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表台上的電池燈,著車了電池燈亮什麼原因呢

2022-03-08 14:00:11 字數 856 閱讀 6964

1樓:尉綺豔黃通

1、檢視電瓶接線柱有無氧化,有氧化自己處理一下。

2、電瓶虧電-滅車用萬用表量電瓶電壓,12伏靠上說明電瓶沒問題,否則說明電瓶損壞。

3、充電有問題也就是發電機充電異常-著車狀態用萬用表量電瓶電壓14伏靠上說明發電機沒問題,不夠14伏就是發電機的問題。

2樓:尾文柏鐘颯

蓄電池燈亮表示蓄電池在放電,如果是行車中該燈亮,表明發電機沒發電,應檢查發電機系統。停車時,通電後該燈一般均是亮的,提示司機電池在放電。

3樓:杭謹籍建

當車打著後或行駛中該燈仍亮著,則表明發電機發電電壓低於電瓶電壓、發電機不工作或是供電線路故障,此時車輛行駛是電瓶在供電,應盡快到修理廠檢修發電機及充電線路。

與所有蓄電池一樣,如果不充電,汽車的12伏蓄電池最終會沒電,因此汽車有內建充電系統。大多數汽車都有交流發電機和電壓調節器,用於在發動機運轉時為蓄電池充電以及為汽車供電。一般交流發電機在需要時可輸出500-1000瓦之間的電能。

由於汽車非常依賴蓄電池,因而所有汽車的儀表板上都有乙個蓄電池指示燈,用於在充電系統出現故障的時發出警示。汽車上有乙個簡單電路,用於監測交流發電機產生的電壓。如果電壓較低,則開啟蓄電池指示燈。

蓄電池指示燈亮起表示蓄電池充電有問題。

如果在駕車時蓄電池指示燈亮起並始終不滅,最常見的原因是交流發電機皮帶斷裂,另一種可能是交流發動機出現嚴重故障。

汽車在蓄電池指示燈亮起時仍可正常操作,其原因是:汽車可以繼續使用蓄電池中儲存的電能,直至蓄電池中的電用完。用完後,汽車中的任何部分都將無法工作。

當蓄電池指示燈亮起時,仍可以將汽車開到車庫,這不會使任何部件受損。但必須在蓄電池的電用完及汽車熄火之前趕到車庫。

汽車儀錶盤裡的這個電池是什麼意思

建議4s店去檢查或者大修理店檢查一下具體的故障 道聽途說是解決不了實質性的問題的。混動版,動力電池的電量!混動的,表示在充電,汽車儀錶盤中出現了紅色蓄電池圖案是什麼意思?產生的原因大致有這幾種 1 首先檢查電瓶連線線是否有氧化,就是那種白色的氧化物,要是有氧化先清理打磨,在重新裝車試車,有時是氧化物...

汽車儀表燈有圈中間是車速表的是什麼車

這個太多了吧,我的福瑞迪就是三個圈中間是速度表 汽車儀錶盤上三個箭頭指著乙個圈的那是什麼警示燈?真空報警指示燈,不要開快也不要切高檔,對制動有影響 真空報警 指示燈汽車儀表板上的各種指示燈和報警燈亮時,提示駕駛人判斷車輛各部件運 況或異常現象,及時發現安全隱患,預防機械事故發生,保證車輛正常執行。真...

昨天新買的天能電動車電池,充滿電後儀表顯示4格,可是加速到最快就只有兩格電量了,這正常嗎

片面bai之詞不足以說明電池有問題du,你要zhi說說電機功率是多dao少?你說的最快速專度是多少?原因如下 電池屬作為驅動源,受到電池放電特性影響,大電流放電 如 狠命加速 電池虧電特快,鋰電池還好些,鉛酸電池在大電流放電方面顯得弱!若長時間大電流放電,很快電池就癱瘓。你也許沒有開過汽車,當遇到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