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理想的職業是怎樣的呢?你的理想職業是什麼?

2023-05-25 02:40:02 字數 5320 閱讀 8913

1樓:雜談鮮事

我在上大學之前,心中最理想的職業是老師,因為我在小學,初中的時候接觸的職業最多的就是老師,感覺老師一天只需要教兩節課,其餘的也不用怎麼操心,又輕鬆,錢又多,就是比較理想的職業,但是到了大學之後了解到了職業和前景,慢慢的覺得理想的職業就不是教師了。

2樓:影子

我想做一名乞丐。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問題,腦子裡冒出來的只有這個。乞丐有很多好處,不用考慮去哪兒,哪兒都是家,有很多時間做夢,胡思亂想,到處流浪沒有牽掛,只需要有飯吃就好了。

不想做乞丐了可以試著找乙份工作。

3樓:南方小潤

我喜歡拍照,想做一名自由攝影師,只拍我自己中意的人和物,不受拘束。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心中,理想的職業就是自由職業,想上班就上班,不想上班就去玩。

5樓:匿名使用者

‍‍想開老派書店,沒有茶座的那種,只賣書。不過倒是會在門口支一小攤兒,夏天賣冰棍兒,冬天賣烤紅薯。店裡正中會放一張大木頭桌,方便人自習跟做摘錄。

沒有其它座位了,但會有小樓梯,兩邊都備著小墊子。開書店就是乙個從小做到大、卻越來越難實現、注定老在心裡的夢。‍‍

6樓:茶處

‍‍想去江西當個燒陶小匠人,自己有個土窯子,每天早起去山上撿柴火,摘菌子,下午碎點瓷土,捏點紅土、黃土,拉胚上釉,畫自己喜歡的圖案,晚上把胚放到火窯子裡烤,拿小扇子在爐子前搖啊搖,聽柴火和瓷胚噼里啪啦作交響樂。‍‍

7樓:消化

‍‍年少時做過職業傾向測試題,最佳選擇居然是護林員,信了,想象自己每日腳蹬皮靴,扛著獵槍,身後跟著乙隻小黃狗,巡遍山林,春花秋月,夏夜冬雪,單純而不失詩意地度過一生,也蠻好。‍‍

8樓:jz哈彬哈哈

我理想中的職業是當一名作家,因為我的夢想當一名作家。

9樓:小皓粉絲團

‍‍做個養蓮人。屋後是成片的蓮花,夏日清晨繞著河堤跑步,跑累了摘蓮葉當扇子,太陽出來了當帽子,再採乙個嫩蓮子當零食,慢慢走回家。午後開啟窗,有河風攜著蓮花香吹過來,彈一彈琴,陪老爸下盤棋,練書法,依舊把毛筆的毛剪掉去逗蝌蚪玩。

10樓:回憶

‍‍大學老師吧,能繼續研究學術,比較清閒能幹些副業,面對的是可愛的年輕人,多棒啊。‍‍

11樓:隗鶴真

‍‍去北京乙個文化創意園做廚子,學金工,木工,陶藝,竹編,紮染,然後有一天,過上山頂洞人的生活,做乙個有kindle的山頂洞人。‍‍

12樓:春也累成星阿機

‍‍做乙個流浪漢,能在草地上打滾、能睡天橋下的那種,沒有煩惱,不在乎他人的眼光,畢竟,他人即地獄。

13樓:尹朶月

‍‍我想給媳婦當助理,開車,幫她整理檔案,寫字,畫畫,寫劇本,拍電影。幹自己想幹的事,我覺得和我媳婦結婚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情。

14樓:j誼

讀書的時候很迷茫,沒有方向,覺得有份穩定的工作,最好不要離家太遠,工資夠日常開銷,就這樣平平淡淡也挺好。

15樓:峰佘無敵

‍‍收入可以讓我安心的工作,工作可以讓我不斷學到新的東西,學到的東西可以讓我變成自己想要變成的樣子。

16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我從小就想要當乙個濟世救人的中醫,像我爺爺那樣。

你的理想職業是什麼?

17樓:藺小夕

1、教師。從小學到大學,甚至包括業餘上的課程,一直和不同的老師打交道,曾做過好學生,也做過差學生,在當學生的同時,也一直幻想自己能成為一名教師。總覺得自己很勝任這種被讚譽為人類工程師的職業。

2、主持人。其實感覺和教師的職業也差不多,只不過表現舞台被延伸了,不僅僅是一些有限的學生,但此職業更為嚴格和注重形象,而且不管面對觀眾還是攝象機,都要在表達簡捷清楚,反應機敏,「備課」時間較長,挑戰性很強。

3、足球或籃球職業運動員。這項職業也是觀眾的焦點之一,擁有大量忠實的球迷,而且平常的訓練也足以保持好身材不會發福,而如果在比賽中表現出色,進球較多,不僅會博得全場喝彩,自身也有極大的滿足感和成就感。此外,泡妞也比較方便。

退役之後做個教練也不錯,非常有挑戰意義。

4、作家。能靜下心來好好寫點文章或寫篇**,在這個網路時代起碼不會缺少觀眾的,如果正好所寫出的文章符合大眾的胃口,或許還會一夜成名,比如《第一次親密接觸》。

還可以隨心選擇讓自己筆下的主人公快樂或悲傷,漂亮或醜陋,年輕或老去,甚至還能把死人寫活了或誕生出乙個大英雄或乙個大美人,只要你高興。

18樓:南國書生

我覺得理想的職業必須有下面這些特點。

1,時間比較自由。

2,有一點壓力,但不至於失眠便秘。

3,沒有勾心鬥角,大家方向一致。

4,收入基本符合預期,能覆蓋自己的一般支出。

5,能有免費的餐廳,飯菜花樣多,好吃的那種。

19樓:網友

我的理想職業是不工作。工作基本都差不多,雖然好的行業待遇 好很多,也一樣很辛苦。

你的職業理想是什麼?

20樓:蹦迪小王子啊

寫作思路:寫作時從大處著手,盡量闡述自己的看法或者思想,全面詳細的解答問題,並且緊扣問題的中心,把要表達的內容完整表述出來。

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吧!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歌手。

歌手雖然不是神聖的,但是,歌手能給我們帶來**的享受。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歌手們在台上演唱,我也躍躍欲試。

流行歌曲能讓人感到歡快,爵士樂讓人感到激烈,清**讓人感到舒適……這些不同種類的**都深深地吸引著我。歌手演唱不同的歌時感情也是不同的。深沉的《時間都去哪兒了》讓無數人灑下熱淚;一聽到《high歌》,都會嗨起來。

這就是**的感染力。

歌手唱的歌充滿感情,有吸引力,聽了這些歌能讓人奮發向上,這就是我想當歌手的原因。有了歌手這個理想,我一定會去努力地實現這個理想。今後,在**課上,我一定會認真聽講,打下乙個牢固的基礎。

在生活中的空餘時間裡,我會多聽聽歌。

這樣不僅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還能學習其他歌手唱歌時的感情。另外,我會去外面培訓一下聲樂,讓老師指導一下唱歌的方法,可以進步得更快。

希望通過我自己的努力,能實現我的理想——當一名歌手,給大家帶來**的美和享受!

21樓:貝貝愛教育

寫作思路:可以寫自己的職業理想是當一名人民教師,因為非常老師們培育出一批批優秀的人才,現在自己是一名學生,為了能當上人民教師,一定會竭盡所能,努力學習。

正文:世間萬物都有一扇門,而且每扇門的鑰匙應該都不同。但是,卻有一把鑰匙可以開啟任意一扇門,它就是「理想」,遠大的理想就是開啟萬物的鑰匙。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人民教師。

我現在也是一名學生,我很崇拜老師這個職位,因為老師們培育出一批批優秀的人才。每當我經過老師的辦公室,都看見老師們在仔細的批改我們的作業和試卷。我們卻一直抱怨老師對我們太嚴格。

我還去過山區,那裡的孩子們想學習都沒有老師可以教他們,而我們每天都坐在寬敞的教室裡學習,我們卻總是考出令老師和父母失望的成績。

為了這個理想我每天都十分努力的學習,為的就是要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十分的清楚,就我現在的水平還達不到學霸的程度,所以我要更加努力的學習。考上一所好的中學再考上一所大學,當然在這段過程中,還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僅要這樣,也要多看課外書提高作文水平,還要勤練筆多寫作文。

還有其他很多科也很重要,數學可以便於計算,英語可以讓你與外國人交流~~我們要努力學習,取得好成績。

實現理想後,我希望到山區裡教孩子們讀書和學習,讓他們像一葉小舟似的在書海中漂流,讓他們像我們一樣能學到許多知識,成為一位有知識的人。當然,我可是不收學費的,因為我十分的清楚,山區裡的孩子們非常貧窮,他們可能每天只吃乙個饅頭,其他的都沒吃;他們也可能每天跟著父母「飢一頓,飽一頓」。我一定盡我的能力,讓孩子們學習。

為了能當上人民教師,為了讓山區的孩子們能快樂地學習,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努力學習的!

歐文曾經說過:「目標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所以,我的目標也就是我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人。

不過我也相信,如果我等待,發生的只是我變老了,而且,我只對未來感興趣,因為我將在那裡度過餘生。這樣,我就不得不插上翅膀飛向未來了。

22樓:惲海冬

職業理想是人們在職業上依據社會要求和個人條件,借想象而確立的奮鬥目標,即個人渴望達到的職業境界。

特點:1、差異性:職業是多樣性的。乙個人選擇什麼樣的職業,與他的思想品德、知識結構、能力水平、興趣愛好等都有很大的關係。

2、發展性:乙個人的職業理想的內容會因時因地因事的不同而變化。隨著年齡的增長、社會閱歷的增強、知識水平的提高,職業理想會由朦朧變得清晰,由幻想變得理智,由波動變得穩定。

3、時代性:社會的分工、職業的變化,是影響乙個人職業理想的決定因素。生產力發展的水平不同、社會實踐的深度和廣度的不同,人們的職業追求目標也會不同。

職業理想的能力

每種職業都有與之相適應的職業能力要求。除了具備觀察、思維、表達、操作、公關等一般能力之外,一些特殊行業還有特殊要求。對於會計、出納、統計、建築師、工業藥劑師等職業來說,從業人員必須具備很強的計算能力。

與圖紙、建築、工程等打交道的工作,以及牙科醫生、內外科醫生等職業,對空間判斷能力的要求較高。

對於圖形的陰暗、線的寬度和長度能做出視覺上的區別和比較的人,就能夠從事美術裝璜、電器修理、動植物檢疫等工作。因此,有選擇地、有針對性地培養自己的能力,主動去適應並接受職業崗位的挑戰是十分重要的。

23樓:盍蕾閆興昌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合格的醫生,解決廣大患者的病痛折磨。讓他們都能健健康康的。

24樓:赧黛危運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職業理想,我的職業理想是一位企業家。但是現實很骨感,理想呢,很遙遠,嗯,照著自己的目標那去影印讀,我相信總有一天呢,會實現自己的理想。大家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想法和做法呢?

你心中的理想家庭是怎樣的,你覺得理想的家庭是什麼樣子?

家電換新指南,溫馨簡約的情調客廳 簡約ins風的個性臥室 充滿幸福感的開放式廚房。手把手教你改造自己的居家環境。京東家電,給你不一樣的選擇。無論窮富,我崇尚家和萬事興的家庭。家庭裡最少的成員就是夫妻和孩子,最回多加上 一方父母。首答先,夫妻關係要搞好,家裡充滿和諧溫馨。丈夫才可以全心全意,安心地在外...

你理想中的生活是怎樣的?你理想中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我理想中的生活就是那種很輕鬆的生活,節奏比較慢一點的,然後找到乙份比較適合自己的工作,這個工作可以不是我特別喜歡的,但是可以讓我這一天都過得很充實,然後養一兩隻小寵物,每天和自己愛的人一起去上班,這就是我非常理想的生活了。在我心目中理想的生活就是擁有乙個很不錯的工作,那麼收入很高,自己非常的自信魅力...

你心中的曹操究竟是怎樣的人,你心中的曹操究竟是怎樣的乙個人?

曹操的一生殺人無數,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下,曹操殘忍 奸詐 虛偽 心胸狹窄 不擇手段,但實際上這並不是真實的曹操,其實在很多情況下他也只是身不由己 別無選擇。亂世出梟雄,在三國亂世中他要活下去,就必須得這麼做。所有大聲批判曹操的人,也許你只是沒有他那樣的際遇,沒有擁有他那樣的舞台。如果你處在他的位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