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皮子種類常見的有哪些,常見翡翠種類有哪幾種

2021-03-03 23:49:07 字數 5100 閱讀 4731

1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黃梨皮,翡翠黃梨皮自身的皮殼總體顯示為黃梨色,自身通透,翡翠原石的皮色顯得比較薄,在高光燈的照射下,能夠清楚的看到翡翠自身內部的顏色,在歷經切割以後,綠色與黃味均顯得十分的充足,達馬坎是翡翠黃梨皮最具代表性的翡翠品種代表。

翡翠老象皮,翡翠自身的大多表現得極其出色,翡翠自身的質地表現一般以玻璃地或冰種最具代表。有的翡翠顏色以高綠色為主,由於這類翡翠原石的皮子外形與老象皮有些許相似之處,因而得其名曰翡翠老象皮。這類翡翠老象皮自身的皮色整體表現出淺灰色且皮殼容易起皺。

將其放置在手上會有種帶刺的手感,這種紋飾主要是歷經千百萬年暴露在空氣中歷經風化從而成型的一種固有的紋飾紋理。這種翡翠的皮石在切割以後能夠清楚的看到內部的半透明的玻璃底。

翡翠得乃卡皮這種翡翠的皮子現象我們又將其稱其為老樹皮,顯然這類的翡翠皮子的水色是十分出色與優異的。這類翡翠自身的主體顏色呈現為黃褐色,初看質地粗糙,放置在手中也會伴隨著種帶刺感,將其切割以後我們也不難發現白水底,正色的最為多見。

翡翠洋芋皮,翡翠洋芋皮自身的玉質表現整體呈現出細膩居多,其自身的綠色表現得相對較為淡顯。其自身的皮色多半以土黃且薄為主,這類主要是以半山半水石。在切割以後則給人一種半透明樣,翡翠的底子總體表現出糯化,這類翡翠的種類大多出自達馬坎。

常見翡翠種類有哪幾種

2樓:默默她狠傷

常見翡翠種類有老坑種翡翠、冰種翡翠、水種翡翠等十幾個品種,常見翡翠種類介紹如下:

1、黑冰水墨畫種:黑冰是灰黑至深黑色的翡翠,98%以上為硬玉,屬單礦物巖,結構緊密細膩。黑色是在地表下在翡翠形成時形成的,常由有機碳滲入而成。

黑冰原石主要在緬甸帕敢礦場中出產,緬甸內比都、仰光等地的拍賣會也可見到黑冰原料的身影。業界內,因其質地飄黑,彷彿一幅水墨山水畫,老行家也稱其為「水墨畫種翡翠」;

2、墨翠:初看黑得發亮,,很容易使人誤認為是獨山玉中的墨玉或其他的黑色寶玉石,在自然光下呈濃墨黑且有油性,但在透射光下觀察,則是呈半透明狀,且黑中透綠,特別是薄片狀的墨翠,在透射光下顏色喜人。緬甸人用「情人的影子」來形容黑色的硬玉,中國人為其取名為「墨翠」;

3、紅翡:顏色鮮紅或橙紅的翡翠,在市場中很容易見到。紅翡的顏色是硬玉晶體生成後才形成的,系赤鐵礦浸染所致。

其特點為亮紅色或深紅色,好的紅翡色佳,具有玻璃光澤,其透明度為半透明狀,紅翡製品常為中檔或中低檔商品,但也有高檔的紅翡:色澤明麗、質地細膩、非常漂亮,是受人們喜愛的,具有吉慶色彩的翡翠;

4、黃棕翡:顏色從黃到棕黃或褐黃的翡翠,透明程度較低。這一系列顏色的翡翠製品在市場中隨處可見。

它們的顏色也是硬玉晶體生成後才形成,常常分布於紅色層之上,是由褐鐵礦浸染所致。在市場中,紅翡的價值高於黃翡,黃翡則高於棕黃翡,褐黃翡的**又次之。

但也有因人的喜愛及飾品別具特色而使其**有別於常規的情況。黃翡有兩個種,黃到棕黃色,一般稱為金秋種,似秋收時節的農作物,棕黃到褐黃又稱醬釉種,色似瓷器的醬釉,也稱種老;

5、巴山玉:「巴山玉」原石是一種晶料粗大、結構疏鬆,水乾、底差的「磚頭料」,但其顏色比較豐富,有淡紫、淺綠、綠或藍灰等顏色,是一種品級較低,含有閃石、鈉長石等礦物的特殊翡翠;

6、幹青種:鈉鉻輝石(又稱隕鉻輝石)是不可能在地球上形成的,只在隕石裡發現過。

原來鈉鉻輝石就是香港行家所稱的幹青種翡翠,它與一般的翡翠不同,化學成份為 nacrsi2o6,硬度為5級,折射率1.75,比重為3.5,含鉻較高所以顏色較鮮豔,但它的透明度較差,顆粒較粗,所以行家稱為幹青種。

幹青種翡翠顏色濃綠悅目,色純正無邪,與顏色較深的一般翡翠差不多一樣,其顏色有時偏暗發黑。不管顏色深或淺,因為以鈉鉻輝石為主的幹青硬度相對低一些,因此其顏色缺乏力度,顯得沉悶、軟弱,這也是與一般意義上的翡翠較明顯的區別之一;

7、鐵龍生:滿綠色的玉件。其礦藏90年發現94年公開開採2023年已近枯竭,市場上成色好的鐵龍生尤為稀少。鐵龍生是一種具有鮮豔綠色,但色調深淺不

一、透明度差、結構疏鬆、柱狀晶體呈一定方向排列的中檔翡翠,在市場中經常可以看到。「鐵龍生」取白緬甸語的語音,緬語「鐵龍生」之意為滿綠色;

8、油青翡翠:簡稱油青種或油浸,其通透度和光澤看起來有油亮感,是市場中隨處可見的中低檔翡翠,常用其製作掛件、手鐲,也有做成戒面的。油青種的綠色明顯不純,含有灰色、藍色的成分,因此較為沉悶,不夠鮮豔;

9、幹白種翡翠:是質地粗、透明度不佳的白色或淺灰白色翡翠。翡翠行家對其的評價是:

種粗、水乾、不潤。此品種無色或色淺,憑肉眼即可見到晶粒間的界限,故外表結構粗糙,使用及觀賞價值低,是乙個低檔次的翡翠品種;

10、金絲種翡翠:在淺底之中含有黃色的、橙黃色的色形呈條狀,絲狀平行排列且定向結構發育明顯的翡翠,除顏色與翠絲種不同外,其他特徵與翠絲種相同。但通常金絲種翡翠的**低於翠絲種翡翠;

11、芙蓉種翡翠:簡稱芙蓉種,這一品種的翡翠一般為淡綠色,不含黃色調,綠得較為清澈、純正,有時其底子略帶粉紅色。

3樓:落葉亦無情

翡翠是乙個很大的分類

從種上分,主要分為:玻璃種,冰玻種,冰種,冰糯種,糯種(又細分為粗糯,細糯種)

豆種(細分為粗豆,細豆種)

從顏色上分:黃翡,紫羅蘭翡翠,紅翡,白底青翡翠,烏雞種翡翠,墨翠特殊的分類:比如沒什麼透明度但是滿綠的鐵龍生翡翠,比較幹的幹青種翡翠

4樓:古物潮玩

1、玻璃種翡翠在翡翠的種類當中,絕對算得上是非常好的乙個品種,其實從表面上來看,這種翡翠就彷彿是人工合成的翡翠,他有著非常高的相似度,而且這樣的翡翠,他們的晶體表現的非常細膩,緻密程度良好,在所有翡翠當中的透明程度同樣也是最高的,他的價值同樣也非常的高,特別適合收藏。

2、水種翡翠就是指的帶有淡淡顏色的翡翠,這種翡翠的晶體顆粒是相對而言要比玻璃種的翡翠還要大,透明度也要比玻璃種的翡翠低一些,不過這種翡翠的知名度和整個玻璃翡翠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但是光澤度要比玻璃種的翡翠弱一些,而且就像是湖泊裡面的洪水一樣,看起來還是非常不錯的。

3、冰種翡翠在翡翠的種類當中也算得上是非常不錯的,從外觀上來看,就像是冰一樣,他處在後面和半透明之間,略帶有一點點的寒意。這種翡翠的晶體也要比水種的翡翠大一些。

4、除此之外,翡翠的種類還有很多,包括芙蓉種翡翠,豆種翡翠,冰糯種翡翠,馬牙種翡翠等。

5樓:panda褚

翡翠是乙個大類,

按種來區分的話,玻璃種,冰種,糯種等等

按顏色的話,綠色,紅色,黃色,紫色,黑色,白色按種水來分的話,七分水,八分水一分水,兩分水等等不同的區分,有不同的看法

6樓:運嘉禽書

一、按翡翠的種水分

翡翠的種水是翡翠的結晶顆粒大小與透明度的總稱,依據翡翠顆粒的大小以及透明度的好壞可以對翡翠進行分類,每個型別之間沒有非常嚴格的界限,而是存在一定的過渡。以翡翠的種水進行劃分,可以把翡翠劃分為以下七個種類:

1、玻璃種翡翠

2、水種翡翠

3、冰種翡翠

4、芙蓉種翡翠

5、豆種翡翠

6、馬牙種翡翠

7、幹青翡翠

二、按翡翠的顏色分

翡翠的顏色有很多種,每種色調又有一定的色調偏移,衍生出更多的顏色,以每種顏色的主色調為劃分的依據還可以把翡翠分為以下八個品種:

1、紅翡

2、黃色翡翠

3、紫羅蘭翡翠

4、墨翠

5、油青翡翠

6、藍水翡翠

7、黑色翡翠

8、鐵龍生翡翠

三、按顏色的分布劃分

翡翠不僅顏色多樣,且顏色的分布也呈多樣化,根據翡翠顏色的分布狀況可以把翡翠分為以下常見的三種:

1、白底青翡翠

2、花青翡翠

3、金絲種翡翠

7樓:浮生

現擇主要幾種作一介紹:

黑冰水墨畫種

黑冰是灰黑至深黑色的翡翠,98%以上為硬玉,屬單礦物巖,結構緊密細膩。黑色是在地表下在翡翠形成時形成的,常由有機碳滲入而成。水墨畫種翡翠黑冰原石主要在緬甸帕敢礦場中出產,緬甸內比都、仰光等地的拍賣會也可見到黑冰原料的身影。

業界內,因其質地飄黑,彷彿一幅水墨山水畫,老行家也稱其為水墨畫種翡翠。

墨翠初看黑得發亮,很容易使人誤認為是獨山玉中的墨玉或其他的黑色寶玉石,但在墨翠透射光下觀察,則是呈半透明狀,且黑中透綠,特別是薄片狀的墨翠,在透射光下顏色喜人。緬甸人用情人的影子來形容黑色的硬玉,中國人為其取名為墨翠。

黃棕翡顏色從黃到棕黃或褐黃的翡翠,透明程度較低。這一系列顏色的翡翠製品在市場中隨處可見。它們的顏色翡翠是硬玉晶體生成後才形成,常常分布於紅色層之上,是由褐鐵礦浸染所致。

在市場中,紅翡的價值高於黃翡,黃翡則高於棕黃翡,褐黃翡的**又次之。但也有因人的喜愛及飾品別具特色而使其**有別於常規的情況。黃翡有兩個種,黃到棕黃色,一般稱為金秋種,似秋收時節的農作物,棕黃到褐黃又稱醬釉種,色似瓷器的醬釉,也稱種老。

冰種質地與老坑種有相似之處,無色或少色,冰種的特徵是外層表面上光澤很好,半透明至透明,清亮似冰,給人以冰清玉瑩感覺。若冰種翡翠中有絮花狀或斷斷續續的脈帶狀的藍顏色,則稱這樣翡翠為藍花冰,是冰種翡翠中乙個常見的品種。冰種玉料常用來製作手鐲或掛件。

無色冰種翡翠和藍花冰翡翠價值沒有明顯高低之分,其實際**主要取決於人們喜好。所謂冰種是指質地極為通透,水靈的品種,與其具有同樣效果的如彩色寶石中的金水菩提,但區別點在於優質的玉髓中沒有所謂的棉,質感更為瑩潤。

水種翡翠水種翡翠玉質結構略粗於老坑玻璃種,光澤、透明度也略低於老坑玻璃種而與冰種相似或相當。其特點是指翡翠的透明度越高水頭越好。種是指內部結構越細密種就越老,相反內部結構越粗糙種就越嫩,通透如水但光澤柔和,細觀其內部結構,可見少許波紋,或有少量暗裂和石紋,偶爾還可見極少的雜質、棉柳。

有行家說水種翡翠是色淡或無色、質量稍差的老坑種翡翠,是翡翠中的中上檔、偶見冰種翡翠樹葉上檔的乙個品種。

花青翡翠顏色翠綠呈脈狀分布,極不規則;質地有粗有細,半透明。其底色為淺綠色或其他顏色。如淺灰色或豆青色,其結構主要為纖維和細粒一中粒結構。

花青翡翠的特點是綠色不均。有的較密集,有的較為疏落,色有深也有淺。花青翡翠中還有一種結構只呈粒狀,水感不足,因其結構粗糙,所以透明度往往很差。

花青屬中檔或中低檔品級的翡翠。

豆種翡翠簡稱豆種,豆種翡翠是翡翠家族中的乙個很常見的品種。

老坑種翡翠商業界俗稱老坑玻璃種,通常具玻璃光澤,其質地細膩純淨無瑕疵,顏色為純正、明亮、濃郁、均勻的翠綠色;老坑種翡翠硬玉晶粒很細,因此,憑肉眼極難見到翠性;老坑種翡翠在光的照射下呈半透明或透明狀,是翡翠中的上品或極品。

冰糯種翡翠冰糯種一般是指透明度好、水頭好的糯化種可達到冰種水平的一種翡翠品種,為了區別普通的糯化種,這樣的也叫冰種化底。

常見的幾種翡翠介紹,常見的翡翠種類有哪些

一 老坑種翡翠 商業界俗稱 老坑玻璃種 通常具玻璃光澤,其質地細膩純淨無瑕疵,顏色為純正 明亮 濃郁 均勻的翠綠色 老坑種翡翠硬玉晶粒很細,因此,憑肉眼極難見到 翠性 老坑種翡翠在光的照射下呈半透明或透明狀,是翡翠中的上品或極品。二 冰種 質地與老坑種有相似之處,無色或少色,冰種的特徵是外層表面上光...

南方常見花卉種類有哪些,常見溫室花卉種類有哪些?

南方常見花卉bai有 梅花 du桃 牡丹 zhi海棠 玉蘭 木筆 dao紫荊 連翹 內金鐘 丁香 紫藤 春鵑容 杜鵑花 石榴花 含笑花 白蘭花 茉莉花 梔子花 桂花 茉莉花 木芙蓉 臘梅 免牙紅 銀芽柳 山茶花 春蘭 香堇 慈菇花 風信子 鬱金香 紫羅蘭 金魚草 長春菊 瓜葉菊 香豌豆 夏蘭 石竹 ...

翡翠常見的顏色有哪些,翡翠的種類和顏色有哪些

顏色如下 1 無色 也就是無色透明。此種翡翠成分單一,並且礦物顆粒細膩,結構緊密,礦物顆粒光性趨於一致,透明度好,如無色老種玻璃地翡翠。2 白色 白色翡翠組成的成分單一,但結構鬆散,晶體礦物顆粒之間有一定的空隙,殘留空氣或其他物質,降低了透明度,使得翡翠不透明,顯白色。3 綠色 綠色是翡翠的常見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