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險怎麼買最合適?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

2023-05-07 05:30:04 字數 5829 閱讀 8471

1樓:韋培敏

要根據自己的預算情況來確定,如果預算比較充足,可以選擇保障範圍比較大的重疾險產品。輕症責任、中症責任、身故責任、癌症多次賠付、重疾多次賠付可以根據需求進行組合新增。

如果預算有限,可以按照下面的幾條建議進行購買。

1)先買定期,把保額做高。

終身重疾險一般比定期重疾險貴不少,如果預算有限,可以先買定期的,例如保到70歲、80歲,可以花較少的錢,買到更高的保額。

畢竟,保額比保障期限更重要。

萬一生了大病,真正起作用的不是保險能保多久,而是能賠多少錢,就像《我不是藥神》裡男主程勇說的:

關鍵時刻,命就是錢,錢就是命。

2)買不起多次賠付的,就先買單次賠付的。

邏輯也很簡單,多次賠付的重疾險比單次賠付的重疾險貴,預算有限,就先買單次賠付的,優先把保額做高。

3)買不含「身故責任」的重疾險。

市面是有很多重疾險產品是含身故責任的,得重疾險和身故都有機會賠,當然**也比不含身故責任的重疾險要貴。

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買重疾險,就把保費都花在「重疾」上,身故責任另行考慮。

4)盡量拉長繳費期限。

重疾險**高,很容易造成繳費壓力。但是如果像還房貸一樣,分成多年繳費,壓力就會小很多。

2樓:奶爸保險學堂

健康險是健康保險的簡稱,主要包括疾病保險、醫療保險、失能收入損失保險以及護理保險。

看到那麼多種類,相信很多小夥伴已經暈了,但其實,我們主要購買的種類是疾病保險以及醫療保險。具體分下來就是重疾險以及醫療險。

那麼購買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呢?

重疾險:

1. 保額

保額的標準最好是如果有風險發生時,保險公司支付的理賠金額可以完全覆蓋掉風險帶來的損失。

2. 保障期限

重疾險的保障期限一般有一年、定期和終身選擇,而我們在選擇重疾險的時候,優先選擇保至終身。

3. 健康告知

大多重疾險的健康告知比較嚴格,對身體欠佳的人群不大友好。

但也有少部分產品是比較寬鬆的,身體欠佳的人可以選擇健康告知寬鬆的產品。

醫療險:

1. 續保條件

續保問題一直是醫療險的硬傷,因為醫療險都是一年期產品,大多不保證續保,所以能否續保是乙個比較重要的問題。

2. 免賠額

免賠額是指由保險人和被保險人事先約定,損失額在規定數額之內,被保險人自行承擔損失,保險人不負責賠償的額度。

奶爸總結:

總的來說,買保險還是比較複雜的事情,我們一定要謹慎選擇產品。

3樓:愛海滔滔

健康險怎麼買是要從很多方面去考慮的,比如說從年齡、自身需求等方面去分析的,因為健康保險的險種有很多,既要適合自己,也要自己能夠承擔得起保費。我的建議是,如果你決定了要買健康險,那就早點買,早買比晚買好。還有,如果你要買重疾險的話,保額至少10萬才基本合適,低於10萬的保障功能太弱了,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

比如說我之前投保的平安保險**上的e生平安·百萬醫,它的保額就很高,而且也包含120種特定的重疾保障,有社保的人投保會更便宜,想要高保額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4樓:學霸說保險

大家投保健康險時,應根據自身需求選擇保障內容較為齊全的產品是比較合適的。

那究竟有沒有必要買健康險呢?不清楚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健康險有必要買嗎?這些套路一定要注意!

由於健康險主要包括了重疾險、醫療險、防癌險、護理險等,不同的險種所起到的作用是會存在一些差異的,比如重疾險主要保障的是重大疾病,能在被保人首次罹患重疾時一次性給付一筆保險金;醫療險則是對因病產生的符合合同規定的**費用進行報銷的,保障的疾病範圍較廣等。

所以,大家在購買健康險前,一定要先明確自己的需求,看看自己是只需要重疾保障,還是需要保障各類疾病的保險,然後再去挑選相對應的產品。

而挑選產品時,也得注意下,保障內容對自己而言是否較為齊全,像重疾險是否涵蓋「輕症、中症、重疾」三大基礎保障、醫療險有沒有質子重離子服務等,只有產品的保障內容能滿足自身的需求,那才能起到乙個有力的保障作用。

要是大夥實在不知道怎麼買,可以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健康險】哪個好,怎麼買划算,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此外,還得重點提醒大家的一點是,購買健康險,要仔細看清楚保險合同,因為合同中會提到賠付比例、怎麼賠付、哪些情況不賠付等內容,倘若大家不認真看合同,那就有可能錯過一些重要資訊,然後等到出險時發現不符合合同的規定,拿不到保險金的話,可就後悔莫及了。

這裡學姐準備了乙份乾貨,裡面會提到如何辨別保險合同中的坑,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查閱:教你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5樓:多保魚談保險

少兒健康險怎麼買比較好?

6樓:奶爸保小明

關於健康險的投保攻略:《健康險的投保攻略,這幾招一定要收藏》

健康險指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因健康原因導致的疾病、醫療以及護理給付保險金的險種。

因此,健康險可主要劃分為兩大類,醫療險和重疾險。

醫療險是一種用來轉移家庭醫療費用開支的保險,當被保人患病去醫療機構就診產生醫療費用後,保險機構根據條款給予一定的經濟損失。

簡單粗暴形容就是,當花錢看病了,讓保險公司來報銷醫療費用。

醫療險可以分為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前者是現在市面上主流的醫療險。

事實上,早在2023年奶爸就預言,憑藉保額高、保費低、保障全的特點,百萬醫療險遲早會成為醫療險的主流。

如今一一應驗了,百萬醫療險不僅保障全面,還不限定社保範圍,哪怕進口藥品也能報銷,終身無限額,真的是太「香」了。

接下來聊聊重疾險,ta的分類可謂相當複雜,單拿出來得說大半天,所以奶爸還是直接上圖吧。

重疾險的分類

作為一種給付型的險種,被保人患有特定疾病時,由保險公司補償合同約定的保額。

一句話概括就是,保險公司給你一筆錢,愛幹嘛幹嘛去。

我們通常按照按賠付的次數來劃分:單次賠付和多次賠付。

單次賠付重疾險的意思是重疾只能賠付一次,多次賠付重疾險就是重疾可以賠付多次,這很好理解吧。

簡單總結一下:

醫療險是報銷型的,保險期限短,一般一年一保,且隨著年齡的增長,核保要求也越來越高;

重疾險是給付型的,並且保障期限往往較長,一般在20年以上甚至終身,以上就是健康險的範疇。

健康險有必要買嗎?大家都是買的什麼健康險?

7樓:學霸談保障

健康險是保障身體疾病的,主要包括重疾險和醫療險,可以轉嫁疾病風險。不過風險可不等人,一旦罹患重病,這後果不是一般家庭能承受的。那麼到底要不要買健康險,今天我們就來聊聊,趕時間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稿子:

到底要不要買健康險?如果不出險,錢不就白花了?

一、健康險有必要買嗎?

1、風險不可**:

現在環境日益惡化,食品安全問題日益嚴峻,潛藏的風險越來越不可控,也根本無法**。且重疾也在不斷變異,所以我們都要做好防備之需。

2、**費用越來越高:

醫療技術日益進步,往日很多「絕症」都得以救治,但是**費用也越來越高,畢竟科研以及技術也是越來越先進。所以不怕沒得治,更怕沒錢治,這昂貴的**費隨時可以壓垮乙個家庭。

二、買什麼健康險好?

1、重疾險

罹患重疾不僅要支付昂貴的**費和後續的**費,還會影響長期無法正常工作,涉及請長假或者離職而導致收入中斷,經濟和精神壓力都巨大。重疾險可以作為**備用金、補給後續療養費用,還可以補償收入損失,充當回血儲蓄,有底氣重新出發。不知道怎麼選擇重疾險的,可以參考我整理出來十款熱門重疾險:

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2、醫療險

醫保的報銷限制重重,**高昂的進口醫藥和特效藥等無法報銷。醫療險可以填補了這部分的不足,減少**費用的壓力,百萬醫療險還有住院墊付、就醫綠色通道和質子重離子等增值服務。況且保費也不貴,一年幾百塊保費就可以有幾百萬的保額。

所以說,健康險很有必要買,建議配齊重疾險+醫療險,把保障做足。不要自以為身體棒什麼事都沒有,不然當風險突然來臨時擋都擋不住。

8樓:玄靜逸

有必要買,健康險包括重疾險和醫療險,為保障全面,建議都配置

一、重疾險

特別是對於家庭經濟支柱來說,重疾險可太重要了。市面上的重疾險產品非常多,為了方便大家,我對熱門的產品盤點了一番: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對家庭經濟支柱來說,重疾險非常重要。想想如果家庭經濟支柱患重疾倒了,那整個家庭是不是就面臨崩潰了?家裡沒有了主要的收入**,老人小孩沒人養,可能還有房貸車貸的壓力。

而且重疾**期間不能返崗工作,也就沒有收入,還有後續的營養費支出,以及家庭正常的生活支出等等,這些都是一筆不小的數目,都會給家庭經濟造成超大的壓力。

如果有了重疾險,重疾險賠的錢能補償**期間的沒有收入的問題,而且能用於醫療費、護理費等,家庭日後的生活也可以得到保障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二、醫療險

重疾險補償的是收入損失,那**期間的高額醫療費用還需要百萬醫療險來報銷。因此建議同時配置乙份百萬醫療險,保障更加全面。

雖然現在醫保的覆蓋面很廣,但是醫保的報銷比例和額度有限。作為醫保的補充,百萬醫療險很好地解決了這個問題。只要醫療費用超過免賠額,像住院費、手續費、檢查費、藥品費等都是可以報銷的。

最重要的是,有些百萬醫療險可以墊付醫療費!對那些一時籌集不到鉅額醫療費的患者,保險公司可以先行墊付,這可真是太實用了!我這裡整理了市面上熱門的百萬醫療險,可以看看:

十大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9樓:對對保險網

健康險的本意是指在被保險人身體出現疾病時,保險公司會向被保險人支付保險金的保險。現代社會大家平時難免小病小痛,萬一不幸還患上重疾,這時候健康險就顯得非常有必要,可以防患於未然。目前來看市面上健康險的險種還真不少,主要分為重疾險、醫療險這兩種。

那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呢?心急的不妨先點選這裡:《重疾險、醫療險有什麼差別?

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一、重疾險

重疾險本質是「收入損失險」,而且是給付型的。只要患上重疾保險公司會直接賠償,這筆錢不但能彌補收入損失,家中的各項開銷也可以用到,家庭經濟壓力短暫得到緩解。

二、醫療險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想購買符合自己需求的健康險,多留個心眼是很有必要的:

1.注意健康告知

只有通過健康告知我們才能夠投保,隱瞞疾病或者隨便對待健康告知,保險公司是不會賠償哪怕投保出險了。

2.注意等待期長短

健康險產品都存在等待期,被保險人假設在等待期內發生合同規定的疾病,想要獲得保險公司的賠付通常是不可能的。現在市面上多數產品等待期為90-180天,等待期90天的重疾險一般是比較不錯的,於是我們要多注意等待期。

綜上所述買健康險能減輕疾病帶來的經濟衝擊,假如經濟條件允許,我們還是趁早為自己配置乙份健康險。

健康險和意外險怎麼買,健康險與意外險區別

當然要是經濟能力足夠,最好都買,如果不能全部安排,盡量先安排大人的,畢竟家庭的經濟支柱是家長。意外險一般都是比較便宜的,幾百塊保額就有幾十萬的,一般都附加意外醫療的。盡量稍微多買點。另外一般意外險都是消費型的短期險。就是一年交一次的。健康類一般來說很多人都會買一些重大疾病保險,重大疾病險一般有定期的...

給孩子買健康險應該嗎,有必要給孩子買健康險嗎?

健康險實際上就是在被保險人身體出現疾病時,被保險人的保險金由保險公司承擔的保險。其實不管是小孩還是成年人,都應該要配置上健康險,因為健康險能提供更全面的疾病和醫療保障。現在市面上健康險的險種主要分為重疾險 醫療險這兩種。那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呢?沒時間的可先點選這裡 重疾險和醫療險不同的地方在哪?理賠的...

健康險6個月不到怎麼理賠,健康險有那幾種賠償

選擇公司很重要,等待期就是考察保險公司實力的證據,平安的醫療險等待期60天,大病險90天,買了保險不能用才是最難過的,有配附加住院醫療的話合同滿90天就可以按住院醫療理賠,如是重疾的話必須滿足180天,未滿足180天的重疾只能退還所交保險費。您好,您這樣問,可以肯定您買的保險等待期是180天的,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