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疾病保險哪種好重疾險怎麼買更合適

2022-01-09 22:16:02 字數 5490 閱讀 2054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 重疾險是保險行業中最複雜的乙個險種,這裡有乙份超全面的對比表:《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銀保監局規定這25種重大疾病所有重疾險都要包括:

95%以上的重疾險賠付都在這25種重大疾病中,因此,重疾險不用太看重重疾的種類數量。

25種重大疾病可以分成3類:

重疾險除了這25種重大疾病外還有很多,部分重疾險有上百種重大疾病,種類增加可能使保費也增加, 挑到好的重疾險說不定能省不少錢,乙份攻略帶你讀懂重疾險: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

除了保障疾病外很多人都搞不懂重疾險裡面複雜的內容,因此接下來解析在挑重疾險的時候最重要看哪些點。

(1) 保障內容種類

25種重大疾病是一定會包括的,不需要太糾結重疾險的重疾種類,比較需要重點看的只中症、輕症。中症、輕症往往是重疾的前兆,優秀的重疾險不應該缺少這兩種保障。

(2) 賠付比例

重疾除了要賠付100%基本保額,最好有額外賠付,中症的賠付標準是賠付2次,賠付比例不低於50%,輕症的賠付標準是賠付3次,賠付比例不低於30%。

(3) 癌症二次賠付

癌症二次賠付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和間隔期夠不夠短,一般間隔期不能超過3年。

(4) 理賠合理

賠付方式是判斷理賠合理性的重點:確診給付、實施某種**手段後賠付、達到某種疾病狀態後賠付。像癌症這樣的疾病要選擇在重疾險裡是確診賠付的,針對重大器官移植術/造血幹細胞移植術、冠狀動脈搭橋術等**手段的賠付方式才是實施某種**手段後賠付。

要選到價效比高的重疾險,以上內容不得不了解,還要知道自己的需求,我直接整理了乙份榜單幫助大家選擇: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感謝閱讀,望採納!

2樓:二姐聊保險

首先,保險越早買越划算;其次,買消費型不買返還型;最後,預算不夠買定期。 手頭比較緊的情況下,重疾險可以選擇保障到70歲,等以後經濟條件改善了,再做補充。

3樓:創作者

重大疾病保險要看被保人的年齡多大,年輕的話可以做長期重疾險搭配醫療險簡直無敵,如果年齡大55以上年交的消費重疾險比較輕鬆。

重大疾病保險哪種好?如何購買?

4樓:奶爸保

在挑選重大疾病保險之前,我們應該先搞清楚重疾險的分類有哪些:

(重疾險的分類)

早期的重疾險並沒有那麼多分類,只保重疾,甚至連輕症、中症都沒有。

隨著保險行業的快速發展,重疾險作為最受消費者青睞的健康險種,保障內容也不斷得到完善,增加了輕症、中症、身故賠付、保費返還、癌症多次賠付等功能。

重疾險產品更新迭代,產品眾多。再加上保監會在3月底釋出的《重大疾病保險的疾病定義使用規範修訂版(徵求意見稿)》,對於重疾險的疾病定義做出了新的調整。

這一系列的變動,讓很多朋友在選擇產品時不知道如何下手。

重疾險的型別是很多,若我們對主要的保障責任內容有一定的了解,在挑選時也會輕鬆很多。

(重疾險常見保障內容)

根據上述**,重疾險的選擇可以從這5點進行考慮:

1.就是要控制你的保費預算

一般情況下,包括重疾險在內,所有保費的支出,最多不要超過年收入的 10%。

2.盡量選擇高保額的產品

保額的高低,是衡量一款重疾險好壞的首要因素。

一款重疾險產品的保障功能再優秀,可是保額不夠治病,那就沒有意義了。

3.選擇產品型別

在確保保額充足的情況下,大家就要選擇具體產品型別。

比如「長期or短期」、「非返還型型or返還型」、「身故保障or不含身故保障」、「單次賠付or多次賠付」等等

4.病種保障怎麼看?

一款重疾險的保障好不好,最直觀的就是看它對高發病種的覆蓋是否全面。

5.考慮特色附加責任/可選保障

隨著重疾險的發展,特色的附加責任或可選保障也成為重疾險競爭的乙個「加分項」。

除了身故保障和投保人豁免這兩個常見的附加保障外,癌症二次賠付也成為了比較熱門的考慮選項。

癌症的**、轉移、新發概率遠高於其他病種,很多人就擔心僅賠一次可能不夠。

癌症二次賠付的保障功能的產生,相當於是對癌症的「二次保障」。

此外,特定疾病保障也很受投保人青睞。

對規定的幾項特定病種額外賠付一筆保險金,相當於對部分疾病進行加保。

不過每個人的保障需求不一樣,需要具體分析適合的保障方案,切記盲目投保。

5樓:datong大同小異

選保險先要選大公司,服務完善,條款清晰,然後選保險,問問自己買保險的目的,保額多少夠,是否要作為補充養老,結合經濟條件購買,不要超過年收入的10%

6樓:

保險分為幾大類,健康險,意外險,重疾險,理財險。可以根據自己實際的情況來選擇乙份合適自己重疾險。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產品都是好的,關鍵要看是否合適自己

8樓:天生呀

平安好生活保險**上的e生平安·醫療險,它包含100種重大疾病保障,除此之外,一般醫療和意外醫療都包含在內,高達600 萬的保額,首付2元起,小投入高保額,價效比很高。

重大疾病保險應該怎麼買呀,那種比較好?

9樓:百保君劉夢玉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盡快給您答覆,請稍等!

只有保額足夠,才能有效地轉移疾病風險。一場重大疾病所耗費的資金,往往超出我們的想象範圍。

如果您需要更深度的解答,可點選下方鏈結領取專屬服務

防範於未然的道理,大家都懂,重大疾病也不是突然就降臨的,往往是因為我們不夠重視輕症,由其演化成中症,再惡化成重症。

①消費型重疾(或稱純重疾),類似於日常消費品,用完就沒了,一分錢也不會還給你。如果你能接受保險的這種消費性質,也有乙份定期壽險作為身故責任的保障,那麼買這類消費型重疾險就可以,畢竟槓桿足夠高。

②儲蓄型重疾險不管你是否得病,類似於你把錢存在了保險公司,利息用來交純重疾的保費,有點像儲蓄類的金融產品。儲蓄型重疾險適合預算充足、追求保障全面的朋友。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您幫助。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5星讚哦。

更多5條

10樓:探其財經

重大疾病保險哪種好?

11樓:厙思雅

去社會保障中心或者嗯,或者老或者個就是保險公司,呃,我推薦中國人壽保險。

12樓:

重大疾病保險應該怎麼辦?那種比較好,不清楚

13樓:奶爸講解保險

1. 保障要足夠全面

保監會新規定的28種必須保障的重疾責任要配齊,這28種已經基本上覆蓋了高發的重大疾病,那些號稱保障上百種的重疾種類的產品,很多情況下就是一種營銷手段,是乙個噱頭。

身故保障通常是附加責任,可選可不選,一般來說,帶有身故責任的重疾險,保費都會比較貴,而且重疾保障和身故保障只能賠付其中一種。

對於附加身故保障,要結合自身情況具體分析,如果想補充身故保額的話,也可以附加上。

2. 保額如何選擇?

隨著人均收入不斷提高,醫療成本也水漲船高。

根據銀保監會給出的疾病**費用估算,常見重疾的**費用平均要花費20萬左右。

對大部分中產家庭來說,差不多相當於一年的收入。

而且**費用僅是其中之一,後續還會面臨**費用、長期服藥費用,包括因身體原因導致的收入中斷等。

所以奶爸建議大家投保時重疾險的保額不低於30萬,如果生活在一線城市,建議重疾險的保額不低於50萬。

同時建議家庭年保費支出不超過家庭年收入的10%是比較合理的。

3. 買重疾險要趁早

重疾險要早買,趁自己健康時,年輕時買。

否則一旦你的體檢報告出了問題,再想買重疾險就比較困難了。如果對保險公司隱瞞,理賠時就會遭遇推諉扯皮,但如實申報,就有被拒保的可能,從而買不到合適的保險。

我們購買保險時,如果不如實告知,保險公司真的不賠嗎,這篇文章有詳細解讀《如果沒有如實告知,保險公司一定可以不賠嗎?》

所以一定要趁自己健康,體檢報告沒問題的時候時提早買保險。

另外,有些朋友為了省錢,一直捨不得花錢買保險,尤其是保費比較高的重疾險,但人的身體機能是隨著年齡增加而衰退的,年齡越大患病的機率就越高,所以大部分人身相關的保險都是年齡越大,保費越貴。

而且隨著年齡增加,繳費期會逐漸縮短,平均每年分攤到的保費也會越多。

所以,切忌拖延症,提早買,健康時候買,才是省大錢。

14樓:多保魚談保險

重疾險選擇

1、低配版:純重疾

2、基礎班:重疾+輕症

3、標準版:重疾+輕症+中症

4、高階版:重疾+輕症+中症+身故

5、豪華版:重疾+輕症+中症+身故+癌症多次

6、頂配版:重疾+輕症+中症+身故+癌症多次+重疾多次

案例 1:低配版

對於預算有限的家庭或者不想在保險上面支出太多的家庭,可以選擇購置低配版的保險,也就是說,只要保障風險最高的重疾就可以了,這樣不僅保費便宜,而且已經抵禦掉了**費用最高的重疾。

市面上很多只保障重疾的產品,30歲投保保障30年,保額50萬每年的保費只要一兩千,如果在60歲之前罹患合同內約定的重疾,就可以一次性獲得50萬的重疾理賠金。對於剛需人群,不失為最好的選擇。

案例 2:標準版

對於經濟寬裕點的朋友來說,可能覺得只有重疾保障遠遠不夠,那麼就可以考慮帶有中症、輕症保障的重疾險產品。

隨著現如今的醫療技術和人們對身體健康的重視,很多疾病在早期就被發現了,這時候**如果沒有達到重疾險的理賠標準,很可能無法理賠,但是如果有了輕症和中症的保障,也許就能夠理賠了。

增加了輕症和中症保障的重疾險,保費上稍微會有所調整,市面上這類保險,以30歲女性來說,50萬的保額保障到70歲,每年的保額在3000元左右,保障可以說是比較全面了。

案例3:頂配版

對於預算充足不差錢的朋友來說,當然希望擁有最好的最全面的保障,那麼就可以選擇帶有重疾+輕症+中症+身故+癌症多次+重疾多次的頂配版重疾險產品。

這類產品輕症可以賠付,如果之後得了中症還能賠付,如果病情嚴重得了重疾又可以賠付,身故了也可以賠付。買了這類保險,就不用擔心多次罹患重疾的帶來的經濟損失,雖然保費會貴一點,但是對於經濟充足的家庭完全可以考慮。

總結一下:如果預算非常有限,那麼只要考慮純重疾就好了,純重疾的因為只保障重疾,**最低,但是得了重疾理賠照賠不誤,已經是非常合格的重疾險了。如果覺得夠用就好,那麼可以考慮標準版的重疾+輕症+中症,合理規劃的話,兩三千塊錢就可以買到50萬的保額。

如果預算充足,那麼高階版豪華版頂配版都可以考慮,雖然**會貴一些,但是保障更加全面。

引自:網頁鏈結

滿意請採納!

民生保險重大疾病保險,民生保險哪個重疾險好?

民生人壽保險股份 由全國工商聯牽頭 21家企業發起設立的,成立於2003年6月,目前在北京 上海成立雙總部,民生人壽主營業務為人身保險,險種包括含重疾險 醫療險 意外險 壽險 年金險等。一 民生保險綜合實力如何 截至2018年12月底,民生保險公司在全國擁有25家分公司,近800家服務網點。2019...

高血脂能買重疾險重大疾病保險嗎

有高血脂的人群還是可以買重大疾病保險的。其實現在很多人都有可能會患有高血脂,但是只要符合產品的投保要求,也是可以進行投保的。那麼高血脂人群該如何投保呢,不妨看看這篇攻略 高血脂人群投保攻略!這樣買準沒錯!當我們身體有了小毛病之後,購買重疾險就會有限制,可能過不了嚴格的健康告知。當然了,也有部分重疾險...

購買重疾保險的好處,買重大疾病保險有好處好?

小諾解答 您好!有了重疾保險在手,參保人一旦在合同有效期內得了重大疾病,保險公司就會給付一定額度的重大疾病保險金,這時,參保者可以使用這個重大疾病保險金支付因疾病或手術 所花費的高額醫療費用,另外還可以為被保險人患病後提供將來的生活保障,這樣一來,重大疾病保險就盡可能的避免了被保險人的家庭陷入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