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女生表白的詩句,給女生的表白詩

2023-07-05 14:45:02 字數 6006 閱讀 2699

1樓:匿名使用者

1、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2、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3、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4、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問情人花開花落,是造化羽扇綸巾。

5、眾裡尋他千,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6、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

7、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

8、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9、最是人間留不住,朱顏辭鏡花辭樹。

10、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不見白頭相攜老,只許與君共天明。

1. 身無彩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唐;李商隱〈無題〉

2.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唐;白居易〈長恨歌〉

3.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唐;李商隱〈無題〉

4.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唐;元稹〈離思〉

5.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唐 ;劉禹錫《竹枝詞》

6. 春心莫共花爭發 一寸相思一寸灰。 唐;李商隱〈無題〉

7.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唐;杜牧〈贈別〉

8.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頡,此物最相思。 王維〈相思〉

9.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唐 杜秋娘〈金縷衣〉

2樓:網友

1.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 —卓文君《白頭吟》

2.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溫庭筠《南歌子詞二首》

3. 欲把相思說似誰,淺情人不知。 —晏幾道《長相思·長相思》

4.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張籍《節婦吟·寄東平李司空師道》

5.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給女生的表白詩

3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關於表白愛情的詩句彙總如下。

1、玲瓏骰子安紅豆 入骨相思知不知。

2、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悅君兮君不知。

3、風雨如晦,雞鳴不已。既見君子,雲胡不喜?

4、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5、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6、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7、平生不會相思 才會相思 便害相思。

8、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9、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10、老來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11、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朝與暮。

12、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13、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14、願得一心人,白首莫相離。

15、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16、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17、一生一世一雙人,半醉半醒半浮生。

18、何為喜歡?「臉紅,心跳,不言語。」可否具體?「失眠,焦慮,常夢囈。」可否再具體?「餘生全是你。」

19、浮世萬千,吾愛有三。日、月與卿。日為朝,月為暮,卿為朝朝暮暮。

20、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

21、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追尋,一曲一場嘆,一生為一人。

22、待我長髮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絲綰正,鋪十里紅妝可願。卻怕長髮及腰,少年傾心他人。待你青絲綰正,笑看君懷她笑顏。

23、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24、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25、結髮為夫妻,恩愛兩不疑。

26、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27、喜你成疾,藥石無醫。

28、縱然相思入骨,縱然萬劫不復,我只願你眉眼如初,風華如故。

4樓:憲芝

給女生的,表白,其實用不著詩,你就要用你一顆真誠的心,來向女神表白,能打動他的心,使他來接受你。

5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給女生的表白詩你可以這麼寫:親愛的你是風兒我是沙,我永遠追隨和圍繞在你的身邊不離不棄!請答應我做我的女朋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跟女生表白的話,其實也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我覺得最主要的就是。說出你的心意。

7樓:無聲的守候

你本是花中之王 ,因思戀回到故鄉。源源不斷的花香,讓我追尋你身旁。百花炫目人人愛,你是我心中花王。

8樓:半碗月亮

1.未見君子,我心傷悲。亦既見止,亦既覯止,我心則夷。——詩經·召南·草蟲》

2.彼此當年少,莫衫腔負或明衫好時光。——李隆基《好時光·寶髻偏宜宮樣》

3.尋常百種花齊發,偏摘梨花與白人。——元稹《離思五首·其五》

4.願言配德兮,攜手相將。——司馬相如《鳳求凰》

5.彼採蕭兮,一日不見,如三秋兮!——詩經·采葛》

6.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梁啟超《台灣竹枝詞》

7.為君憔悴盡,百花時。——溫庭筠《南歌子·倭墮低梳髻》

8.你撇下半天風韻,我拾得萬種思量。——王實甫《西廂記》

9.若容相訪飲牛津,相對忘貧。——清槐豎·納蘭性德《畫堂春》

10.沅有芷兮澧有蘭,思公子兮未敢言。——屈原《九歌·湘夫人》

向女生表白的詩句

9樓:遊客賴相望

向女生表白的詩句如下:

1、七夕之夜,面對皎潔的明月,讓我鄭重許下我的心願:我要愛你,直到永遠!

2、又是一年七夕到,還是一心對你好。不是一生長相守,就是一世單相戀!

3、遇見你是無意,認識你是天意,想著你是情意,不見你時三心二意,見到你便一心一意!

4、遇到你心跳加快,不見你心情變壞,夢見你時間溜得太快,擁有你是不是漫長的等待?

5、我告訴你,第一是我愛你,第二還是我愛你,第三仍是我愛你……我愛你……情人節快樂!

6、今天我在鵲橋的這邊等您,另一邊的你在想我嗎?我倆不如就鵲橋中定終生。

7、與你相遇在秋高氣爽的重陽,想你在初冬漫漫的聖誕,吻你在青草已綠的春天,只想輕輕地問你,重陽給我一次美好的約會,好嗎?

8、愛熱了、我用冰把它凍起來;愛冷了、我用火爐把它圍起來;愛渴了、我用水把它浸泡起來;我精心呵護的愛、在七月初七帶給你看、一定鮮活如初。

9、臨近七夕~~傳說月老在七夕著天許下個諾言:在七夕著天若給自己喜歡的人發資訊將在1年內心想事成`~~要是沒有喜歡的人請關機。

10、曾經有乙份真摯的愛擺放在我的面前,我沒有去珍惜,我愛你!讓我給它加乙個期限,一萬年,2月14號開始好嗎?

11、在你腳**倒999次,是為了第1000次爬起。追求你付出了999次努力,是期望你給我1次機會。朝你走完999步,只希望你向我邁出第一步。

12、七夕一年又一年,愛你的心從不變;情人一節又一節,對你的情始終如一;不管時空如何偷換,愛你永不疲倦;不管世事如何滄桑,永遠守在你身旁。七夕快樂 !

13、地球上兩個人能相遇不容易,只有讓你擁有我的愛情,我才安心。一直想做件事在你心中埋下我的名字:七夕節快樂!

14、從見你的第一眼開始、我就發現終於找到我的另一半了。我要給她一生的幸福。從未動搖過。我堅信一生不動搖。七夕情人節快樂。快樂七夕情人節。

表白的詩句給女生

10樓:互信互助互愛

1、言唸君子,溫其如玉。在其板屋,亂我心曲。 —小戎》

這句話的意思是思念如玉君子,住在曾經一起用木板搭建的房子,擾亂我的心曲。

文章**22、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白頭吟》

希望得到乙個彼此交心的人,永遠不分開~所謂心有靈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3、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倉央嘉措。

我害怕過多的感情會損害我的修行,想入山苦修又怕和你分開,世上有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可以讓我既不耽誤佛法修行也不辜負你?

文章**34、有一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鳳求凰》

有一位美麗的女子啊,見了她的容貌,就難以忘懷;一天看不見她,心中想念得如痴如狂。

文章**45、眾裡嫣然通一顧,人間顏色如塵土。 —蝶戀花》

美人在人群中嫣然回眸顧盼,一剎那只覺得,人世間粉黛若和她相比,就如同塵埃泥土一般。

文章**56、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紅樓夢》

三千華里那麼長的弱水水量雖然豐沛,但我只舀取其中一瓢來喝。對於愛情,也是一樣,很多女子中只愛一人。表現出對愛情專一不二的堅貞品質。

7、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秋風詞》

永遠的相思,永遠的相憶,短暫的相思卻也無止境。

11樓:光哥嘮感情

1、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2、死生契闊,與子成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3、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4、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5、最是凝眸無限意,似是相逢在前生。

6、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元稹《離思》

7、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8、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9、眾裡尋他千,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10、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等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你什麼時候帶我回家。我朋友們都想吃糖了。

11、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范成大《車遙遙篇》

12、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13、¹「何為思兮?」「惦念,不語,亂了心。」

14、:緣散份盡,奈何愛情弄人。

15、浪漫的表白詩句:

16、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一葉葉,一聲聲,空階滴到明。——溫庭筠《更漏子三首其三》

17、人說入對難成,我一搭就搭進了往後餘生18、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19、你朝我笑,我又覺得三秋未見不過一日。

20、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21、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黃景仁《綺懷》

22、人說知己難尋,我一遇就遇到了大半輩子23、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孟子《盡心上》

24、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李白《秋風詞》

25、隱晦表白詩句。

26、:休言半紙無多重,萬斛離愁盡耐擔。

表白的詩句給女生

12樓:小丁生活問答

給女生表白的詩句如下:

1、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2、夜月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

3、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洲。

4、若問閒情都幾許,一川菸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

5、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6、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

7、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8、無那塵緣容易絕,燕子依然,軟踏簾鉤說。唱罷秋墳愁未歇,春叢認取雙棲蝶。

9、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0、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11、彼此當年少,草負好時光。

12、不知魂已斷,空有夢相隨。除卻天邊月,沒人知。

13、若是前生未有緣,待重結、來生願。

14、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15、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

16、大堤欲上誰相伴,馬踏春泥半是花。

17、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18、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19、知我意,感君憐,此情須問天。

20、瘦影自憐秋水照,卿須憐我我憐卿。

21、淒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求對心愛的女孩表白的詩句,對女生表白的詩句

1.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2.窈窕淑女,君子好逑。3.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匪報也,永以為好也。4.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5.琴瑟在御,莫不靜好。6.一日不見,如三秋兮。7.夏之日,冬之夜。百歲之後,歸於其居!冬之夜,夏之日。百歲之後,歸於其室!8.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向女生表白的詩句跪求急,求向女生表白的詩,要特別有內涵的,不容易看出來的,最好是斜音,急啊!

劉 海佳麗美嬋娟 家 學淵源氣若蘭 羽 紗飛舞秀翩翩 我 心蕩漾慕天仙 愛 求佳麗比翼伴 你 猶青蓮魂縈牽 一 見鍾情天可鑑 生 誓月下無悔言 一 諾千年摯愛綿 世 外桃源共燦爛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折騰什麼!直接表白,藏頭詩對方要是沒有發現怎麼辦?就算明白你的意思,作為乙個女孩子好意思...

給女生表白?女生跟我表白

女生跟我表白 講出心裡的話,但是要注意別傷害她的自尊心,每個人都有愛乙個人的權利。更何況。愛乙個人並不一定要在一起啊,做好朋友也是一輩子的事。幫助她走出對你的單戀。首先,態度要堅決。拒絕難免是一種傷害,但不能因此而猶豫不決。既然是愛上你的人,對你的言行都非常敏感。如果你拒愛的態度不夠堅決,很容易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