柄、扭折葉片,影響正常的生長發育;冬季冷風冷雨又會造成爛心。

生長季節除需經常澆水以保持盆土濕潤外,還必須經常往葉筒內澆水,使葉筒內貯有充足的水分,這樣才能使其茁壯生長,這是鳳梨的一種特殊習性。

3樓:網友

不同的菠蘿品種開花對溫度的反應不同,當日平均氣溫在13℃左右時不開花,在16℃時才開始開花。乾旱酷熱也會抑制花朵開放、或導致開花不完全。果實成熟期的長短及品質的優劣與溫度的關係也很密切。

抽蕾至成熟期平均氣溫公升高1℃,成熟期天數約減少5~8天。若氣溫高,日照強,水分充足,則成熟期短品質好。所以,一般夏秋果比冬春果成熟期短,且風味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跟蘿蔔有點像,不過蘿蔔是在地下的而菠蘿是在上面的,菠蘿相當於在「草」上面長果實的。

5樓:波仔和贊仔噻

菠蘿花是什麼樣子的?它們有什麼特點?菠蘿花是什麼顏色?

菠蘿是怎麼生長的

菠蘿是怎麼生長的?

6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菠蘿生長是在地上的,通常這種水果是生長在嶺南地區一帶,溫度在25度左右的時候,菠蘿生長速度很快,它的根部及葉片在溫度和光線照射下,被推動進行快速生長。這樣生長環境結出的菠蘿,味道會更加的香甜可人。

土壤缺水時菠蘿植株有自行調節的功能,降低蒸騰強度、減緩呼吸、節約葉內貯備水分,以維持生命活動;嚴重缺水時,葉呈紅黃色,須及時灌溉,以防乾枯;雨水過多,土壤濕度大,會使根系腐爛,出現植株心腐或凋萎。

菠蘿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廣,由於根系淺生好氣,故以疏鬆、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ph值5~的砂質壤土或山地紅土較好,瘠瘦、粘重、排水不良的土壤以及地下水位高均不利菠蘿生長。

菠蘿是怎麼種植的,在哪可以買到菠蘿種

網上或者實體店都可以購買種子。1 選種 在市場上買一個品相良好的菠蘿,葉冠一定要挺直 沒有發黃的跡象 果皮最好也是有點綠色的。2 擇時 時間可以選擇在春天或是秋天雨季較多,氣候潮溼的時候。3 切苗 把買來的菠蘿沿著葉冠處向下2 3釐米處切斷 也可以多帶點果肉 作為扦插的材料。4 選盆 準備一個較大的...

菠蘿是長在樹上的嗎,菠蘿是長在樹上還是地上?

菠蘿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乾旱地區,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菠蘿屬於粉狀胚乳目鳳梨科鳳梨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菠蘿是長在地上的,但是,這個長在地上和蘿蔔埋在土裡不一樣。不是,地上的。因為是草本植物啊 菠蘿原名鳳梨,原產巴西,16世紀時傳入中國,有70多個品種,嶺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蘿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

蘆薈開花是什麼樣子,蘆薈開花嗎,什麼樣子

您見過大蔥開花前的扁平狀花蕾嗎?把上面那層皮剝了,就是蘆薈花的樣子,還有韭苔兒頭頂上的那個花蕾,不過就是有點小而已。蘆薈開的花不好看。不過很多蘆薈是開不了花的。蘆薈開花和小芽是這個樣子的 很好區分的啊,你家蘆薈養了3年了應該是很有經驗了才多呀3年不開花是正常的,但3年沒發出小芽來我不相信應該是要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