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公尺糊怎麼做,黑公尺怎麼做好吃

2023-05-07 05:50:04 字數 2633 閱讀 3314

1樓:北海數碼站

豆漿機在中國基本上每個家庭都有,中國人素有喝豆漿的習慣,因為市面上賣的豆漿大多數濃度不夠,衛生也不是很想,口感也不如自己做的,所以家家戶戶都備有豆漿機,其實豆漿機的用處不僅僅是做豆漿,還可以做很多其他的食物,下面我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豆漿機黑公尺糊的做法:

我國是乙個人口大國,地域廣闊。但真正能夠提供優質有機黑公尺的的確不多。我國較有名的黑公尺產區為陝西、湖南等地,在這些地區中陝西種植區尤為特殊,陝西黑公尺種植區地處大西北有機富硒區因此所生產的黑公尺營養價值相對其他地區而言就更好高一些。

黑公尺糊為黑公尺製作,中醫認為黑公尺性溫,能益氣補血、暖胃健脾、滋補肝腎、止咳喘,特別適合脾胃虛弱、體虛乏力、貧血失血、心悸氣短、咳嗽、哮喘、**、滑精、尿頻等患者食用。

食材:大公尺、黑公尺。

1、黑公尺,大公尺用清水洗淨。

2、放入豆漿機的桶裡。

3、豆漿機桶裡按刻度放上你要公尺糊濃度的水量。

4、豆漿機接通電源,選擇公尺糊按鈕,啟動豆漿機開始工作。

5、豆漿機鳴叫,公尺糊做好了,拔下電源,取出機頭。

6、公尺糊倒入碗裡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煮好的公尺糊可以放入糖或是蜂蜜。

我們在用豆漿機製作黑公尺糊的時候,可以提前黑公尺泡上幾個小時,因為這樣黑公尺能充分的吸收水份,打出來的公尺糊要細膩一點,泡黑公尺的水不要倒掉,因為泡出來的水黑黑的裡面全是營養,建議我們做公尺糊的水用純淨水,這樣做出來口感更好,更健康營養。

2樓:在路上

將黑公尺洗淨,用水侵泡半個小時,然後用開水煮。

ºúã×ôõã´×öºã³ô?

黑公尺怎麼做好吃

3樓:w紫茉

煮粥好吃。

黑公尺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大公尺, 屬於糯公尺類。黑公尺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經長期培育形成的一類特色品種。粒型有秈、粳兩種,粒質分糯性和非糯性兩類。

糙公尺呈黑色或黑褐色。黑公尺外表墨黑,營養豐富,有「黑珍珠」 和「世界公尺中之王」的美譽。我國不少地方都有生產,具有代表性的有東北黑公尺、陝西黑公尺、貴州黑糯公尺、湖南黑公尺等。

黑公尺呈黑色或黑褐色,營養豐富,食、藥用價值高,除煮粥外還可以製作各種營養食品和釀酒,素有「黑珍珠」和「世界公尺中之王」的美譽。最具代表性的陝西洋縣黑公尺、自古就有「藥公尺」、「貢公尺」、「壽公尺」的美譽。

黑公尺種植歷史悠久,是中國古老而名貴的水稻品種。相傳距今二千多年前的漢武帝時,便由博望侯張騫最先在陝西洋縣發現。

每年秋後,黑稻一旦成熟登場,家戶煮稀飯嘗鮮。公尺湯色黑如墨,喝到口裡有一股淡淡的藥味,特別爽口合胃。時間一長,人們有了吃黑公尺的豐富經驗。

煮稀飯時投入天麻、銀耳、百合、冰糖之類,勝似瓊漿玉液,作為待客佳餐。頭暈、目眩、貧血病人常食,症狀明顯減退。尤其適合腰痠膝軟、四肢乏力的老人進行食療,故黑公尺又叫「藥公尺」之稱。

4樓:肖秀珍法茶

黑公尺不容易煮爛,因為它外部有一層堅硬的種皮。沒有煮爛的黑公尺不容易被胃酸和消化酶分解,會引起急性胃腸炎及消化不良。

食用黑公尺時,要用清水將公尺稍加掏洗,加入5-7倍的溫熱水浸泡1-3個小時,再配以用量為1/3的白公尺,文火煮2小時或用高壓鍋煮30分鐘以上。

如果黑公尺中再加入適量的冰糖、紅棗、白果、銀耳、核桃仁、花生公尺等,營養價值更高,是四季進補的佳品。

黑公尺公尺糊怎麼做

黑公尺小公尺糊如何做 黑公尺小公尺糊怎麼做

5樓:智帆遠航數碼

1、食材:黑公尺(30g),小公尺(30g),冰糖(適量)。

2、將黑公尺和小公尺拿出來,然後找乙個乾淨的盆,將黑公尺和小公尺一起放在盆裡。

3、洗公尺,將盆裡的公尺加入水,然後進行清洗。以三次左右為宜,因為少了洗不乾淨,多了營養又流失。

4、將洗乾淨的黑公尺和小公尺倒入豆漿機中。

5、加入冰糖和適量清水。

6、選擇五穀功能鍵,然後打成糊狀就可以食用了。

黑公尺怎麼做好吃?

6樓:

摘要。親親!您好,乙份祝福,乙份溫馨,乙份感動。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則處處有感動!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

您也可以趁著這點時間提供更有效的資訊,以便我更好的為您解答。希望我的可以解決您的問題,馬上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片刻!

黑公尺怎麼做好吃?

親親!您好,乙份祝福,乙份溫馨,乙份感動。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生活則處處有感動!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趁著這點時間提供更有效的資訊,以便我更好的為您解答。

希望我的可以解決您的問題,馬上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片刻!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黑公尺的做法第二步:過程結束後,不要取出,直接在麵包機內發酵至雙倍大小。

夏天可直接在麵包機內發酵,冬天可選擇發酵程式發酵)第三步:發酵結束後,取出麵團揉成均勻的麵團,然後放鬆10分鐘。第五步:

用擀麵杖盡量擀成長方形。第七步,再撒上蔥花,攤勻。

還有其它問題諮詢嗎?我可以繼續為您解答哦 ~3.希望本次服務能幫到您,您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關注我,後續有問題方便再次向我諮詢,期待能再次為您服務。

祝您;生活愉快,一切順利!4.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個贊哦,再次祝您事事順心!

平安喜樂

黑公尺薏公尺公尺糊的做法,黑公尺薏公尺公尺糊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薏公尺20克 黑公尺20克 大公尺50克 清水適量 黑公尺薏公尺公尺糊的做法 1.準備食材,將薏公尺 黑公尺 大公尺分別洗淨並用清水浸泡一晚上。2.將大公尺倒入豆漿機內桶。3.放入薏公尺。4.放入黑公尺。5.加入適量清水,水面要到達豆漿機內桶最低刻度線。6.蓋上豆漿機機頭,插上電源,選擇公...

黑公尺丸子怎麼做好吃,黑公尺丸子的吃法

食材明細 豬肉適量 黑公尺適量 香蔥適量 鹽適量調汁適量 蔥香口味 蒸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黑公尺丸子的做法步驟 1備黑公尺,豬肉,香蔥。2黑公尺淘洗浸泡半天。3將肉剁成肉泥,香蔥切末,放點鹽和澱粉合勻待用。4取拌好的肉泥做成肉丸。5放進泡好的黑公尺裡穿上一層黑衣。6做好的黑公尺丸子。7放進鍋裡...

黑公尺饅頭的做法,高粱黑公尺饅頭怎麼做好吃

黑公尺麵和麵粉比例1比1,麵粉要稍多些。五克酵母和一勺白砂糖。溫水化開,靜置十分鐘。酵母水慢慢加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成小面絮。揉好麵。放入盆內,蓋好進行發酵。發至兩倍大就可以了。放點幹麵粉繼續揉麵,揉好的面揉搓成長條。切成大小一樣的刀切饅頭。也可以做成玫瑰花形狀的,玫瑰花饅頭的做法請參照兔子的紫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