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是通過什麼傳播的?為什麼光速比聲速快?

2023-05-29 21:25:05 字數 3811 閱讀 8939

1樓:有知居

光速作為一種物質以波粒二相性在空間傳播,光源是一種後繼能源。而聲主要是以波的形式推動空氣傳播,所受阻力比較大,而且往往沒有後繼能源,所以與光相比沒有光的速度快。

2樓:光是膨脹性

光是看不見的,比如太陽所在的太空總存在著太陽光可那裡卻是黑暗的。這就是光看不見的證明。光即然看不見那麼它的傳播就不需要介質。所以說光是在真空傳播的。

3樓:無能為力大蒜

光速就是通過介質來傳播的,一般是空氣,因為光速的介質條件比較好,所以比聲速要快一些。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光速是通過介質傳播的,之所以光速比聲速快,就是因為光速借助的介質很多。而且光速的密度大。

光的傳播速度比聲音快多少

5樓:世紀網路

光在真空和空氣中的速度約為30萬公里每秒。

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約340公尺每秒。

光具有波粒二相性。也就是說光既是能量(波動性),也是物質(粒子性),所以這種能量可以在真空中傳遞而不需要載體,光速是不可逾越的。

聲音是一種能量,依靠物質的震動來傳播(能量擴散),其速度取決於載體的性質。

ps:光速不可逾越,但並不是說沒有物體的速度超過光速,不排除有物質原本就超過光速,但是低於光速的物質不可能通過加速而超過光速。因為速度越大,質量越大,但速度接近光速,質量就趨近於無窮大。

是的哈。1)光速計算值:c= 光速( (一般取300000km/s)

2)聲速:常溫下(15℃),音速為 u=

顯然是光的傳播速度快。

光速肯定比聲音快不止一點半點,不過的光速度不是世界上最快的,宇宙中一些粒子的速度超越了光速,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當乙個物體的速度超過了光速,就可以時間旅行了,不過這只是理論,實際上要滿足三個條件:一是蟲洞,可以理解為時光隧道,二是超越光速,三是負向能源。

光速在真空中(我們認為空氣中也是)是300000000m/s,聲音在空氣(真空中不傳播)中約340m/s

三個例子能證明光的傳播速度比聲音傳播速度快的例項:

1雷雨天氣,先看到閃電,過一會兒才聽到雷聲。

2、百公尺賽,先看到煙霧,後聽到槍聲。

3、節日燃放煙花,先看到烟花後聽到**的聲音。

光和聲都是波,但它們的波長和頻率都不同,光屬於電磁波,聲是聲波,速度就不同。

當我是光速比較快啊。

因為聲音和光,都是以產生源向四周呈球體傳播,這樣聲強、光強產生的等勢面是球的表面,而球的表面與半徑,即生源、光源的傳播距離與等勢面強度關係是,4派乘r平方。這樣隨著距離增大,當聲音、光的能量小於空氣顆粒和磁場顆粒的質量慣性時,聲音、光的傳播就會停止傳播。當然人的五官感知能力,更是小於聲音、光的傳播距離。

所以超過一定距離,就聽不見或看不見。

光的傳播速度是不是世界上最快的?

6樓:科普小星球

光速是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光速的定義是光波或電磁波在真空或戒指狀態下的傳播速度。根據科學家的研究,真空中的光速是目前為止發現的自然界中運動的最大速度,尚未有科學表明還有比光速更快的速度產生。

一、光速是自然界物體運動的最快速度光在真空中傳播的速度為。這個速度快到人們無法想象,無法用肉眼進行觀測。

古往今來,很多科學家對光速進行了測量。例如歷史上著名的掩燈方案,例如牛頓,伽利略、傅科等科學家對光速進行了多次實驗和測算。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歷代的科學家對光速的測量越來越精準。

二、光在不同介質中的速度光在不同介質中的速度是不一樣的,眾所周知,光在真空中的速度是最快的。此外,光在玻璃中的速度大概為真空中速度的2/3,速度為。

而光在酒精、水中、冰中的速度比光在玻璃中的速度稍微大一些,分別為。

三、光速在生活中的應用光速離我們的生活雖然很遙遠,但在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一定的應用。光速研究可以帶領我們更好地探尋這個世界的真理。通過光速,我們可以測量地球與月球的距離,光速同樣也可以當作時間機器。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我們也可以知道,當某個物體達到甚至超過光速的時候,其意識就會發生變化,時間也會隨之改變。

「科學家認為光的傳播速度是最快的。」這句話改為「光的傳播速度是最快的」,行不行?請說說你的觀點。

7樓:

摘要。原話的意思裡,還不能確定光的傳播速度是最快的,只是科學家那樣認為而已,有可能存在不同意見,或者出現否定的可能。而如果改了,那麼光的傳播速度是最快的,就成了絕對的。

科學家認為光的傳播速度是最快的。」這句話改為「光的傳播速度是最快的」,行不行?請說說你的觀點。

您好,這樣改是不行的。

原話的意思裡,還不能確定光的傳播速度是最快的,只是科學家那樣認為而已,有可能存在不同意見,或者出現否定的可能。而如果改了,那麼光的傳播速度是最快的,就成了絕對的。

簡單地說,就是原來的話中,意思不是絕對的,改過之後,意思就變成絕對的了。這樣意義就變了。

實際上,光速是最快的,這一說法是就人類目前的認知而言,至於未來是否會發現更快的速度,還不能完全否定。

可是如果改成後面一句,意思變成以後也不會有更快的速度出現了。這顯然不合邏輯。

光速為什麼比聲速快

8樓:王琚

光速快,光速是宇宙中傳播速度最快的物質,光在真空中的傳播速度的國際公認值c=,而光在水中的速度為3/4 c,在玻璃中的速度為2/3 c。

聲速在不同介質(聲音傳播需要物質,物理學上把這種物質叫做介質)中的傳播速度是不同的,下面我舉了一些例子:(單位:m/s)

空氣(0℃) 331

空氣(15℃) 340

空氣(25℃) 346

軟木 500

煤油(25℃)1324

水(常溫) 1500

海水(25℃) 1531

冰 3230

銅(棒)3750

大理石 3810

鋁(棒) 5000

鐵(棒) 5200

註明:聲音在真空中不能傳播。

9樓:科幻怪怪

因為任何粒子之間都有間隙存在。這樣特殊物質粒子之間,即磁場粒子之間,也存在間隙。而且磁場粒子之間間隙,遠遠小於分子之間的間隙,這樣在傳遞過程中,傳遞光的磁場粒子間隙所浪費的時間,遠遠小於傳遞聲的分子間隙所浪費的時間。

假如磁場粒子距離和分子距離相差幾十萬倍,那麼它們浪費時間之差就是幾十萬倍,使它們傳遞速度也是幾十萬倍,所以光速比聲速快。

引力為什麼要以光速傳播?那它為何能逃離黑洞?

磁場粒子產生的空間同是引力波和光波的傳播介質,引力傳播也是以光速傳播。引力之所以 逃離 黑洞是因為與吸引力出現了不平衡。因為引力波和光波的傳播介質都是都是磁場粒子產生的空間,所以引力以光速傳播。引力是扭曲的空間產生的,所以並沒有真正逃離黑洞。引力之所以以光速傳播,是因為它是需要介質的,因此傳播的速度...

光速不變的本質是什麼?是光速每秒30萬公里不變嗎?為什麼靈遁

題主可以這麼模擬思考 光是一種電磁波,類似聲音。有沒有發現,你發出的聲音和別人發出的聲音,雖然調調不一樣,但是在空氣中都是乙個速度?即使,你拼命的奔跑,你依然發現聲音的速度跟前面沒跑一樣?雖說聲音是機械波,需要介質,而光是電磁波,不需要介質傳播,但是它們都存在空間變換。即 聲音的速度屬於經典物理問題...

光速有可能超過30萬千公尺每秒忙,光速為什麼無法超過30萬千公尺每秒?

光速是速度極限是愛因斯坦相對論的結果,從量子角度看就不一樣了。至於有可能還是沒有可能沒法給你準確的回答,因為現在沒人知道。喜歡這方面的問題建議多看點相對論和量子學說方面的書籍,看你能接受哪個的理論了。乙個是認為世界是物質組成,乙個是認為世界是能量組成的。沒可能,因這個速度已是在真空中的,現在的介質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