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易用,價效比高,能不能被概括成詞

2021-03-04 08:54:24 字數 1576 閱讀 8604

1樓:兔子學古文

穩當、靠譜、

真實、牢靠、

靠得住、確實

現代文閱讀,答題的技巧,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1)篩選並整合文中的資訊; (2)分析文意結構,把握文章思路。

(3)歸納內容要點,概括中心意思;(4)分析概括作者在文中的觀點態度。

【一】:依據文體特徵讀懂文章

(1)根據文體特徵讀懂文章。一類是以社會科學為研究物件的一般論述類文章(學術**),主要運用說明的議論的表達方式行文,內容涉及到經濟學,教育學,文化學歷史學,語言學,美學等,且內容多為介紹學術論點及其分論點,論據,背景和意義。一類是以自然科學為物件的科技說明文,主要運用說明的表達方式行文,內容多為介紹新科技新發現新認識,主體文字若干段落從不同角度具體介紹這個「新」:

背景,構造,原理,特點,現狀,發展,評價(優點缺陷)及其研究應用前景。(根據文體特徵,可邊閱讀邊猜測下文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他作文寫不好的。幫你寫一篇。(宇宙的另一邊。)

在宇宙另一邊是不是不一樣呢?我那邊下課他肯定下課了我我上去他就下去,我在吃飯時他吃完了還有我們夏天游泳他們那邊是不是春天游泳我們這裡。下雨他那邊是不是不下雨呢?

我那邊。是讀書,而他那邊是不是玩遊戲呢?

食不下嚥,寢不安席,可以用乙個成語來概括,這兩個詞都是形容人的什麼像這樣的四字詞語我還能寫出很多,

4樓:

寢食難安

廢寢忘食

寢食不安、坐臥不安、坐立難安、心神不定、如坐針氈、心煩意亂 、惶惶不可終日、膽戰心驚、提心吊膽、惶惶不安、輾轉反側、 茶飯不思、坐立不安、坐立難安、食不甘味、夜不能昧、憂心忡忡。

5樓:謊言如此動聽

成語:寢食難安

成語,是我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其形式以四字居多,也有一些三字和多字的。成語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

寢食難安,拼音:qǐn shí nán ān形容放心不下眼前的事,焦急到了極點,都到了睡也睡不著,吃也吃不好的地步。

近義詞:

坐立不安

寢食不安

對老師用乙個什麼詞語來描述印象好

6樓:謙君聯合

無私敬業、一絲不苟、默默無聞 、廢寢忘食、和藹可親、 兢兢業業、 平易近人、文質彬彬 、和顏悅色 、德才兼備、嘔心瀝血 、無微不至、循循善誘、誨人不倦

7樓:匿名使用者

無私敬業,和顏悅色,和藹可親。

怎麼用乙個詞概括 我現在的成功成就都是我應得的,詞語不是成語

8樓:劍王牙

功成名就

gōng chéng míng jiù

[釋義] 功:功業。就:達到。功績取得了,名聲也有了。

[例句] 你則說做官的~,我則說出家的延年益壽。(元·范子安《陳季卿誤上竹葉舟》第二折)

與「功成名就」相關的成語:

血脂稍微有點高能不能吃蛋

您好,血脂稍微高是可以吃雞蛋的。很多人知道,雞蛋是高膽固醇食物。一般來說,正常 每天攝入膽固醇的含量應該是小於300毫克,而乙個雞蛋中所含有的膽固醇含量大約在200克左右。但是我們人體80 的膽固醇是靠自身合成,只有20 是 於食物,而且人體對食物中膽固醇的吸收含量只能達到30 左右,所以吃雞蛋並不...

職高能考一本嗎,職高能不能考一本大學

職高可以參加高考,高考分數合格可以被一本院校錄取。附 職高學籍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也即可以參加全國統一高考。職業高中的學生,和也可以普通高中的學生一樣,直接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待遇和普通高中的學生是完全一樣的。當然,除了參加高考,也參加高職院校單獨招生 簡稱高職單招 通過單獨招生被高職院...

消防水池水位過高能不能啟動消火栓幫浦

不能啟動。水位超高時,水會通過溢流管流出。消火栓幫浦的啟動方式 1.幫浦房控制櫃上的啟動按鈕啟動。2.由控制中心啟動 3.由消火栓箱內的啟動按鈕啟動。2017新消防法對消防水幫浦的控制要求 一 消防水幫浦控制櫃應設定在消防水幫浦房或專用消防水幫浦控制室內,並應符合下列要求 1 消防水幫浦控制櫃在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