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拼好英語單詞,怎麼學會拼英語單詞有哪些方法

2023-05-07 01:40:03 字數 3330 閱讀 506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會念音標還是知道讀法不會拼寫?

如果是不會念音標,就從最簡單的學起吧。音標就相當於漢語中的拼音字母,掌握了音標的發音,單詞應該就會讀了。

如果是會讀,但記不住單詞怎麼拼寫,我想,如果你掌握了基本的發音規律,就應該知道哪些字母組合在一起會發什麼音,拼寫單詞就相對的比死記硬背好多了。如果你是初學者,給你三點建議:

1.先學會48個音標, 結合磁帶學會單詞的基本發音規律;

2.學會怎麼讀單詞之後,再給自己備上一本小字典,一遇到不會拼和讀的單詞,就查閱詞典。詞典最好是袖珍型的,方便攜帶。

先易後難,等詞彙量增大了,再查大不頭的詞典.這樣既把單詞的音讀準了,同時隨著詞彙量的增加,自然總結出如何拼讀單詞了.(一舉三得);

多讀多練多查多聽,實踐出真知.

2樓:匿名使用者

額 其實一切都要從基礎來講你現在想一勞永逸的辦法只有乙個多聽些錄音吧 原音 子音 一定要熟哈。

怎麼學會拼英語單詞有哪些方法

英語單詞怎麼拼呢?

英語單詞拼法

3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48個英語國際音標。

用對稱法排序。

20個子音。

3個鼻音。2個半母音。

3個似拼音。

20個母音。

p][m][w][h][i:][t][d][n][j][r][e:][e][k][g]

n][l][c:][c][f][v][u:][s][z][b:][q][w][t][e[a]

f][v][ai][ei][ci][tf][dv][ie][ze][ue][tr][dr][eu]

au][ts][dz]

要學習標準飛的英語音標,一定要聽磁帶。

把母音和子音都讀得到位、讀得準的時候,就開始把音標放進單詞中去鞏固學習。

學習英語音標是學好英語的第一步。請慢慢來,不要心急,腳踏實地的把這一階段學習好,以後對於英語的學習會受益匪淺。

4樓:小糊塗生

1每天堅持大聲讀英語。2有些單詞是兩個或以上的單個單詞組成的,如:become=be+come等。

3一邊學單詞,一邊用心讀,用心拼單詞,而且在讀的時候,要用手寫單詞。所謂一邊讀,一邊寫嘛。 4要記住每個字母的發音,那樣看到乙個單詞就可以讀出來,就不用看音標。

如何拼單詞

5樓:陳陳陳陳娜

1、用音標讀單詞,當然首先就要學習音標,認識音標。分清楚元者音標子音音標。很多同學都學過音標,說起音標,都會的樣子。但是要把每乙個音標都掌握卻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 母音音標發音響亮也是我們拼單詞時發音的重點。所以拼單詞時第一要做的事就是先找出母音音標,並響亮的讀出來。比如cake /keik/中的/ei/的發音,1ook/uk/中的/u/的發音等。

3、然後再找出母音音標後的子音音標,輕輕的讀出來。然後從母音滑向子音,母音重讀,子音輕度,比如cake中,先談/ei/↓再讀/k合起來就是/eik/ .look中先談/w,再讀/k,合起來就是/uk/

4、接下來就剩下母音前面的音標了。 先讀讀然後再和剛才拼出的部分合起來hancake就能讀出/keik/了。任然要注意母音重讀的技巧。

這樣乙個單音節單洞就講完了,單音節單詞就是指只有乙個 母音的單詞。

5、雙音節單詞意味著包含有兩個母音,就有兩個音節,也就是把單詞分成兩部分來讀,部分部分的讀,讀法同上。然後把兩部分含起來。這裡有個重音符號的問題,重音符號在那個音節上那個部分就重讀。

比schoolbag就要分成schoolobag兩部分來讀然後重者在school上,所以重讀第乙個音節,就可以了。

6、多音節單詞就把單詞分成多個部分,任然以母音作為劃分標準,有幾個元商就化作幾個部分,分別讀出來,再合井起來讀。最後加上重音。t比batiful就要分現三部分分別讀,be--i--ful是後在第個音節加上重音得可。

7、單詞的拼讀要有個練習的過程,開始時候定要慢慢練習, 不要太過心急,同時一定要逐拼讀,不會的單詞不要隨意丟掉,可能裡面恰恰包含你沒有掌據好的音標,明一下就進步了。熟練了拼讀單詞就會很容易,基本上看眼就會了。

8、單詞的拼讀要有個練習的過程,開始時候定要慢慢練習, 不要太過心急,同時一定要逐拼讀,不會的單詞不要隨意丟掉,可能裡面恰恰包含你沒有掌據好的音標,明一下就進步了。熟練了拼讀單詞就會很容易,基本上看眼就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拼讀單詞首先要劃分音節,音節的劃分是以母音為單位的,有多少母音就有多少音節。

音節的劃分是從後往前進行的。

音標中只有乙個母音的詞被稱為單音節詞。

單獨乙個母音可以構成乙個音節。

如: are /a:/

乙個母音和乙個子音可構成乙個音節。

如: tea/ti:/

乙個母音和多個子音也可構成乙個音節。

如: change/teind/

音標中有兩個母音的詞被稱為雙音節詞。

如:tiger/`taig / doctor/`dkt /

音標中有三個或三個以上母音的詞被稱為多音節詞。

如:family/`fmili/ introduction/ intr`dkn/

劃分音節步驟:

第一步:數出母音個數。

第二步:從後往前開始劃分。

第三步:劃分時注意事項。

1)兩個音在一起時不能分開的情況:

雙母音,雙子音不能分開以及由子音加上捲舌音/r/和舌邊音/l/時也不能分開。

ei ai au u u e i ts dz t d tr dr //

如: aspirin/`sprin/

2)當其它兩個子音在一起要劃開,乙個劃到前乙個音節,乙個劃到後乙個音節。

如:coustmer/`kstm/

3)當乙個子音前後都有母音應與後面的母音劃分在一起。

如:baby/`beibi/

劃分音節舉例以及其音調:

第一類:重音符號在詞首 規則:靠近重音符號的第乙個音節母音似拼音的一聲,後面的不管多少個音節全部似拼音的三聲。

如: family/`fmili/ anyone/`eniwn/

第二類:重音符號在中間 規則:重音符號前面的音節母音全部似拼音的一聲,標有重音符號那個音節的母音也為一聲,其後所有音節母音均似拼音的三聲。

如: calligraghy/k`ligrfi/ introduction/ intr`dkn/

第三類:重音符號在最後乙個音節 規則:最後乙個音節母音似拼音的四聲,之前所有音節母音音調均為一聲。

如:today/t`dei/ mistake/mis`teik/

第四類:所有單音節詞全部重讀(只有乙個母音的詞),似拼音的四聲。

英語單詞我怎麼拼 詳細音節

其實國際音標拼讀和漢語拼音拼讀差不多,當每個音標都會讀後,就是把他們組合在一起。如jeep,我用漢語標註一下 知 衣 坡 p是個不出聲的音,就是清音 知 衣 好拼,再加乙個p。重音的問題,開始階段的確把握不准,或者是,你已經讀對了,但不確信。在讀乙個單詞的時候,你可以這樣 1.非重讀的音節用 平調 ...

英語單詞怎麼背才能記得又快又好,英語單詞怎麼背記得又快又牢?

要想把單詞背得又快又好,就要掌握一點的背誦英語單詞的方法,下面給到你十二種方法 你可以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一 運用讀音規則記憶法 英語是拼音文字,根據英語這一特點,使語音與單詞中的字母有機的結合,以增強單詞的記憶。就是利用英語國際音標來識記單詞。國際音標是標識標記英語語音的符號系統。如果熟悉並掌握國...

英語字母拼單詞 情侶名 這個好廢腦子

第一對 男 ace 艾斯 ace這個單詞表示傑出的,最棒的等等,總之一大堆好詞 女 angle angelia 安琪兒 天使的意思 第二對 女 alina 艾麗娜 高貴 男 alex 艾利克斯 聰明 第三對 男 ken 肯 瀟灑帥氣 女 kalia 凱里雅 漂亮 第四對 男 win 勝利 女 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