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家樂裡幼兒溺水事故,能否向農家樂索要相應賠償

2022-06-12 09:35:04 字數 769 閱讀 4761

1樓:胖子小田

監護人負主責,農家樂次責,責任比例是三七分吧。

民法通則第十八條 監護人應當履行監護職責,保護被監護人的人身、財產及其他合法權益。

監護人沒看好孩子,理應承擔主要責任。

《消法》第十八條 經營者應當保證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符合保障人身、財產安全的要求。對可能危及人身、財產安全的商品和服務,應當向消費者作出真實的說明和明確的警示,並說明和標明正確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發生的方法。經營者發現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務存在嚴重缺陷,即使正確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仍然可能對人身、財產安全造成危害的,應當立即向有關行政部門報告和告知消費者,並採取防止危害發生的措施。

農家樂沒有做好防護措施,也應承擔一定責任。

案例有很多,判決一般都是家長主責,消費場所次責,五五開的都很少。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形,沒有具體的哪條法律寫明白!你看侵權責任法了,最新的法律!總的原則是,父母或者監護人負一部分責任,農家樂一部分責任,比如說他的水池沒有基本的護欄,沒有明示危險標誌等!

3樓:川渝醫療律師

主要看一下《侵權責任法》上面有具體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七條:「賓館、商場、銀行、車站、娛樂場所等公共場所的管理人或者群眾性活動的組織者,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的規定,農家樂做為經營性的公共場所其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造成幼兒溺水事故,應當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武漢周邊哪有農家樂,武漢哪有好玩的農家樂

武漢周邊農家樂 梁子湖梁子湖地處鄂州梁子湖北段。自主養殖梁子湖大螃蟹 龍蝦 各種魚類 桂魚 黃骨魚 草魚 鯽魚等等 還可以提供農家正宗土雞 蔬菜等農家菜。歡迎前來參觀 旅遊 品嚐。我們可提供免費的烹飪服務 您也可以自己動手,享受農家之樂 還可以自己划船在湖上遊玩 釣魚 春夏季可食龍蝦,秋冬季可品螃蟹...

武漢哪有好玩的農家樂,武漢好玩的農家樂,40多個人一起去的,求推薦

武漢周邊的鳳翔島,梁湖農莊,錦里溝,勝天農莊,張公山寨等等,農家樂還可以!個人推薦張公山寨,位於武漢市青山區白玉山街附近,離主城區約1小時路程,湖光山色,會議,拓展,燒烤,遊船,燒烤等專案很多!價效比高!值得推薦!樂農生態園的趣味運動會 道具大氣 性高。毛毛蟲田徑賽 導遊會講解具體白塞規則和注意事項...

磐安烏石村農家樂的農家樂住屬條件

初陽台潘大姐農家樂房間內乾淨整潔,床單 被罩一客一換,房間內衛生間 淋浴 空調 電視 有20多間標間可同時接待50餘人住宿。烏石村農家有50家大概可以接待2000人以上,人均消費 50 80元 住1晚 1早餐 2正餐 乘火車到杭州或金華,義烏,也可以做客車到東陽,轉乘班車到尖山鎮,再到烏石村農家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