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達的EPC燈亮打著車以後就不亮了,正常嗎?

2023-04-28 20:50:02 字數 3725 閱讀 4455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epc=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全稱發動機電子穩定系統),很多人也叫它電子節氣門。 epc指示燈在大眾車中比較常見。開啟鑰匙門後,車輛開始自檢,epc指示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

如車輛啟動後仍不熄滅,說明車輛機械與電子系統出現故障。

汽車epc故障燈亮起的主要原因:

epc故障燈常亮代表發動機管理系統或是電控出現故障,常伴有車輛怠速不穩或發動機冷啟動抖動等現象。不過對於國內車主,一般都是由於國內的油品的質量和用車環境環境較髒而造成,盡快開到維修服務站進行檢修,一般情況清洗節氣門即可解決。

指示燈epc在開啟點火開關進行功能檢查時會亮起。如果在行駛時此指示燈亮起,則表示發動機功率電子控制系統出現故障。必須立即檢查發動機。

一般情況下,節氣閥體髒、進氣系統產生真空洩漏、制動開關損壞、發動機未及時公升級等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

epc燈亮有兩種可能。一是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另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更換燈泡或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還有由於油品問題,epc故障燈也會點亮。

2樓:lmoc雙魚

正常。看看說明書便知。

捷達epc燈亮了是怎麼回事

捷達車epc燈不亮 啟動不了 怎麼

捷達車epc燈不亮 啟動不了 怎麼

3樓:

捷達車epc燈不亮 啟動不了 怎麼。

捷達車epc燈不亮 啟動不了 怎麼epc燈亮打不著火的原因是汽車的電子節氣門系統存在故障。解決方法:如果來是汽車電子節氣門故障所引起的話,需要及時前往汽車的4s店或者是維修店對汽車的電子節氣門進行清理即可解決。

在發現epc指示源燈亮時,車主可以首先嘗試熄火重新啟動,看epc燈是否還亮,如果不亮了說明沒問題,只是epc燈受到影響而誤報;如果epc燈還亮或者頻繁亮起,車主就需要及時前往維修店進行檢修。

捷達epc燈亮是什麼原因?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epc燈亮有兩種可能。一是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另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還有由於油品問題,epc故障燈也會點亮。 一般大眾的車epc燈亮說明車輛有問題,建議盡快去4s店進行檢查。

汽車保養知識大全:

1、車胎的保養。

對輪胎的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汽車的輪胎、鋼圈是最容易髒的部位,在洗輪胎之前,準備乙個把手較長的刷子,用一般用的清潔劑洗就行了,如果汙垢很多就要用專用的清潔劑,但是刷子不能用在鍍鉻的鏡面處理過的輪圈。

2、汽車車漆的保養。

一般在半年以後就要對汽車鍍膜,減少洗車的次數不要給汽車進行拋光打蠟,停車的時候不要進行長時間的光照,可以買乙個車套將車套起來。

3、汽車內飾保養。

地毯上、內門板下側的班駁鞋印、儀表臺和頂棚都會有灰塵,需要定期去4s店進行保養。全車內清洗:嚴格按照除塵、清潔、保養三部曲對儀表控制板、頂棚、座椅、地絨、內門板等進行徹底清潔和全面養護。

捷達車的epc燈亮是什麼原因怎樣處理

5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捷達車的epc燈亮是什麼原因怎樣處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捷達車的epc燈點亮,這種情況是車輛的電子節氣門故障警示燈,一般都是節氣門太髒導致的,建議先清理一下節氣門和進氣道積碳,然後重新匹配一下節氣門。

可以自己維修嗎。

這個匹配節氣門必須用專用電腦。你自己處理不了。

捷達車的epc燈亮是什麼原因怎樣處理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epc燈亮有兩種可能:

1、可能是節氣門髒了。

處理方法:應進行清洗節氣門。

2、可能是剎車燈不亮,因而epc燈亮起。

處理方法: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捷達epc燈亮了怎麼辦?

7樓:節煙度媚

epc是電子油門的英文簡稱。一般epc燈亮的原因有兩種,一是節氣門,感測器出現故障。二是剎車燈開關故障。

你這種情況明顯是節氣門位置出現的故障,已經嚴重到影響了發動機的動力,進氣量感應存在誤差,需要用電腦檢測維修。

8樓:禚誠續念

剎車燈泡不亮和剎車開關還有節氣門都和epc燈有關係,如剎車燈斷絲不亮了那epc燈就會亮,因為那裡有乙個電阻迴路,又或者節氣門太髒開合不順電機電阻大,或線路接觸不良,epc燈都會亮!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epc為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先看下兩個剎車燈是否都亮,不亮檢查一下燈泡,有乙個亮的話就要電腦檢測,看什麼故障碼,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epc是電子節氣門故障,建議年檢查節氣門插頭,線束,以及節氣門內部是否有積碳,捷達技術成熟,效能穩定,epc燈亮通常是積碳引起的,建議您清洗節氣門。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如果還有疑問您可以繼續追問我,祝您用車愉快

捷達EPC燈亮有時油門加不上去

一般情況下能導致電子節氣門epc警告燈點亮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進氣系統存在洩露,導致發動機控制單元檢測到該問題後點亮epc警告燈。這個情況還可以引申到在發動機發動的情況下,請勿拔機油標尺和開啟機油加註蓋。不然,發動機控制器會誤判發動機的進氣道有漏氣現象,同時也會產生故障,引發epc燈亮和發...

捷達車的ABS燈和手剎燈同時亮里程表不走什麼原因?

1 手剎燈亮的原因可能是由於前剎車片過薄 剎車油過少 手剎車開關失靈造成的。可對前剎車片 剎車油 手剎車開關進行檢查。2 abs燈亮的原因可能是abs的輪圈感測器出現問題 出現故障碼等。可對abs的輪圈感測器進行檢查,採用檢修儀器提取故障碼和進行消除故障碼。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

汽車儀表台上的電池燈,著車了電池燈亮什麼原因呢

1 檢視電瓶接線柱有無氧化,有氧化自己處理一下。2 電瓶虧電 滅車用萬用表量電瓶電壓,12伏靠上說明電瓶沒問題,否則說明電瓶損壞。3 充電有問題也就是發電機充電異常 著車狀態用萬用表量電瓶電壓14伏靠上說明發電機沒問題,不夠14伏就是發電機的問題。蓄電池燈亮表示蓄電池在放電,如果是行車中該燈亮,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