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是怎么測出來的,光速是怎麼測出來的

2022-11-01 23:15:15 字數 675 閱讀 7207

1樓:明淨還悉心灬虎鯨

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惠斯通利用旋轉鏡來測定電火花持續的時間,也想用此法來測定光速,同時也想確認一下在拆折射率更大的介質中,光速是否更大。惠斯通的思想方法是正確的,但是他沒有完成。 斐索先後研究了光的干涉、熱膨脹等,發明了干涉儀。

他在研究和測量光速問題上作出了貢獻,是第乙個不用天文常數、不借助天文觀察來測量光速的人。他是採用旋轉齒輪的方法來測定光速的。測出的光速為 342539.

21千公尺/秒,這個數值與當時天文學家公認的光速值相差甚小。 傅科在物理學史上以其「傅科擺」的實驗著名於世。在光速測定的研究中,他是採用旋轉平面鏡的方法來測量光速的。

其測得的光速為29.8×107公尺/秒,並分析實驗誤差不可能超過5×105公尺/秒。 2023年5月6日傅科向科學院報告了自己的實驗結果,並發現光速在水中比在空氣中小,證明了波動說的觀點是正確的。

邁克耳遜(美國人,a.a.michelson,1852-1931)繼承了傅科的實驗思想,用旋轉八面稜鏡法測得光速為299796千公尺/秒。

2樓:羊村丶豔

我們老師說是讓2個人站在兩座山上 其中乙個人用燈光照射另乙個人 另個人計算燈光到達自己這的時間 當然我們老師也說了 這種方法並沒有精確的測出光速的具體數值 但可能是最早的一種測光速的方法 ps:想出這個方法的人好像是伽利略 那時候沒有精確的儀器能準確測光速

光速是怎樣測出的

光速的測定 光速的測定在光學的發展史上具有非常特殊而重要的意義。它不僅推動了光學實驗的反站,也打破了光速無限的傳統觀念 在物理學理論研究的發展里程中,它不僅為粒子說和波動說的爭論提供了判定的依據,而且最終推動了愛因斯坦相對論理論的發展。在光速的問題上物理學界曾經產生過爭執,克卜勒和笛卡爾都認為光的傳...

怎樣超光速讓時間倒流,超過光速是怎麼讓時間倒流或前進的

時間倒流你會消失,同1個時間段裡不能出現2個你。否則時間產生衝突就和回到未來裡那個衝突。時間倒流只是你倒流到未來或過去,到未來是老死。到過去成嬰兒,或消失。黑洞是引力超級無敵大的任何東西都跑不過。目前未發現任何東西可以比光跑的快。就算跑的比光快沒好的防摩擦材料會在達到光速前飛灰煙滅 時間倒流是有條件...

光速是通過什麼傳播的?為什麼光速比聲速快?

光速作為一種物質以波粒二相性在空間傳播,光源是一種後繼能源。而聲主要是以波的形式推動空氣傳播,所受阻力比較大,而且往往沒有後繼能源,所以與光相比沒有光的速度快。光是看不見的,比如太陽所在的太空總存在著太陽光可那裡卻是黑暗的。這就是光看不見的證明。光即然看不見那麼它的傳播就不需要介質。所以說光是在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