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菠蘿為什麼葉子會發紅呢,菠蘿葉片發紅是什麼原因分析

2021-06-28 14:05:43 字數 2362 閱讀 1447

1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溫度低葉綠素合成受限。導致減少含量。

同時花青素的顏色顯現,就是紅色。

菠蘿葉片發紅是什麼原因分析

2樓:花色丸菜

溫度低葉綠素合成受限。導致減少含量。

同時花青素的顏色顯現,就是紅色

家裡種的菠蘿葉子越來越紅怎麼辦 10

3樓:榮榮和平

發一個**看看比較好,是不是太陽直**,可能是灼傷。怕太陽直晒,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喜溼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4樓:我才是真的大米

太陽晒多了就發紅,放陰涼通風處一些日子就好了

家裡種的菠蘿葉子紅了是怎麼回事?

5樓:榮榮和平

發一個**看看比較好,是不是太陽直**,可能是灼傷。怕太陽直晒,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喜溼潤葉片枝幹經常噴噴水比較好

為什麼我種的菠蘿葉子泛黃變紅

6樓:彤昭君

水大、乾旱、暴晒、肥濃、受凍都易黃葉、自已揣測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秋天到了,葉子被霜雪打了

菠蘿葉邊暗紅色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光照的原因,光照多了會變紅,我的菠蘿也這樣,葉子有點帶紅

菠蘿種植方法盆栽菠蘿冬天會凍死

9樓:芥末留學

菠蘿種植方法盆栽能長果實。

菠蘿盆栽種植方法非常簡單,更主要的是北方的花友也可以盆栽,不過需要注意的就是過冬,對於室內有暖氣的花友來說盆栽菠蘿就更沒有壓力了。

盆栽菠蘿第一步挑選健康的菠蘿,因為菠蘿都存貯了一些時間了,有的葉子都枯了,所以如果打算盆栽菠蘿,那麼一定要買看著葉子新鮮的菠蘿,比如葉子的白粉都還在,葉子翠綠等,為了提高成功率可以多買一個,兩個或者三個一起盆栽。

菠蘿葉子的處理,底部的組織要儘量留多一點,用刀把頂芽切下,撕去下層苞衣,有陰涼出晾1-3天,讓傷口癒合。

下面就可以水培生根了,拿只透明瓶子裝約一半水,把頂芽插上誘根,大約7天,可見有根尖,水位不要全部把根覆蓋,要留出一定的距離給根部呼吸;

不過也可以參考多肉植物的誘根法,水完全接觸不到根部,由瓶內的高溼度來誘導生根。

要開始上盆了,盆栽菠蘿對泥土無特殊要求,澆水不用太勤快,見幹才澆。

陽光要充足,大半年管理得好可起花苞,由花到成果大約200天,北方地區的花友要注意考慮溫度問題,因為菠蘿是熱帶水果,北方地區有暖氣的還好,沒有暖氣的花友特別要注意保溫。

10樓:二班天樂

材料: 菠蘿 花盆 土壤 水 玻璃杯 肥料 步驟: 從水果店裡買一個不要太熟的菠蘿,葉子要結實,並且是健康的綠色(不能是黃色或者棕色)。

菠蘿的皮必須是金褐色的;確保菠蘿不能太熟,輕輕提動葉子,如果葉子很容易就被扒下來了,說明這個菠蘿太熟了,不符合我們這次的目的;確保葉子的根部沒有介殼蟲(一般是褐色的點狀物)。 把菠蘿的冠頂切下來,把切口處殘留的果肉清理乾淨,否則會引起腐爛。 把切下來的冠頂倒置過來,放置大約一週把它晾乾,這樣能使切口和葉子部分的傷疤癒合。

把晾好的冠頂放在一個大玻璃杯裡,注入水,每隔幾天就要換水,保持恆溫。觀察它,直到根部開始生長出來。 將冠頂栽在一個加入鬆軟的土壤和30%的有機物的混合物的大花盆裡,沿著冠頂的根部把土壤壓實,不要把土埋在葉子上。

使它保持溼潤(但不要過於溼潤),把它放在能照到太陽、溫暖且溼潤的地方。而且必須保證夜裡的最低氣溫不低於18攝氏度。如果環境乾燥的話,可以定期給他噴點水加溼一下。

每週給土壤澆少許水。 在夏天的時候,每個月給它施兩次肥。 等待它開花。

這需要等上幾年,到時候會開藍色的花,之後會出現紅色的球形果,最終成長為一個果實。果實完全成熟需要六個月。 技巧:

為了促使它早點開花,你可以把整棵菠蘿樹放在一個袋子裡,然後放入兩個熟透了的蘋果。蘋果釋放出來的乙烯氣體可以加速開花的過程。 如果使用蘋果不起作用,可以試一下將一小塊碳化鈣(電石)放在菠蘿樹的中間,或者把菠蘿樹放在碳化鈣(電石)的旁邊。

在夏天,可以把它搬到戶外的陽光下;在冬天的時候,把它放在室內向陽的窗戶邊。 最好在最開始就栽兩棵菠蘿樹,萬一其中的一個長得不那麼好的話,你還可以享用另外一個。 注意:

為了長出正常大小的菠蘿,菠蘿樹需要長到大約直徑2米,高2米。如果你不準備讓菠蘿樹長到這個尺寸,否則,到時候你就不要驚訝結出的菠蘿為什麼沒有超市裡賣的大。 如果你要使用野生菠蘿,請格外小心。

因為未成熟的菠蘿樹的樹液含有一種酶,這種酶非常厲害,它能夠在一分鐘之內分解掉肉。

菠蘿飯是什麼,菠蘿飯的做法是什麼呢?

菠蘿飯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菠蘿飯就是用水果菠蘿作原料作成的美味公尺飯,不僅有營養而且還有菠蘿特有的清香,非常好吃哦 菠蘿飯的幾種簡單做法 將乙個菠蘿一 乾淨,個頭不要太大,一般的就可以 先用刀把頂蓋給切下,不要丟了,然後用刀慢慢的把果肉給挖出來 不要弄破了剝落的外殼 做好了後把用水發過的大公尺...

菠蘿為什麼要鹽水泡,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

泡涼水的多。泡鹽水,還是第一次聽到。可能是 不愛壞吧,菠蘿為什麼要用鹽水泡 菠蘿泡鹽水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去除菠蘿中的草酸,草酸是一種有機酸,存在於許多水果和蔬菜中,如果食用過量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如引起口腔潰瘍 消化不良等。菠蘿含有較高的草酸,因此需要通過泡鹽水的方式去除。具體來說,泡鹽水可以讓草酸...

為什麼用鹽水泡菠蘿?為什麼菠蘿要用鹽水泡

我也不太清楚,好象是為了降低菠蘿的上火程度,而且泡了之後味道好吃吧 畢竟菠蘿可能自身應該帶了點細菌,在鹽水裡泡了則可消毒。為什麼菠蘿要用鹽水泡?菠蘿用鹽水泡30分鐘左右。吃菠蘿用鹽水泡的作用主要是為了用鹽水破壞菠蘿中的 菠蘿朊酶 的結構,使菠蘿朊酶喪失對於人體的毒性。這主要是因為菠蘿中含有一種叫 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