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接近光速的高能粒子束爆頭,是啥感覺?

2023-05-07 05:35:02 字數 1387 閱讀 6292

1樓:祥子的好心情

唯一一位被高能粒子束爆頭的科學家:不僅活了下來,還智力完好唯一的缺陷就是左臉癱瘓,無法作出表情。不過好處就是他這半邊臉顯得異常年輕。

他甚至都沒有患上輻射之後通常後果——癌症 。

2樓:不要讓我發呆

這種感覺應該幾乎可以說是沒有感覺,能量太高,整個思維神經都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成為稀巴爛了。

把頭伸進粒子加速器中,為何會被高能質子束直接爆頭?

3樓:隴東槍

人受到比致命輻射高出上百倍的輻射劑量,那毫無疑問只有死路一條。 但奇蹟卻出現在了蘇聯的物理學家普戈斯基身上。 u-70同步加速器。

上世紀60年代,在蘇聯的普羅特維諾市,建造了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u-70同步加速器。這台巨大的加速器直徑達到了公里,利用電磁場將粒子加速後碰撞,幫助人類探索物質質。

而原本執行良好的加速器,卻在2023年7月13日出現了一些故障控制台。

通常來說,加速器出現故障不會關閉,因為大型加速器啟動後,需要半個月以上的時間預熱,製冷又需要半個月以上時間,全功率執行則需要半年左右。

如果環形管道某處出現故障,控制台通常會將環形管道內的高能粒子導向混凝土牆,然後工作人員再進入管道內維修。

當時,蘇聯物理學家普戈斯基正準備前往故障區,向控制台說明他將在5分鐘後到達,但結果他比預定時間早到,管道內的正在執行的高能質子束尚未被移除,而恰巧安全系統又出現漏洞。

普戈斯基就這樣,直接開啟門進入了正在執行的加速器內部,被高能質子束直接爆頭。

大約10的12次方數量級的質子脈衝,通過了普戈斯基的左後腦,並從左臉穿出。

質子束的截面積只有2×3公釐左右,但測得它在進入後腦時有20萬拉德(輻射吸收劑量單位),而普通人一次性吸收500拉德的輻射量就可能在2週內死亡。

普戈斯基受到的輻射量,比致命輻射高出400倍。

被爆頭的瞬間,用他本人的話來形容就是見到了比太陽還要亮1000倍的光芒,但當時並沒有感覺到疼痛。

4樓:c春夏學姐

因為人頭沒有那麼厲害,打不過高能粒子束。

5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和其中所產生的巨大能量有很大的關係。

6樓:晚七戀

因為輻射量已經超出了人體的承受範圍。

7樓:匿名使用者

受到的輻射量,比致命輻射高出400倍。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高能質子量有比致命輻射高出上百倍的輻射劑量。

9樓:瓶蓋缺塞兒

因為在這其中會產生很高的能量。

10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在這其中會產生威力巨大的能量。

如果人類能夠接近光速會出現哪些後果

接近光速後,你所感受的環境會有變化嗎?你周圍的空間和時間又是什麼樣子?科學家認為,這時候你感受到的可能與你習慣上的大不相同。對於所有存在著質量的粒子或者巨集觀物質而言,達到光速是一件不被物理規律允許的事情,因為這需要近乎無限的能量來驅動。對於光本身而言,現代物理學認為光是具有波粒二象性的,它既是一種...

人造物體中最接近光速的是什么,人造物體中最接近光速的是什麼

旅行者2號,20km s 人造物 human made matter 指人類製造的一切物體,如建築 道路 汽車 鐵軌 汽水罐 玻璃瓶 計算機晶元等。2020年12月10日,自然 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建築 道路 汽車等人造物的質量現已超過地球上的生物總量,而每週的新增物量相當於地球上近80億人口的總重...

以飛船為參考系,在一艘光速飛船上以無限接近光速行駛一光年的距離需要耗費多長時間?(以飛船為參考系

以飛船為參考系,人是在飛船上,飛船以光速飛了一年,那麼人一定也在飛內船上呆了 容一年。以飛船為參考系,飛船外的人即觀察者,飛船以光速行使一年,則飛船外的人必定只過了一年。為什麼?因為你已經確定了時間。一光年是時間單位,又是長度單位。是已確定的值,不管以什麼為參考系,時間和空間是不變的,所以還是一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