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蓮藕有什麼好處及蓮藕要怎麼做好吃?

2023-05-07 05:20:04 字數 3365 閱讀 1716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天氣乾燥,吃些藕能起到養陰清熱、潤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同時,蓮藕性溫,有收縮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補肺養血。鮮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便秘,促使體內有害物質排出,十分有益。

蓮藕的做法:

蓮藕玉公尺排骨湯。

材料:排骨 (150g)、蓮藕 (150g)、玉公尺 (150g)、胡蘿蔔 (150g)

做法:鍋置火上加適量水燒開後放入排骨、料酒汆出血水,撈出洗淨備用。

蓮藕、玉公尺去皮洗淨,切塊;胡蘿蔔去皮洗淨,用餅乾模具壓花。

煲鍋內倒入適量開水,放入排骨段、蓮藕塊、玉公尺塊、料酒大火煮開,改用小火燉。

燉至熟爛,加入鹽調味。

放入胡蘿蔔花,繼續慢燉10分鐘即可。

秋季吃蓮藕有什麼好處 秋天吃蓮藕的優點

2樓:生活軌跡

1、蓮藕有清熱涼血的功效。秋季乾燥,蓮藕性寒,多吃蓮藕可以起到清熱涼血的作用。

2、蓮藕還有通便的作用。蓮藕富含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胃蠕動,從而達到通便的作用。

3、蓮藕還有開胃的作用。蓮藕富含鞣質,能開胃促消化。但是不建議與海鮮類食品同食。

4、蓮藕還有補血的功效。一般常見的蓮藕豬蹄湯就是利用的蓮藕的這一特性。同時還富含鈣鐵元素。

5、蓮藕不僅有補血的功效,還能有效的止血。而對於淤血則有散瘀的功效。

夏天吃蓮藕有什麼好處嗎?蓮藕的正確吃法是什麼?

3樓:雨落三青

夏天吃蓮藕有以下好處: 1. 清熱涼血:蓮藕生用性寒,有清熱涼血作用,可用來**熱性病症;蓮藕味甘多液、對熱病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為有益。

2. 通便止瀉、健脾開胃: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

蓮藕散發出一種獨特清香,還含有鞣質,有一定健脾止瀉作用,能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開胃健中,有益於胃納不佳,食慾不振者恢復健康。

4樓:韓諾諾

吃蓮藕可以補充維生素和蛋白質,蓮藕應該洗乾淨切片,用水煮熟以後涼拌吃。

吃藕有什麼好處嗎?蓮藕的做法有什麼?

5樓:啥地方

能夠改善便秘,增加食慾,能夠延緩衰老,能夠提高免疫力,甚至美白**;我認為蓮藕可以用來涼拌,還可以製作糖醋蓮藕,麻香藕片,蓮藕湯,冰糖蓮藕。

6樓:創作者

有著補充氣力的作用,可以緩解疲憊感,也可以增強體質,還可以恢復體力,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有著抗衰老的作用。可以用來做火鍋,或者是做麻辣燙,還可以直接涼拌,做法是比較豐富的,具體要看自己的飲食習慣。

7樓:王祿

可以改善便秘,可以潤肺,可以補充氣血,可以延緩衰老,也可以補充蛋白質。可以做成陳醋蓮藕,這樣的口感是很清淡的。

蓮藕你認為怎麼做會更好吃?

8樓:無雨

蓮藕一身寶,秋藕最補人,這是一句老話。秋藕經過漫長夏季的沉積,無論營養還是成熟度都已經達到最佳狀態,所以秋藕也是藕中精品,口感上更加的鮮脆可口,蓮藕的做法頗多,不管是蒸,炸,炒,煲湯,都非常好吃,連藕分為白花藕和紅花藕兩種,白花藕外皮顏色比較淺,口感爽脆,適合炒菜吃,紅花藕外皮顏色深,皮較厚,適合煲湯和做糯公尺藕。

9樓:匿名使用者

生吃,脆甜可口。做油炸藕糰子,就像獅子頭,有藕的清香。磨藕粉燉粘稠了吃,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10樓:68驕龍

清蒸的蓮藕最好吃。自然的清香,口感細膩,蒸出來的蓮藕撒點糖,格外的香甜可口。保持了蓮藕的原味。

11樓:墨水冰城

可以做糖醋藕丁,提前把蓮藕切成丁,放入鍋裡焯水;期間準備老抽、白糖、白醋、雞精、鹽、蔥花;拌成糖醋汁備好,在把澱粉調好;油熱後藕放入鍋裡翻炒,加入糖醋汁,加入澱粉翻炒,最後加入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12樓:陽光女孩

蓮藕最好吃的就是藕合了。

蓮藕去皮切成薄薄的一側相連兩片狀備用,五花肉加入蔥薑食鹽和醬油剁成肉末備用。麵粉中加入食鹽,雞蛋調成糊糊。

將耦合中夾入肉餡,裹上雞蛋麵糊糊,上油鍋炸熟,控油後即可食用了!

13樓:網友

蓮藕,我認為就是涼拌是最好吃。其次蓮藕燉排骨。

14樓:檸檬柚子茶冰的

蓮藕可以這樣做,把一節完整的課蓮藕橫切一刀,比例3比7切,然後把泡好的紅豆糯公尺灌入藕的孔中,灌快滿了把切下的給它對齊用牙籤紮緊,然後上鍋蒸熟,那滋味又糯又有藕的清香超好吃。

15樓:刀芊

做蓮藕夾,兩片蓮藕中間夾入肉餡,裹上麵粉糊,進入油中炸,炸熟炸透,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加入糖醋汁,做成糖醋的。

16樓:網友

連我渾身都是寶,我覺得蓮藕怎麼做都好吃?你想怎麼做就可以?怎麼做著吃?

17樓:沉醉於狂野的風

我喜歡吃炒的蓮藕和煲湯 涼拌!

18樓:找尋夢的點滴

滷水藕片好吃,煮過的藕片放入麻辣滷水湯中入味,非常好吃。

19樓:善古龍鑲

將蓮藕洗淨,切條,在開水裡面過一下水。晾乾水分,加上各種調味料,稍微多加一點糖加一點醋。涼拌糖醋蓮藕就做好了,很美味,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20樓:雲水荷

蓮藕可以煮湯,炒菜,還可以生吃,做成桂花藕,都是不錯的選擇哦。

21樓:雲信瑞

蓮藕,我沒有做過。不知道怎麼做好吃,但是我覺得。如果要是做好了,一定很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蓮藕的做法挺多的,有清朝有燉湯,還有很多種,不過我喜歡清炒的蓮藕,因為我感覺那樣的話保留了蓮藕的清脆,而且的話吃起來也非常美味。

23樓:網友

我覺得燉湯燉雞肉豬肉都特別好吃,尤其是燉大鍋菜也是經典搭配。

24樓:恭喜發財

蓮藕燉著吃,炒著吃,涼著吃都特別的好吃,做蓮藕的時候先把李奧偶用開水焯一下,這樣做出來的蓮藕菜比較脆。

25樓:賀老師專注答疑

蓮藕涼拌會更好吃,糖醋蓮藕或者是清炒蓮藕肉片,蓮藕都很好吃。

蓮藕怎樣做好吃又有營養

蓮藕怎樣做好吃又有營養

蓮藕的功效與作用(到了秋天吃蓮藕身體好)

蓮藕怎樣吃更健康更營養

蓮藕有什麼營養價值吃蓮藕的好處介紹

蓮藕,喜溫,不耐陰,不宜缺水,大風。蓮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無不為寶,都可滋補入藥。蓮藕的營養成分含有水分 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熱量 粗纖維 灰分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 抗壞血酸等。營養分析 清熱涼血 蓮藕生用性寒,有清...

吃藕補什麼,蓮藕有什麼營養成分 吃蓮藕補什麼

藕又名蓮藕,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c。中醫認為藕性味甘寒,有除煩解渴 健脾開胃的功效。治支氣管擴張咯血 生藕搗汁,每日一杯。治上消化道出血 生藕汁,每日兩杯,連服3 5天。飲生藕汁還可治急性腸胃炎 鼻出血 中暑 腹痛等症。藕可生食 炒食,也可做糯公尺糖藕 白糖糯公尺藕粥等食品。藕,又稱蓮藕,屬...

花生蓮藕排骨湯有什麼好處

本湯可清熱消痰 補血養顏,凡貧血 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中和蓮藕的熱性,若是體質虛寒的女士,比較適合把綠豆換成紅豆或花生,再加幾粒去核紅棗,更有補益養血的功效。蓮藕味甘性平,有消炎化淤,清熱解燥,止咳化痰之功 花生有補中益氣 潤肺養胃 化痰解毒 通血脈 延年益壽之效。此湯是秋冬進補靚湯,湯品補而不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