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動軸承有哪些種類?滑動軸承有哪些型別?

2023-05-07 01:05:04 字數 3547 閱讀 2149

1樓:匿名使用者

1、固體摩擦軸承2、含油軸承3、不充分供油軸承4、動壓軸承5、靜壓軸承。

2樓:

滑動軸承的型別主要分為:

1、固體摩擦軸承:固體摩擦軸承的潤滑(摩擦)狀態為固體潤滑(摩擦),固體摩擦軸承又分無潤滑軸承和固體潤滑軸承,無潤滑軸承是摩擦面沒有潤滑材料潤滑的軸承,固體潤滑軸承採用塗覆固體潤滑劑膜的方式起到潤滑作用的,比如嘉善巨力軸承****生產的自潤滑軸承和固體鑲嵌軸承。

2、含油軸承:含油軸承的潤滑(摩擦)狀態為固體,邊界,流體潤滑(摩擦)的混合狀態,其潤滑方式為浸漬潤滑劑,比如粉末冶金軸承。

3、不充分供油軸承:不充分供油軸承的潤滑(摩擦)狀態與含油軸承的相同,也是固體,邊界,流體潤滑(摩擦)的混合狀態,其潤滑方式有脂杯,油壺,油繩,油墊,油環潤滑等,比如嘉善巨力軸承****生產的邊界潤滑軸承,雙金屬軸承,銅基卷制軸承。

4、動壓軸承:動壓軸承的潤滑(摩擦)狀態為流體潤滑(摩擦),潤滑方式為油浴,壓力供油等迴圈潤滑。

5、靜壓軸承:靜壓軸承的潤滑(摩擦)狀態為流體潤滑(摩擦),潤滑方式為壓力供油等迴圈潤滑。動壓軸承和靜壓軸承的實例如比如嘉善巨力軸承****生產的帶各種形式油槽、油孔的銅套,鋼套。

滑動軸承有哪些型別?

3樓:青島豐東熱處理****

滑動軸承種類很多。①按能承受載荷的方向可分為徑向(向心)滑動軸承和推迴力(軸向)滑動軸承兩答類。

按潤滑劑種類可分為油潤滑軸承、脂潤滑軸承、水潤滑軸承、氣體軸承、固體潤滑軸承、磁流體軸承和電磁軸承7類。

按潤滑膜厚度可分為薄膜潤滑軸承和厚膜潤滑軸承兩類。

按軸瓦材料可分為青銅軸承、鑄鐵軸承、塑料軸承、寶石軸承、粉末冶金軸承、自潤滑軸承和含油軸承等。

按軸瓦結構可分為圓軸承、橢圓軸承、三油葉軸承、階梯面軸承、可傾瓦軸承和箔軸承等。

常用滾動軸承的型別有哪些

4樓:千益軸承

你好,有調心球。

軸承、調心滾子軸承、

推力調心滾子軸承、圓錐滾子軸承、大錐角內。

圓錐滾子軸承、推力球軸容承、雙向推力球軸承、深溝球軸承、角接觸球軸承、外圈無擋邊的圓柱滾子軸承、內圈無擋邊的圓柱滾子軸承、內圈有單擋邊的圓柱滾子軸承、滾針軸承、帶頂絲外球面球軸承等。

軸承有哪些型別?

5樓:鴻元軸承

軸承種類繁多,常用的有yrt轉台軸承,精密交叉滾子軸承、諧波減速器機械人軸承、深溝球軸承、角接觸球軸承、滾珠絲槓軸承、交叉圓錐滾子軸承、轉盤軸承已經其他一些非標定製的軸承。

6樓:90後生活小達人

軸承分兩類:一是滑動軸承,二是滾動軸承。滑動軸承:按所受載荷分有:向心軸承、推力軸承,按滑動表面間潤滑狀態分為:液體潤滑軸承、不完全液體潤滑軸承、無潤滑軸承。

滾動軸承:調心球軸承、調心滾子軸承、圓錐滾子軸承、雙列深溝球軸承、推力球軸承、深溝球軸承、角接觸球軸承、圓柱滾子軸承、滾針軸承。

從使用角度,保證軸承能可靠地工作要注意以下幾點:1、改善潤滑質量,控制機油的壓力、溫度及流量,加強機油濾清。2、採用符合規定的燃油及潤滑油。

3、控制柴油發電機組的溫度狀態,在過冷過熱的情況下工作都是不利的。冷天,柴油機起動前應先預熱,並用手轉動曲軸使機油進入磨擦表面。4、軸承及軸頸表面質量和幾何形狀應嚴格得到保證。

5、軸承間隙要適當,發電機組過大產生衝擊,過小則潤滑不良,可能燒瓦。一般說來從使用角度講要注意以下幾點:1、軸承間隙要適當,過大產生衝擊,過小則潤滑不良,可能燒瓦;2、軸承及軸頸表面質量和幾何形狀應嚴格得到保證;3、改善潤滑質量,控制機油的壓力、溫度及流量,加強機油濾清;4、採用符合規定的燃油及潤滑油。

7樓:要淡定

按其滾動體的種類分為:球軸承、滾子軸承。其中滾子軸承按滾子種類,又分為: 圓柱滾子軸承、滾針軸承、圓錐滾子軸承、 調心滾子軸承。

8樓:洛陽鴻元軸承廠

轉台軸承,交叉滾子軸承,諧波減速器軸承。

9樓:來自聖水寺時尚的尼莫

軸承有哪些型別?這是乙個物理上的問題吧?

軸承的型別:滑動軸承和滾動軸承。

10樓:數碼王子胖

滑動軸承不分內外圈也沒有滾動體,一般是由耐磨材料製成。常用於低速,過載及加註潤滑油及維護困難的機械轉動部位。

軸承的種類

滑動軸承和滾動軸承的區別

11樓:俟桖風

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區別為:1、結構不同。2、運動方式不同。

滾動軸承是依據滾動體的轉動來支撐轉動軸的,接觸部位是乙個點,滾動體越多,接觸點就會越多。滑動軸承是依據平滑的面來支撐轉動軸的,接觸部位是乙個面。滾動軸承的運動方式是滾動,滑動軸承的運動方式是滑動。

運動方式不同:滾動軸承為滾動的運動方式;而滑動軸承為滑動的運動方式。因而摩擦形勢上也就完全不相同。

滾動軸承經常用在支承轉動的軸和軸上零件。而滑動軸承應用場合通常是在低速過載工況條件下,或是維護保養和加註潤滑油困難的運轉部位。滑動軸承指的是在滑動摩擦下工作的軸承,其特點是工作平穩、可靠、沒有噪音。

滾動軸承指的是將運轉的軸與軸座之間的滑動摩擦變為滾動摩擦,來減少摩擦損失的一種精密的機械元件。滾動軸承一般由內圈、外圈、滾動體和保持架四部分組成,內圈的作用是與軸相配合併與軸一起旋轉;外圈作用是與軸承座相配合,起支撐作用;滾動體是借助於保持架均勻的將滾動體分布在內圈和外圈間,它的形狀大小和數量直接影響著滾動軸承的使用效能和壽命;保持架能使滾動體均勻分布, 引導滾動體旋轉起潤滑作用。

滑動軸承指的是在滑動摩擦下工作的軸承。

滑動軸承工作平穩、可靠、沒有雜訊。在液體潤滑情況下,滑動表面被潤滑油分開而不發生直接接觸,還能很大的減小摩擦損失和表面磨損,油膜還具有一定的吸振能力。但起動摩擦阻力較大。

軸被軸承支承的部分稱為軸頸,與軸頸相配的零件稱為軸瓦。為改善軸瓦表面的摩擦性質而在其內表面上澆鑄的減摩材料層稱為軸承襯。軸瓦和軸承襯的材料都稱為滑動軸承材料。

12樓:林凡若雲

首先表現在結構上,滾動軸承是靠滾動體的轉動來支撐轉動軸的,因而接觸部位是乙個點,滾動體越多,接觸點就越多;滑動軸承是靠平滑的面來支撐轉動軸的,因而接觸部位是乙個面。其次是運動方式不同,滾動軸承的運動方式是滾動;滑動軸承的運動方式是滑動,因而摩擦形勢上也就完全不相同。

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的區別

13樓:惠企百科

簡單的講滾動軸承是有滾動體的(如球,圓柱滾子,圓錐滾子,滾針等等)。滑動軸承是無滾動體的。如銅套,軸套,還有油膜軸承等等。

滑動軸承和滾動軸承的區別主要有:

結構組成不一樣;

運動原理與運動方式不同;承載能力不同;

摩擦係數不同;

適用轉速不同;

功率損失比不同;

啟動阻力不同;

旋轉精度不同;

安裝精度不同;

軸承外廓尺寸不同;

使用壽命不同;

潤滑劑用量不同;

維護要求不同;

更換成本不同。

滑動軸承為什麼要有膨脹間隙,滑動軸承的軸向間隙和膨脹間隙如何確定

滑動軸承要有膨脹間隙是因為滑動軸承受熱會有膨脹呀 滑動軸承是以鋼基為基體,然後燒結銅粉和ptfe的,在運動的過程中會產生熱量,然後受熱之後,軸承就會膨脹,所以要考慮要有膨脹間隙。滑動軸承的軸向間隙和膨脹間隙如何確定 您好這些都是配合,一般指的是孔和軸的配合。1.配合是指基本尺寸相同的 相互結合的孔和...

滑動軸承與滾動軸承哪個精度高,滑動軸承與滾動軸承相比具有哪些優缺點

現在滑動軸承的精度已經有很大的提高,完全能滿足一般的使用要求。滑動軸專 承較滾動軸承的優勢有承載高,結構簡屬單,維護方便,尺寸可定製,故障率低等。我們專業生產滑動軸承的,有任何問題可諮詢我們。嘉善巨力軸承 滾動軸承相比滑動軸承摩擦係數小,精度高,磨損小,壽命長 滑動軸承與滾動軸承相比具有哪些優缺點 ...

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的區別,滾動軸承與滑動軸承有什麼區別?各應用於什麼場合?

結構不同,滑動軸承是靠平滑的面來支撐轉動軸的,因而接觸部位是乙個面 滾動軸承是靠滾動體的轉動來支撐轉動軸的,而接觸部位是乙個點,滾動體越多,接觸點就越多。運動方式不同,滾動軸承的運動方式是滾動 滑動軸承的運動方式是滑動,因而摩擦形式也就完全不相同。滑動軸承工作平穩 可靠 無噪。滑動軸承在液體潤滑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