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光速還快的速度是什麼,比光速更快的是什麼?

2022-01-05 05:15:32 字數 5555 閱讀 5385

1樓:幹三老師

比光速更快的速度,就是宇宙的膨脹速度。隨著上世紀著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的橫空出世,人們終於第一次認識到了「光速」這種偉力究竟多麼不可思議。三十萬公里每秒,這不僅僅是乙個速度;

也是能讓人類的科技水平,存在方式巨變的階梯。只要物質的運動速度達到光速,那麼幾乎「一切皆有可能」,即便是穿梭時空,改變過去說不定都可以做到。但是,宇宙中還有比光速更快的速度嗎?

還真有。我們都知道,現有的宇宙最早起源於一百三十億年前的一場「大**」。愛因斯坦在他提出的「廣義相對論」中,假設了乙個「奇點」的存在;這個所謂的「奇點」,內部密度無限大,質量趨近於無窮,因此,有著無可估量的能量。

最後,奇點因為外界的刺激**,才有了我們所熟知的宇宙結構。這場「大**」讓宇宙的溫度剎那間上公升到了「蒲朗克溫度」;同時,也讓空間了急速的膨脹。

而且,這種膨脹一直都沒有停止過。沒錯,時至今日仍然如此。我們之所以能夠推斷出「宇宙大**」學說是正確無誤的,就是因為上世紀,nasa接受到了從宇宙中心傳來的「膨脹訊號」。

這不僅向我們證實了大**準確無誤;

也讓著名物理學家哈勃順利推算出了宇宙的具體直徑:930萬光年。而且,通過監測,我們得知,宇宙膨脹的速度是遠快於光速的,起碼在三倍以上。

但是,在相對論框架內部,「光速不變」和「光速上限」決定了整個愛因斯坦理論的根基。也就是說,除了宇宙的膨脹之外,沒有物質的運動速度能媲美光速,乃至於超越光速。

2樓:心中的海不理

沒有比光速更快的速度 人無論靠什麼推進器,速度都是無法達到光速的,更不要說超光速了。因為,有質量的物體的運動速度是不可能達到光速的。真空光速是已知的最大速度,沒有比光速更快的。

光在真空中的速率是299,792,458公尺/秒,約3×10ˆ5千公尺/秒,是已知的速度上限。光速是指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

真空光速定義值:c0=299792458m/s

光速計算值:c0=299792.458km/s (一般取300000km/s)

作用:當某物體運動速度相對於另一物體接近光速,某物體的時間相對於另一物體減慢,時間變化符合洛倫茲變換。(二十世紀七十年代通過衛星和地面天文台觀測日食的同一時間位置的不同得以證實)自20世紀初起,我們的理論一直受制於愛因斯坦驗證的光速極限,即每秒186282英里(約合每秒30萬公里)。

即使我們把宇宙飛船加速到這一速度,到達距離我們最近的恆星系統半人馬座阿爾法星(距離我們大約4.3光年)並返回,也需要近十年時間。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真空光速已經是最大的速度,沒有比它更快的。人類無論用什麼辦法,速度都是無法到達光速的,因為有質量的物體的速度是不可能達到光速。光在真空中的速率為299,792,458公尺/秒,這是已知到的速度的上限。

4樓:嫣然

目前還沒有發現比光速更快的速度,不過現在的暴脹理論認為,宇宙在大**後空間急劇膨脹,導致兩個物體相互遠離的速度超過了光速。

5樓:晴梔

相速度是能超過光速。波的相速度和群速度是兩個概念,相速度超光速不是物質能夠超光速傳播,還有就是量子糾纏的速度也是超過光速的,

6樓:十萬個一亂七八糟

比光速還快的速度,愛因斯坦到去世都沒研究明白,它靠什麼存在!

7樓:海的另一邊

目前已知光,是傳播速度最快的物質,還沒有發現其他可以超過光速的。

8樓:

什麼速度比光速還快?

比光速更快的是什麼?

9樓:drar_迪麗熱巴

真空光速是已知的最大速度,沒有比光速更快的。

光在真空中的速率是299,792,458公尺/秒,約3×10ˆ5千公尺/秒,是已知的速度上限。光速是指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介質中的傳播速度。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所發現的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大速度。

真空光速定義值:c0=299792458m/s

光速計算值:c0=299792.458km/s (一般取300000km/s)

作用:當某物體運動速度相對於另一物體接近光速,某物體的時間相對於另一物體減慢,時間變化符合洛倫茲變換。(二十世紀七十年代通過衛星和地面天文台觀測日食的同一時間位置的不同得以證實)光速是目前已知的最大速度,物體達到光速時動能無窮大,所以按當前人類的認知來說達到光速不可能,所以光速、超光速的問題不在物理學討論範圍之內。

自20世紀初起,我們的理論一直受制於愛因斯坦驗證的光速極限,即每秒186282英里(約合每秒30萬公里)。即使我們把宇宙飛船加速到這一速度,到達距離我們最近的恆星系統半人馬座阿爾法星(距離我們大約4.3光年)並返回,也需要近十年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關於宇宙膨脹理論,英文叫inflation theory,雖然因為證據不足沒法證實,但是你可以思考一下,地球上能觀測到別的星球和星河代表它們的光行駛到了地球上,距離幾千幾萬光年的把光射到地球便是用了幾千幾萬年的時間,那宇宙有數兆的星球都在發光,為什麼地球上黑夜是黑的?如果宇宙上最快的速度是光速的話那地球上應該可以觀測到所有的星球,並且星球發射光芒導致星空變白。但因為現在夜晚是黑的,說明很多星球發的光還沒有射到地球上,也說明了宇宙大**是也許膨脹的速度高於光速。

11樓:一位電腦白痴

第一次宇宙大**的瞬間速度好像是光的好幾倍

12樓:

理論上,快子可以超越光速,不過還只是個理論。快子:一種假設的亞原子粒子,其速度總是超過光速。

至今快子的存在還沒有得到實驗證實。快子的性質據理論上的推測,快子具有奇異的物理性質。

13樓:張新成時代

其實在以前光是很快的,但是,德國物理學家發現比光24倍的是粒子或量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知是資訊的傳遞:

量子糾纏下,糾纏量子的資訊的傳遞無視距離,目前觀測下不存在延遲,

15樓:冉冉

用哲學的觀點來看,是我們的念頭,也就是我

們的心!

當太陽光從太陽到達地球需要八分鐘的時間,然而,如果我們把注意力放在太陽上的時候,我們只有一瞬間就到達了太陽,所以說比光速還要快的是我們的念頭,用量子力學的角度來分析就是量子糾纏。他們是一樣的,沒有區別的,殊途同歸的。

16樓:槍神

目前已經發現了比光速更快的速度了,就是火箭到達某一行星四周時借助重力影響再轉換好角度。可以以光速飛行甚至以超光速飛行!

17樓:還記得猛虎王

這個我建議你看一看時間的形狀,上面就寫,當然有東西比光速快,但是光速是能量和資訊傳播的最大速度

18樓:曉風拂面清

有!是黑洞的吸力,只要光在黑洞光也逃不出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思想比光速更快。哪怕光跑一萬年,你想一下它就到了

光速不變的本質是什麼?是光速每秒30萬公里不變嗎?為什麼靈遁

題主可以這麼模擬思考 光是一種電磁波,類似聲音。有沒有發現,你發出的聲音和別人發出的聲音,雖然調調不一樣,但是在空氣中都是乙個速度?即使,你拼命的奔跑,你依然發現聲音的速度跟前面沒跑一樣?雖說聲音是機械波,需要介質,而光是電磁波,不需要介質傳播,但是它們都存在空間變換。即 聲音的速度屬於經典物理問題...

比老虎更厲害的動物是什麼,什麼動物比老虎更厲害

非洲象,非洲象的成體不懼怕任何動物的進攻威脅。具體如下 1 非洲象體軀龐大而笨重,是陸地上現存最大的哺乳動物和第2高的動物 第1高是長頸鹿 平均身高3.8 4公尺,一般體重為8 9噸,是非洲大陸最常見的野生動物。2 非洲象是陸生哺乳動物中體型最大的,比亞洲象稍大,雄獸和雌獸均有由上頜門齒形成的象牙,...

為什麼速度不能超過光速,為什麼任何物體的速度不能超過光速?

質能等價理論是愛因斯坦狹義相對論的最重要的推論,即著名的方程式e mc 式中e為能量,m為質量,c為光速 也就是說,一切物質都潛藏著質量乘於光速平方的能量.由此可以解釋為什麼物體的運動速度不可能超過光速.一個靜止的物體,其全部的能量都包含在靜止的質量中.一旦運動,就要產生動能.由於質量和能量等價,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