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是暴君嗎?

2023-05-07 05:05:02 字數 1508 閱讀 4904

1樓:有兩夏子

秦始皇是不是暴君?

2樓:網友

秦始皇是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次完成中國大一統的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3樓:僐良的惡人

暴君真的就是暴君嗎?

4樓:永恆曉曉

秦始皇並不算是乙個暴君,因為暴君的定義是殘暴無道,而秦始皇所做的事情都是有一定的道理,對外是為了統一,對內是為了安民心。

5樓:對好沒錯

不是,秦始皇建長城、修馳道,雖然勞民傷財,但這些都是利於後世的工程,所以我覺得秦始皇不是暴君。

6樓:僐良的惡人

暴君真的就是暴君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啊 統一六國 修長城 修阿房宮等,耗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8樓:葉美美呵呵

我認為秦始皇確實是暴君,不可否認,但是也不可抹滅他的一些政績。比如秦始皇統一了六國,結束了七雄爭霸的局面;在全國推行統一的貨幣和文字,包括修建長城,雖然是耗時耗力,但是也為我們現代留下了寶貴的財富。所以,秦始皇是暴君,也有政績。

9樓:向死而生的態度

我覺得不能單一的去評價秦始皇是否是乙個暴君,秦始皇雖然因為戰爭導致了百姓流連失所,但是卻實現了六國統一,並頒布了法律,統一了文字,推動了歷史的程序。雖然為了修建長城,勞民傷財,但是也是為了抵禦外敵的入侵。所以評判是否是暴君不能從單一的角度看。

10樓:低調的路過人生

嬴政千古一帝,焚書坑儒坑的是江湖方。

士,而他把那些書都藏到了宮中不允許流傳到民間,真正焚書坑儒的是項羽。

1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根本不是暴君。他到死也沒讓中國文化消失。還說過一句話。秦可以滅。但是中國不能滅。

12樓:網友

眾所周知,秦始皇就是個實打實的暴君,長城就是他的傑作啊,多勞民傷財也是可想而知了,當初乙個「孟姜女哭長城」就讓我聯想到長城下的皚皚白骨,想來就可怕,而且我記得上初中還是高中的時候學了個《阿房宮賦》,寫的就是在秦始皇期間建立的阿房宮,而且在秦始皇時期,就開始建立了,誅三族的規定,一人犯罪,要誅三族,可謂是真的殘暴。

13樓:跪安吧您嘞

幾千年來,秦始皇被稱為暴君,雖然秦始皇手段有點惡劣,但是如果沒有他暴君的手段,六國不會有那麼快的統一,戰爭將會持續不知道多久,古時候戰爭多,都是為了統治,秦始皇有雄心,統一六國,也為之後的各朝奠定了基礎。建長城,犧牲了不知多少了人,才換來今天中國的象徵,長城是乙個偉大壯舉。

14樓:郭戰遴阿

根據我們了解的史實,秦始皇肯定是個暴君,但他也很偉大,非常時期非常手段,這也是亂世出英雄豪傑的原因,但是就修長城這件事來講他的確權利燻心殘暴不仁,累死了無數勞工,但是那時匈奴不停騷擾邊境,修長城是很偉大的乙個想法,如果手段可以再體恤民情一點他就完美的許多。

暴君秦始皇為什麼不像勾踐劉邦朱元璋那樣誅殺功臣

過河拆橋 兔死狗烹 誅殺功臣,這是中國許多君王喜歡做的事。越王勾踐打敗吳國後,忘恩負義的嘴臉立刻表現了出來,用乙個非常荒唐的理由除掉了功臣文種。劉邦同志統一天下之後,韓信 英布 彭越這些為大漢建立卓越功勳的人紛紛死於非命,劉邦也成為了中國大一統王朝誅殺功臣的第一位皇帝,給後來的帝王開了乙個很壞的示範...

呂不韋是秦始皇的生父嗎,呂不韋是秦始皇的親生父親嗎

呂不韋不是秦始皇的父親,有下列原因 1.血統上不可能造假。當時的中國處於封建時期,統治階級除了周天子還有很多諸侯,諸侯的繼承者必須是血統純正的嫡子。2.懷孕進質子府不可能。秦始皇生父子楚 原名異人 雖然秦國被囚禁在趙國的質子中,但他的身份卻是王子 貴族的上層階級。除了在首都的自由,其他的生活質量也比...

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是誰,秦始皇的母親叫什麼名字

趙姬 前228年 趙國邯鄲人,秦莊襄王王后,秦始皇生母,與秦莊襄王合葬於西安。呂不韋獻趙姬於秦莊襄王,後成為秦莊襄王的王后,其子秦始皇即位為秦王後,她成為王太后,秦始皇統一天下,追尊她為帝太后。她的真實姓氏已失載,趙姬 一詞始於長篇歷史 東周列國誌 故史家也稱她為趙姬。趙姬的身世即使在 史記 呂不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