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新手如何飼養暹羅貓,怎麼飼養暹羅貓?

2023-05-07 01:05:02 字數 4161 閱讀 9705

1樓:波奇網

暹羅貓(詳情介紹)

暹羅貓原產於泰國,在200多年前,這種珍貴的貓僅在泰國的王宮和大寺院中飼養,是足不出戶的貴族。現在的暹羅貓也有「貓中王子」的美譽,特別受到人們的喜愛,不僅它優雅的姿態,機智靈活,善解人意的性格也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地方。那大家知道怎麼正確飼養暹羅貓麼?

下面給大家提供一些小技巧。

1.暹羅貓雖然能夠較好適應主人當地的氣候。但是因為來自泰國,所以它對寒冷還是非常敏感的,所以暹羅貓的貓窩一定要在溫暖的地方,最好在白天能夠陽光直射,夜晚吹不到冷風的地方。

這個貓王子對自己的貓窩很挑剔,所以貓窩裡的設定一定要夠舒適,否則貓貓可能不願意睡覺。

2.因為暹羅貓被毛非常漂亮,它們自己也很愛漂亮,我們在給暹羅貓進行皮毛護理時要格外小心。每天為暹羅貓梳毛,要常常為暹羅貓捉跳蚤,隔一段時間就要給貓貓洗澡,這些都是日常必須的,這樣它們才會神清氣爽。

3.暹羅貓對主人對主人感情深厚,需要主人的不斷愛撫和關心,所以主人表達愛意時可以摸摸含情地看著它,暹羅貓會懂的。而且暹羅貓喜歡主人抱著,所以主人也可以經常抱暹羅貓來增加彼此之間的感情。

如果強制與主人分開,則可能會抑鬱而死。

4.暹羅貓很聰明,能很快就學會東西。所以主人不能浪費貓貓的天賦,要常常訓練暹羅貓,例如翻筋斗、叼東西等等,暹羅貓也很樂意學習這些技能,它甚至可以用皮帶拴著散步。

5.暹羅貓愛打架,所以貓咪剛進家門的時候要隔離;如果有新寵物到家裡來,也要隔離暹羅貓,因為常常是好鬥的暹羅挑起事端。

只要有了這些小技巧,暹羅貓一定會是家裡的完美寵物,會和主人和諧相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暹羅貓被人們尊稱為貓王子,它對自己的貓窩是很挑剔的。飼養者最好為它準備乙個白天能夠陽光直射,夜晚吹不到冷風的地方擺放它的貓窩。

同時,暹羅貓對寒冷非常敏感,在寒冷的冬天就一定要保證暹羅貓的貓窩溫暖舒適,否則暹羅貓會拒絕睡覺,還會生病哦。

2.暹羅貓天生就非常的聰明也喜歡動,對外界的事物充滿好奇心理。為了將它的潛能完全的發揮出來,在飼養的時候,可以對暹羅貓進行必要的訓練。

訓練的內容可以包括:翻跟斗、銜物、握手、站立、坐下、固定地點大小便等等。而暹羅貓也很樂意去學習這些特殊的技能並且很快的掌握。

3.暹羅貓屬於短毛貓品種,但是全身的毛髮非常的漂亮。而暹羅貓自己天生也愛乾淨美麗。

在飼養的時候,主人們也要定期的為暹羅貓進行毛髮護理,清潔護理。1-2個星期為暹羅貓修剪1次趾甲,1-2個月給暹羅貓洗澡1次。同時,每天最好花固定的時間陪暹羅貓散步並且為它梳理毛髮。

4.暹羅貓喜歡和人相處,特別是喜歡和小孩子相處。但是它們不喜歡和其它的貓品種呆在一起,因為好鬥的暹羅常常都容易撩起事端。

如果你將暹羅貓和其它貓咪放在一起,那麼必然的結果就是發生寵物大戰。

暹羅貓特別渴望得到主人的撫摸和關愛,它們喜歡和主人進行眼神交流。當它們高興的時候,還會發出像小孩哭聲的叫聲,來表達它們內心的想法。

怎麼飼養暹羅貓?

3樓:匿名使用者

暹羅貓性格非常像「小狗」,所以經常都會被網友吐槽。暹羅貓長相還非常有辨識度,而且顏值也是忽高忽低,還被網友們稱為「煤老闆」。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喜歡暹羅貓,如果你想養乙隻暹羅貓,那就先看看它的飼養方法吧。

暹羅貓簡介:

暹羅貓原產國為泰國,是世界著名的短毛貓。在200多年前,這種珍貴的貓僅在泰國的皇宮和大寺院中飼養,是足不出戶的貴族。

**:1000~5000

平均壽命:12~20年。

性格:好奇心特強、活潑好動、過於粘人、剛烈、善解人意。

優點:適應能力強、智商高、通人性、非常忠誠、體味少。

缺點:精力過於旺盛、過度依賴人、愛亂叫、情緒不穩定。

暹羅貓的飼養常識:

1、定期驅蟲。

暹羅貓性格比較外向,還經常需要帶它出門溜。所以如果暹羅貓經常外出的話,一定不能忽視驅蟲工作,建議1個月進行一次體外驅蟲,2~3個月進行一次體內驅蟲。

如果暹羅貓不經常外出,建議2個月左右進行一次體外驅蟲,3~4個月左右進行一次體內驅蟲。

2、定期接種疫苗。

雖然暹羅貓體質比較好,而且適應能力也比較強,但是也是需要定時接種疫苗,讓暹羅貓身體產生抗體,這樣才能保證暹羅貓健康的成長。

建議在2個月齡左右就帶暹羅貓接種第一次疫苗,往後有需要的話要每年接種一次,因為大部分疫苗有效期只有11個月左右。

3、關於訓練。

每天陪伴暹羅貓玩耍或者訓練一下它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樣既可以保持暹羅貓開心的情緒、讓暹羅貓更加乖巧,還能消耗一下暹羅貓的體力。

對於暹羅貓的訓練肯定是比狗狗要困難的,建議採用獎勵式訓練法,搭配獎勵貓零食,能提高暹羅貓的服從性。

4、毛髮護理。

暹羅貓平時的習性就是愛舔毛,這樣可以整理和清潔自己的毛髮,但是暹羅貓的舌頭是粗糙的,很容易把毛髮帶進腸胃堆積起來,如果不勤梳理和定期排毛球,會導致暹羅貓換毛球症。

建議平時給暹羅貓餵食一些貓草或者「饞不膩化毛膏」,幫助暹羅貓排出毛球。

5、選擇合適的貓糧。

想要暹羅貓健康地成長,那麼給暹羅貓挑選一款合適的貓糧非常重要。暹羅貓是肉食動物,並且對蛋白質的需求比較高,所以建議給暹羅貓挑選一款蛋白質含量在36%~48%左右的貓糧。

就好像這款「妙修貓糧」,甄選雞肉、魚肉和牛肉作為原料,蛋白質含量在43%以上,還新增了車前子和絲蘭粉成分,有助於貓咪排出毛球,預防毛球症,這樣更有利於暹羅貓茁壯成長。

暹羅貓如何飼養 這五個步驟很有用!

4樓:雙麗劍

在飼養暹羅貓的時候,主人需要注意對於環境需要將貓窩選擇在一些溫暖的地方,不要隨便給貓咪吹冷風,注意訓練暹羅貓,正確運用暹羅貓的聰明精神,正確的給暹羅貓進行清潔。環境: 暹羅貓對寒冷很敏感,所以貓窩一定要在溫暖的地方,在白天的時候可以直接曬太陽,晚上不能吹冷風。

暹羅貓對環境和貓窩很挑剔,所以貓窩裡的環境必須足夠舒適,否則暹羅貓可能不想睡覺。

訓練: 暹羅貓很聰明,能很快學會東西。所以主人不應該浪費貓和貓的天賦,而是應該經常訓練暹羅貓,如翻筋斗、採摘東西等。暹羅貓也願意學習這些技能。

護理: 暹羅貓的皮毛很漂亮,而且暹羅貓自己很愛美,所以照顧暹羅貓的皮毛時應該非常小心,應該經常給暹羅貓捉跳蚤,每天必須每隔一段時間給它們洗一次澡。最重要的是每天給暹羅貓梳頭,讓它們精神煥發。

互動: 暹羅貓喜歡用主人的眼睛交流,所以當主人表達他的愛時,主人可以深情地看著它。暹羅貓會理解的。此外,暹羅貓喜歡被主人抱著摸,所以它們也可以抱著暹羅貓來增加自己的感情。

隔離: 暹羅貓愛打架,所以貓咪剛進家門的時候要隔離;如果有新寵物到家裡來,也要隔離暹羅貓,因為好鬥的暹羅常常是它撩起事端。

新手適合養暹羅貓嗎,暹羅貓如何飼養

暹羅貓如何飼養?新手養暹羅貓基礎知識!

5樓:生活軌跡

暹羅貓與其他貓不同的是,這種貓的忠誠度非常高,如果強行分離的話,甚至有可能會抑鬱而死,暹羅的體型較為纖細,重點的是臉部及寶石般的藍眼睛非常漂亮。

01 暹羅貓對寒冷很是敏感,所以家中的溫度要盡量保持一致,並且貓窩要在溫暖的地方才行,最好是白天能夠照射陽光,晚上也吹不到冷風的地方,並且貓窩要設定的足夠舒適才行,暹羅對自己的貓窩很挑剔,不舒適的話可能會不願意睡覺。

02 如果到了冬天室內溫度太低的話,暹羅貓的毛色可能會從白變成黑或者灰色,所以暹羅貓還有個別稱,叫做煤老闆。

03 這種貓很聰明,比起其他貓能夠很快學會東西,所以主人不要浪費貓的天賦,要經常進行訓練,例如叼東西,翻跟斗等等,這些技能暹羅貓都很樂意主動學習。

04 在平時要給暹羅貓經常進行皮毛護理,並且還要常常為貓抓跳蚤,定期給貓貓洗一次澡,暹羅貓的被毛雖然漂亮,但如果護理不好也會被破壞,所以除了以上幾種,還要每天都給暹羅貓梳毛,這樣他們才會顯得神清氣爽。

暹羅貓怎麼養才好

寵物貓如何飼養,如何正確飼養寵物貓?

1 考慮選擇乙隻可愛的貓作寵物?1 品種 純種,昂貴,應當索取系譜 血統證書等資料。如果把每個品種的體型 大小 活動力 性格等作個比較,在不作繁殖種用的情況下,最好用雜交一代,其 便宜,抗病及適應能力強,遺傳病少。2 年齡 應選2個月左右仔貓,斷奶仔貓易調養,親和性好,比較易適應環境,與主人之間易產...

飼養貓咪家庭夏天如何去異味,飼養寵物貓怎麼消除室內的異味

緬因貓一 處理好貓咪的便便 貓咪的便便臭是造成養貓家庭異味的主要原因,再有個別貓咪不喜歡埋便便的,簡直就是在家裡投下了一顆臭味炸彈!我家seven喜歡拉在貓砂盆外,每天回家都會聞到嗆鼻的臭味,如果有朋友去我家更是要一路上默默祈求seven不要拉在外面,但是開啟門的味道總讓我在朋友面前很尷尬。所以要想...

如何飼養螳螂,怎麼飼養螳螂?

螳螂蛻皮後先要半天左右的恢復,然後給它水喝及不很兇悍的昆蟲.請問樓主是多大規模的飼養呢?是實驗性質的小量飼養 還是商業性的大量養殖?又是從哪個階段開始養起呢?我原來在家飼養過螳螂 但是是實驗性質的 養的是成蟲 一般都是自己外出捕獲螞蚱等昆蟲 然後餵養 餵養方式是把螞蚱的外骨骼剝去 然後把肉送螳螂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