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電單車,電瓶滿電,打火一點反應都沒有怎麼回事?

2023-05-07 02:20:06 字數 3728 閱讀 9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壞了:拿把螺絲刀短接繼電器,如果馬達啟動會轉,兩條小線又有電到,就有可能是繼電器壞了。

電啟動開關壞了:開關壞了的話,就不會有電給繼電器,就不能打著車。

線路問題:到繼電器的負極線斷了,或是電啟開關沒電下來到繼電器,可用萬用表測出。

馬達壞了:用新的電池直接給馬達正電,馬達仍然不轉就有可能是馬達壞了。

三輪電單車即擁有三個輪子的電單車按行業分類主要分為三類:老年車、正三輪貨車、客運三輪。

三輪電單車按行業分類主要分為三類:

一、老年車(或老頭車),右圖zk-5,車頭、車身較小,適合家庭生活中小物品的運送,較為機動靈活。亦適合老年人代步,得名老年車。

二、正三輪貨車,車身較大,主要是拉貨用。價效比較皮卡等汽車較高。車頭駕駛部分有開放式和封閉式兩種。

三、客運三輪,常見助殘車,右圖中左上方即是。也適合老年人代步用,非常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測一下電瓶是否有電。將啟動馬達的進線拆掉一根,開啟鑰匙,按下啟動馬達按鈕,用萬用表測一下馬達輸入線是否有電。

1、一塊12ah的電瓶充滿即拔掉插頭需要度電。

2、充電時,電瓶是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轉換效率約50%,充滿需要耗電150%.

3、放電時,電瓶只能放電80%電量,過放電,會導致電瓶壽命縮短,電瓶過放電,其壽命縮短80%。充電器平均效率在70%左右,充滿需要耗電130%。

為什麼電單車一打火就沒電了?

3樓:諾言

電單車有兩個電源其中的蓄電池是輔助電源,而磁電機是主電源,當蓄電池沒電時車輛熄火後儀表,燈光都會暫時癱瘓,而如果磁電機正常即便蓄電池沒電,車輛啟動後燈光,儀表還是可以正常工作的,所以當電單車線路發生故障時就可以根據這一特性,進行故障的查詢。當前車輛啟動後沒電可能和以下原因有關。

1.電源損壞,既然電單車有兩個電源怎麼可能同時損壞呢?事實上主電源和副電源它們是相輔相成的,如果其中的乙個電源出現了故障,那麼另乙個電源也會在一定的時間內損壞。

2.線路問題,主副電源之間的連線導線斷路,短路都會造成電單車全車無電,並且點火開關的連線導線損壞,也會出現這種現象。

3.點火開關,對於交流點火系統來說,點火開關有切斷點火訊號和開啟電源的功能,如果是點火開關損壞,車輛其實依然可以正常啟動,但電源不一定能夠開啟。

4樓:兵萌

你好,正常是因為電單車的蓄電池有問題,如果不是那就是火花塞的問題!

5樓:s小丸子學姐呀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8分鐘內給你回覆,請稍等一會兒哦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電單車一打火就斷電兩個主要原因,電瓶嚴重老化或者虧電,打火時電流大,電瓶不堪重負直接斷電。再就是起動機有短路或者機械部分卡死,導致起動機過載或者賭轉,拉低電瓶電壓導致斷電。

以下是電單車保養的注意事項: 1、機油的更換週期:如果使用半合成機油,更換週期一般為3000公里。

極限跑到4000公里也可以,但是為了保證發動機能長壽建議3000公里一換機油。2、鏈條的保養:每500公里都要檢查一下鏈條的情況,看下是否鬆動,是否缺油。

每5000公里將鏈條拆卸下來,進行清洗,然後。上油保養。3、發動機的保養:

公里表6000公里的時候也就是進行正常行駛階段換第二瓶半合成機油的。時候加入抗磨劑,以保證發動機的壽命能延長和提高機車的使用效能。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微笑]你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稍等一會兒。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雖然你已經換了電池了,但是如果電瓶嚴重老化或者虧電,打火時電流大,電瓶肯定會不堪重負直接斷電。要不就是起動機有短路。

建議你盡快去4s店進行維修,以免影響您的生活。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微笑]

6樓:大號星卜荃膳

電瓶不行了,要充電或者是換蓄電池,

三輪電單車電瓶沒電了怎麼充電

機動三輪車打不著火,電瓶有電不動,怎麼回事,求解決辦法

7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是電瓶電壓低於10v,導致啟動能量不夠。可以試一下搭線啟動。

2、是啟動電機磨損嚴重,馬達描鏜。

如果鑰匙開啟後儀表燈光正常,手動檔車可以試一下推車啟動。自動檔車就別自己排除了,保險上齊的話叫無事故救援拖去修理廠再查。

汽車電子點火系統與機械式點火系統完全不同,它有乙個點火用電子控制裝置,內部有發動機在各種工況下所需的點火控制曲線圖(map圖)。通過一系列感測器如發動機轉速感測器、進氣管真空度感測器(發動機負荷感測器)、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曲軸位置感測器等來判斷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在map圖上找出發動機在此工作狀態下所需的點火提前角,按此要求進行點火。然後根據爆震感測器訊號對上述點火要求進行修正,使發動機工作在最佳點火時刻。

現時比較流行的阿特金森發動機則通過調整進氣時間和點火時間來改變壓縮比,達到節油的目的。

三輪車電瓶充滿電一會兒就沒電了

8樓:

摘要。你好,三輪車電瓶充滿電一會兒就沒電了原因是:

電動車電池損壞。

從某個方面來講,電動車電瓶就像是人類的肌肉**是一樣的,是有使用時間的,也就是有一定壽命。目前大多數電瓶車使用的是鉛酸電池,充放週期也就是300次左右,正常使用一年半了,容量已經下降到額定容量的八成以內,容量變小了,當然是無法充進去電的,也就是出現表面上充進去了,充滿了,實際裡邊沒有多少電量,根本就跑動了。

而電池放久了,需要每隔一段時間,拿來充一下電,保持一定的電量讓它啟用,否則也會出現老化而損壞。

當電池出現問題。

稍等。你好,三輪車電瓶充滿電一會兒就沒電了原因是:電動車電池損壞從某個方面來講,電動車電瓶就像是人類的肌肉**是一樣的,是有使用時間的,也就是有一定壽命。

目前大多數電瓶車使用的是鉛酸電池,充放週期也就是300次左右,正常使用一年半了,容量已經下降到額定容量的八成以內,容量變小了,當然是無法充進去電的,也就是出現表面上充進去了,充滿了,實際裡邊沒有多少電量,根本就跑動了。而電池放久了,需要每隔一段時間,拿來充一下電,保持一定的電量讓它啟用,否則也會出現老化而損壞。當電池出現問題。

電單車電瓶為什麼只有滿電的時候才能打著火,到了12.5v左右就打不著火了

三輪電單車電池沒電了,能充電嗎?

9樓:

摘要。三輪電單車的電瓶沒有電了,這個可以充電的,因為他那個電瓶和汽車電瓶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是比較小而已。這個可以充電這個用專用的這個充電器給這個電瓶充電就可以了,如果說充不進去的話這個電瓶就壞了,需要更換電瓶,如果說可以充進去,然後把電充滿之後還可以繼續正常使用的。

如果更換的話,這個電瓶乙個大概在這個80塊錢到100塊錢基本就是這個價位。

三輪電單車電池沒電了,能充電嗎?

三輪電單車的電瓶沒有電了,這個可以充電的,因為他那個電瓶和汽車電瓶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只不過是比較小而已。這個可以充電這個用專用的這個充電器給這個電瓶充電就可以了,如果說充不進去的話這個電瓶就壞了,需要更換電瓶,如果說可以充進去,然後把電充滿之後還可以繼續正常使用的。如果更換的話,這個電瓶乙個大概在這個80塊錢到100塊錢基本就是這個價位。

嘉陵邊三輪電單車,嘉陵邊三輪電單車

我給你找到了一張關於你說的那款車型的 現在也有賣的,是嘉陵摩托出的,型號是jh600b 它的引數是 外型尺寸 mm 長 寬 高 2230 1570 1330 座墊高 mm 790 840 前叉後傾角 28.5 油箱容量 l 19 備用3l 蓄電池容量 v.ah 12v 14a.h 最高車速 km h...

110三輪電單車油耗多少,三輪電單車110油耗多少

110cc的三輪電單車,百公里油耗要公升左右,與載重情況,車況,路況等都有一定關係。按現在93號汽號每公升接近6元左右的油價,實際使用中一公里大約要0.15元即一毛五到二毛左右。三輪電單車110油耗多少 跟一般125油耗差不多,拉得重的話油耗會更大!根據車輛狀況油耗也不相同,例如使用期以及磨損,新車...

隆鑫三輪電單車

隆鑫建議不要買要買電單車的話最好還是買那幾種在中國來說還算是名牌的車吧,因為車子主要是發動機,大廠家的發動機有一些關鍵部件是真正的正宗廠家生產的的質量一般是可以的,車的大架子一般是電單車生產廠家自己焊接的,質量也可以因為畢竟他們也怕雜了牌子嗎,所以一般使用的材料也是比較厚的,隆鑫我發現來修車的有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