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的職業吉他手生存現狀是怎樣的

2023-05-07 05:25:05 字數 2822 閱讀 30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內地著名吉他手中,賺錢最多的是李延亮、龍隆、劉林、撈仔、趙衛、大毛(原零點樂隊)等錄**手,這些人月入少則萬,多則10幾萬,我這裡指的是純靠彈結他或作製作賺來的錢,他們中的很多人還兼做其它生意,那些得利不算在內。

老。五、汶麟等更純粹的搖滾樂手相對「窮」一些,他們主要是靠教課、寫書、作展示什麼的為生,平均月入萬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歇斯等外加很多有一定知名度的搖滾樂手就非常一般了,我估計跟一般白領差不多,平均月入1萬不知是否已算高估了。

剩下的廣大搖滾狂徒,基本上屬於一窮二白的無產階級,很多人月入基本為零,主要靠朋友、女友接濟為生的也大有人在,各位沒看到二手論壇上經常有人設局就為騙幾百塊錢的麼?

但我感覺現在又形成了乙個富二代吉他愛好者群體,這幫人也是月入為零,但有的是錢買好琴,畢竟窮文富武,玩**是很需要花錢的。

上面是引用吉他中國某帖子的回覆,除了已經成名的唐朝老。

五、陳磊、李延亮、紀元這些老牌吉他手,相信很多吉他愛好者都感興趣如酒吧樂手、琴行老師、錄音室吉他手等不同級別的生存狀況。

其實我以前也曾經想過好好練結他,然後去琴行混個老師,然後在家帶學生過些soho式的生活,後來認識社會現狀後覺得挺不現實的。希望能有過來人講述一下。

2樓:張智

似乎並不是特別樂觀。

**界有名的結他手有誰?都是什麼水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吉公尺·亨德里克斯。

2、埃里克·克萊普頓。

3、布賴恩·哈羅德·梅。

4、喬·塞奇尼。

5、吉公尺·佩奇。

6、艾迪·範·海倫。

7、索爾·哈德森。

8、大衛·吉爾摩。

9、steve vai

10、kirk hammett

4樓:野渡飛魚

estas tonne

德國街頭民謠吉它手。

出生於蘇聯的吉普賽現代遊吟詩人。

演奏技巧嫻熟,乙個人、一把琴、一炷香、一頭飄逸長髮、一首古典**,就這麼不知不覺的征服你。

5樓:

齊柏林的吉公尺頁,槍花的slash,亨德里克斯,皇后的梅,克萊普頓,喬斯崔尼,範海倫,pf的大衛寂寞,都是世界頂尖。

6樓:目空四海的百無一用

我見很多女孩子練結他,這麼多年也沒見有乙個有名的,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

7樓:後月天

平克的大衛•吉爾摩。無論是電結他、木結他,還是夏威夷吉他都彈得出神入化。

8樓:蠍默蘿飛聞

我知道周杰倫還是挺厲害的,能橫著彈結他,像彈古箏一樣。

9樓:何懷軒

世界上最牛掰的結他手: 馬雲。

10樓:寂寞像一團烈火

國內最厲害的應該是老五!

11樓:桐布儂

艾爾肯 才是真正的吉它王子 !

12樓:點歌的人

黃貫中!亞洲第一的水平。

13樓:紅明

亨德里克斯—吉他之神,沒有之一。

14樓:亓暄文

天花板:地表最強木結他手:tommy

15樓:吃大蒜喝咖啡

馬來西亞吉他手阿吉。

1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水平就不知道了,就是很牛逼。

17樓:今天吃茄子了嗎

這個我還真是不太清楚呢。

18樓:孫悟空爹爹他爹爹

有名的結他手。我不知道啊。

為什麼當結他手

19樓:上學瞎溜達

當結他手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熱愛,因為很多任務作都比當結他手收入更穩定,所以因為熱愛才會當結他手。

20樓:傲慢黑珍珠

因為拒絕不了失真電結他的推絃音色。 吉他和鋼琴,作為唯二包含和聲、旋律、律動的樂器,對創作的輔助作用都不小。

職業吉他手收入高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業內的認可程度了。

通常來說專業的結他手主要的收入**有出場費、錄音等創作費、學費以及代言等廣告費用等等。比如過內比較著名的結他手李延亮,每年的出場費、代言費、為歌手伴奏錄音、編曲等創作費、版稅等等,收入是非常可觀的。但這樣的頂尖吉他手畢竟還是少數,更多的是在底層默默的努力,一般來講,如果技術足夠紮實,小康水平應該沒有問題。

乙個月5000元左右沒問題,如果名氣不錯,去高檔餐廳,1萬以上也不難,關鍵是有沒有人認可、推崇)

希望對你有幫助。

國內高水平吉他手都有哪些

22樓:雜燴鋪

1唐朝樂隊老五 (本名:劉義軍撈仔 (本名:吳立群)浙江人,代表作有:

里奧爵士》等專緝,深受廣大吉他愛好者的喜愛。3李彤 (黑豹樂隊主音吉他)北京人。 4黃貫中 (beyond樂隊主音吉他)。

5歇斯 (本名:楊長勇)可能有些樂迷對歇斯並不是很熟悉。但在圈內歇斯可是一位人所皆知的結他高手,曾建立:

雙手點弦:被人們稱為六指琴魔。被譽為:

中國第一速度。6郭怡廣 (春秋樂隊吉他手) 籍貫:河南。

有專業吉他手嗎,我是新手請教一下 30

23樓:星辰雨

現在我還不會,520買的結他自學真的比較困難。

家政服務員的職業現狀,請問家政是屬於什麼行業啊?

最近幾年隨著城市家政服務行業的發展,城鎮人口出生高峰以及老齡化趨勢蔓延,育兒嫂和護老保姆日益緊俏,需求顧客的增加,保姆和月嫂的工資也水漲船高,雖然市場在慢慢走向規範化,但畢竟還是在摸索階段,家政服務員的專業性和素質管理缺乏系統性。從業人員整體素質水平參差不齊 專業科學知識匱乏 與用工方在工作內容上的...

變速叉在國內外的歷史發展以及發展現狀是什麼

四檔變速 叉問題設計,說明書 我i 了解情況 變速器蓋與殼體裝合時,一般應使齒輪及變速叉均處於空檔位置對的嗎?對。如果某個撥叉不在空擋位置,那麼變速箱安裝後就屬於已經掛上了某個檔位,而且無法摘除。變速器的操縱機構由什麼構成?a變速桿b變速叉c變速軸d安全裝置 多選嗎,如果不是我覺得選a 多選嗎,如果...

中國目前的男團發展現狀是怎樣的

tfboys這個組合謙虛謹慎,做人低調,從不張揚,也不炫耀,齊心協力配合默契,能夠堅持自己的夢想,有夢想,有追求,同甘共苦,不斷努力學習中得到知識,他們已經成立組合五年的時間,有很大的變化,他們要實現心中始終如一的夢想和希望。tfboys,我們在 魔法城堡 相遇,我們都很 喜歡你 青春就是一場 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