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太尉逸事狀》原文及翻譯?段太尉逸事狀中是哪三件事

2023-05-07 01:00:07 字數 723 閱讀 1746

1樓:火虎生活小達人

(一)記敘段秀實為涇州刺史時,義誡郭晞(毋縱士卒無賴)的逸事。

二)補敘段秀實為營田官時,仁信愛民的逸事。

三)記敘段秀實為司農,終不受朱泚貨幣。

段太尉逸事狀》全文敘事嚴謹,寫人生動,不著一句議論,純用冷靜從容的寫實手法,在客觀的敘述中隱含著深沉的歌頌之情。

2樓:帳號已登出

《段太尉逸事狀》是通過:勇服郭晞、仁愧焦令諶、節顯治事堂三件逸事,多側面地表現了人物外柔內剛、勇毅見於平易的個性特徵,刻畫了一位封建時代正直官吏的形象。

段太尉逸事狀》是唐代文學家 柳宗元的一篇敘事嚴謹、寫人生動的傳記文。作者選取段太尉一生中勇服朔方將領 郭晞、仁愧焦令諶、節顯治事堂三件逸事,多側面地表現了人物外柔內剛、勇毅見於平易的個性特徵,刻畫了一位封建時代正直官吏的形象。全文不著一句議論,純用冷靜從容的寫實手法,在客觀的敘述中隱含著深沉的歌頌之情。

段太尉逸事狀的翻譯 段太尉逸事狀原文

《段太尉逸事狀》原文+譯文+賞析

段太尉逸事狀文言文閱讀理解,短的文言文閱讀 附答案

最好 講清楚點 問題是什麼啊.你去書店買書啊,多的是古文閱讀書呢。短的文言文閱讀 附答案 郗超與謝玄不善。苻堅將問晉鼎,既已狼噬梁岐,又虎視淮陰矣。於時朝議遣玄北討,人間頗有異同之論。惟超曰 是必濟事。吾昔嘗與共在桓宣武府,見使才皆盡,雖履屐之間,亦得其任。以此推之,容必能立勳。元功既舉人鹹嘆超之先...

誰有麥基的Desakota的原文及中文翻譯,急求

半城市化地區 改革開放以來,受 離土不離鄉 進廠不進城 等分散化的農村工業化政策的影響,在長江三角洲 珠江三角洲等沿海發達農村地區,普遍發育和形成了一種城鄉土地利用混雜交錯 社會經濟結構急劇變化的過渡性地域型別 國際學術界稱之為半城市化地區。該地區的特徵是 產業結構和就業構成的非農化水平已相當高,但...

司馬遷《陳涉世家》課文原文,陳涉世家的原文及翻譯是什麼

陳涉世家的原文及翻譯是什麼?原文節選 陳勝者,陽城人也,字涉。吳廣者,陽夏人也,字叔。陳涉少時,嘗與人傭耕,輟耕之壟上,悵恨久之,曰 苟富貴,無相忘。傭者笑而應曰 若為傭耕,何富貴也?陳涉太息曰 嗟乎!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譯文 陳勝是,陽城人,字涉。吳廣是,陽夏人,字叔。陳涉年輕時,曾同別人一起被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