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幾種型別,投資人分幾種型別

2022-01-25 15:16:02 字數 2920 閱讀 8061

1樓:匿名使用者

pe:private equity

私募股權投資又稱為pe(private equity),根據投資領域的劃分,私募股權**投資的是未上市公司的股權,也就是說只有投資非上市公司股權的才能叫作私募股權**,對未上市企業進行的權益性投資,通過未來企業上市流通收回投資收益和成本,也可以通過併購或老股轉讓實現退出。

vc:venture capital

vc(venture capital)即風險投資,簡稱風投,也稱為創業投資,主要是指向早期企業提供資金支援並取得該公司股份的一種融資方式。風險投資是私募股權投資的一種形式。風險投資公司通常由一群具有科技及財務相關知識與經驗的人所組合而成的,通過對早期專案專業化的判斷,為優秀的專案及創業者提供所需資金及其他幫助。

angel:angel investment

angel:angel investment即天使投資,天使投資關注初創期公司,通常投資金額較低,風險較pe、vc更大,同時,潛在的回報空間也最高。在中國,天使投資已經從最初的個人投資逐步向機構化轉變,一批優秀的天使機構快速成長為天使投資市場的重要力量。

企業發展階段及對應的融資:

天使投資           vc             pe             pre-ipo

fof:fund of fund

fof:即母**(fund of fund),是通過對私募股權**進行投資,從而對pe投資的專案公司進行間接投資的**。由於匯集眾多投資者資金,布局到眾多頂級**中,母**通常具有門檻相對較低、安全性高、投資回報穩定的特點。

gp:general partner

即普通合夥人(general partner),泛指私募股權投資**的管理機構。普通合夥人通常負責**的投資及日常運營管理,並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

lp:limited partner

lp:即有限合夥人(limited partner),指私募**的投資人,包括自然人和機構,有限合夥人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責任。

2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1、保守型投資者,這類投資者承擔的風險能力比較差,收益不是主要目標,資金安全有保障才是目標,更多偏向於保值而不是增值。

2、穩健型投資者,這類投資者的風險偏好比較中性,具有一定的風險承受能力,在追求穩定收益的同時對本金的安全性有一定的要求。

3、平衡型投資者,這裡類投資者相對比較理性,不過度厭惡風險,也不過度冒險,追求收益與風險成一定比例的人群。

4、積極型投資者,這類投資者比較享受追求收益的過程,能承受住相匹配的風險,能接受風險帶來的小額虧損,可以接受收益與風險不成比例的人群。

5、激進型投資者,這類投資者具有很強的風險承受能力,沒有保本想法,屬於追求暴富型人群,為了獲得暴利,願意接受大幅虧損,甚至爆倉。

3樓:創夥伴

有需要投資人名單的嗎?**搜尋「1000份投資人名單」另附2000套創業手冊,基本創業就夠用,感謝壇主平台

投資人分幾種型別

4樓:聯通僬礁

事先宣告大家不能對號入座,要不我可擔不起責任啦!

後媽型:說是媽,又加乙個後,從古至今,從西到東,沒聽過有關後媽的好故事,所以,我們就把後媽定義成《白雪公主》裡的後媽形象吧。她管你吃,但不讓你吃飽;管你穿,但不讓你穿暖;她當著人面讓你休息,背地裡狠狠地讓你幹活;(每個月都要看報表,算賬);最後她看上了財主家的錢,不管你哭地死去活來,把你許給人家做小三啦!

唉、、、誰讓你碰見的是後媽呢! 聽完這位創業家的一番感嘆,我比他還多感慨哪!細琢磨,還真有點道理,不過琢磨完之後就不能再琢磨,因為什麼事都經不起太琢磨。

謹以此文,博大家一樂。

5樓:

投資人分為七種型別:第一,謹慎型,第二,情感性。第三,技術型。第四,勤勉型。第五,大意型。第六,資訊型。第七,病態型。具體分析如下:

1.謹慎型投資者,他是百分之百的沒有任何風險的時候才決定,他絕對不會匆匆忙忙的作出任何決定,但是這種完美主義傾向的代價就是猶豫不決。多來的就是保守,盡量避開熱門**,因為熱門**就意味著風險,太熱門了,就讓他反而覺得有點不安全。

他肯定是不會成為專家的,因為他謹小慎微,會覺得專家也是有詐的,事實證明也確實有很多非專家,就非常害怕。

2.情感型投資者,就是喜歡突發奇想,熱衷於一種興趣愛好,並由次做決定。很容易受到個人態度影響,這種人也會是股神,是非常直覺型的,而且他特別偏執、特別的執著。

這種人反而容易在某些時候大家都不關心的時候,大家都覺得這個肯定完蛋的時候,他非得堅持,反而意外的成功了,但是他這種意外的成功也可能很快又意外的失敗。

3.技術型投資者,我們在**裡應該見到很多,這種人特點非常明顯,他一般就是**專家了,身上一定要帶著筆記本,上面一開啟那種圖就出來了,手指頭敲的飛快,他一定要買最新的裝置,專門適合分析**的電腦、各種軟體。他們試圖把這**市變成乙個資料表,但實際上**就像人一樣,你沒法量化和資料化。

4.勤勉型投資者,就像乙個小蜜蜂一樣,一天就看各種各樣的資料,關注一切小道訊息。還有乙個,他絕對是**的投資者,他不可能買一**票長期不動,就待在那兒了,他覺得只有不停的忙碌,他才覺得安心。

5.大意型投資者,公子哥型的,這種人比較有錢,不在意,隨便它發展。還有一種大意的型的,就是盲目相信機構的那種型別,反正我把**給你了,你就給我炒吧,我相信我的經紀人,如果不給我炒好了,我就跟你沒完。

乙個主要特徵,就是把這個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個人是不想承擔責任的。

6.資訊型投資者,資訊類的投資者在我們這裡是很多種的,有成功者,有失敗者,很多人有非常多的資訊,但是這個資訊如果淹沒掉照樣會做出錯誤的決定,經常會看到很多專家他們自己**也有很多資訊,可最後你問他成功了沒有,他會說又輕信讒言,因為資訊太多了。

7.病態型投資者,唯一乙個沒有任何優點的。病態型的就是失控,全面失控,從個人生理上、資訊上、社交關係、家庭關係、工作關係,一切關係上,完全失控,已經不適合做任何投資決策了,像這樣的最好馬上就做心理諮詢,因為他已經失去判斷力。

男生有幾種型別,男生的有幾種型別?

就種,一種感性的,一重種理性的。感性的注重情感,容易理想化,適合從文。理性的比較現實,不愛衝動,自控力比較好,適合當官,搞政治。但也不絕對,也有多面性的,還有分內向外向的,外向多屬於感性的內向多屬於理性的。這個也不是固定的。也會變化的。跟後來的經歷年紀有關。生所喜歡的男生大概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第一種...

人的血怎麼分類?人的血液分幾種型別

現在臨床最常用的血型系統有abo血型系統和rh血型系統。前者根據紅細胞膜上是否含a抗原和b抗原將血液分為a型,b型,ab型,o型 後者根據紅細胞上是否含有d抗原分為rh陽性和rh陰性。人的血液分幾種型別 人類的血液型別有哪些分類?人類的血液型別有a型 b型及o型 rh陰性 rh陽性。我國各族人民中a...

舞蹈一共分為幾種型別,舞蹈分哪幾種型別

可以分為 古典舞蹈 民族民間舞蹈 現代舞蹈 當代舞蹈和芭蕾舞。1 古典舞蹈 是在民族民間舞蹈基礎上,經過歷代專業工作者提煉 整理 加工創造,並經過較長期藝術實踐的檢驗,流傳下來的,被認為是具有一定典範意義和古典風格特點的舞蹈。世界上許多國家和民族都有各具獨特風格的古典舞蹈。歐洲的古典舞蹈,一般都泛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