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龍貓啊,怎麼飼養龍貓?

2023-02-09 23:35:06 字數 5192 閱讀 1989

1樓:匿名使用者

龍貓性格非常溫順,活潑,喜歡跳來跳去,好動,富有好奇心,對每件新事物都先嗅嗅,再咬咬來研究一番,龍貓屬於高原動物因此不易生病,龍貓很乾淨,沒有寄生蟲。龍貓自己會洗澡,並且可以自己度過週末,不用擔心照料問題,龍貓的排洩物沒有味道,養在室內沒有問題。龍貓得毛很軟,並且不會掉得到處都是。

龍貓必須從小餵養,這樣長大後龍貓才不怕人,並且龍貓只認乙個主人,只聽乙個主人的話。

如果你沒有龍貓專用的洗澡沙,那你就先不要給他洗澡,因為龍貓是用專門的龍貓砂洗澡的,切記不能用水洗。

先將3-4湯勺龍貓洗澡粉放入洗澡盆中,然後讓龍貓跳進盆內打轉,10-15分鐘後,洗澡便完成。

一般來說,龍貓一星期需要洗澡2次,而當發現龍貓身體濕氣較重,佈滿油脂時也代表他需要洗澡,在潮濕的天氣,可每天都需要替龍貓洗澡。

地區不同洗澡次數也相對不同,相對南方的潮濕天氣建議是冬天兩天洗一次澡 夏天一天一次。

一般推薦是用洗澡粉來清理他們的油脂因為粉比較細膩可以直接滲透至龍貓秘密的毛髮裡面,而且洗澡粉夏天還有能降低皮表溫度的作用。但是相對洗澡粉的粉塵會比較厲害。

洗澡沙相對洗澡粉來說功效沒這麼好但是粉塵沒這麼大 如果家裡怕粉塵飛揚的朋友可以粉沙混在一起洗可以降低粉塵的揚起又可以保證洗澡的質量。

龍貓和其他鼠類一樣,他們的牙齒會不停生長,所以要利用進食乾草和磨牙去令牙齒磨損致適當長度,以避免牙齒過長。

2樓:匿名使用者

1.買專用的龍貓洗澡粉,不能用倉鼠沙代替洗澡;

2.用專用木製品家具,可以磨牙;

3.吃專用的龍貓糧食和苜蓿乾草餵養,零食少許,比如葡萄乾,麥片。主糧建議用愛寶。

3樓:龍貓大寶寶

龍貓的極限環境溫度大概在32度左右,大部分人夏天都是給龍貓用冰窩或是冰袋降溫的,而且這些足夠了,甚至很多龍貓不會去冰袋裡待著,因為正常住宅區室內溫度都不會特別高,不給龍貓降溫也沒多大問題,但是還是得建議大家準備這些東西。

怎麼飼養龍貓?

4樓:停步傾聽

幼年龍貓的餵養:

1)幼年龍貓(8個月之前)餵食的食物主要以主糧、苜蓿、提草。例如:第一天:早上提草,晚上糧;第二天:早上苜蓿,晚上糧;第三天:重複第一天的,以此類推。

2)其實,幼年龍貓都應該以苜蓿作為主要食物,這樣才能提供給龍貓足夠的營養,除此之外,每週應該抽兩天只給其提摩西草吃,減輕他的腸胃負擔,如果一味的只給苜蓿跟主糧導致軟便的話龍貓的體重會受到影響的。

3)在龍貓幼年時期,飼養者要為它準備足夠的食物,而且每天要少食多餐的餵養,既要滿足龍貓對食物營養的需求,同時又要避免食過多的食物而導致龍貓變得肥胖。此外,幼年龍貓最好別喂零食。

成年龍貓的餵養:

1)成年龍貓(在八個月之後)就給予主糧和提草,把苜蓿停掉。

2)除了為成年龍貓準備合適的主食外,還可以給它準備少量的零食。龍貓可吃的零食很單一:專用的龍貓零食,或者新鮮的蘋果、胡蘿蔔、沙果或者紅果去皮切丁。

任何零食,每隔一天給1~2顆就足夠了,不要給多!

3)乙隻成年龍貓一天需要20~40ml的水就足夠了,龍貓是非常耐旱的動物,但龍貓的飲水一定要注意清潔,不能給龍貓喝生水,至少是煮沸過的水,或者純淨水。

養龍貓注意事項:

1)龍貓不能吃任何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唯一能給它們的只有蘋果,水分過高的食物很容易造成龍貓腹瀉。

2)龍貓也不能吃花生和黃豆,花生含過高的油份,而黃豆入腹吸收水份會膨脹造成龍貓不適,甚至還可能造成腸梗阻死亡。

3)吃剩的飼料和乾草要丟棄,那一般都是龍貓挑剩下的,認為沒有營養的,我們要相信它們的專家眼光。

4)苜蓿草是龍貓飼料的主要成分之一,大量食用苜蓿可以迅速催胖龍貓。但也不應該使龍貓過胖,因此苜蓿草應該作為輔助營養草來投放,一般一週給兩次就可以了,不過剛到家的龍貓可以多給一些,因為大規模養殖場裡提供的營養往往不能完全滿足其生長發育的需要。其他乾草如:

燕麥、小麥、大麥草都可以作為調劑龍貓口味的輔助乾草。切記龍貓是不可以吃新鮮草的,不能隨便拔些野草來喂龍貓。

5)龍貓籠子要放在陰涼、空氣流通的地方,但不可放在風口處,如果龍貓一直被風直接吹的話會感冒。

6)夏天是龍貓難過的季節,因為龍貓毛很厚,所以在夏天天氣悶熱的時候,家裡最好開空調來降低室內溫度。

5樓:龍貓大寶寶

龍貓脾氣在所有齧齒類動物裡算是很好的了,從來不會主動去攻擊人和咬人,除非你讓它感覺到特別危險。而且龍貓非常愛乾淨,便便幾乎沒啥味道,所有龍貓還是很好養的。

6樓:易材邱曼嵐

其實龍貓挺簡單的就買個籠子(如果是一對的話需要倆個籠子有的時候要分籠)就喂龍貓糧就可以,龍貓就是比較怕熱,中署的死亡率非常高。不要給他放在太陽能找到的地方。龍貓比較膽小最好買個窩,讓他有個地方可以多起來。

怎麼正確的飼養龍貓?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就好了啊。

一定用心去關心照顧它就可以了。

如何養龍貓

8樓:城文德少苗

龍貓只要控制好溫度(5-25度之間、不能高於25度)水吃的主糧。

、草(苜蓿草、提摩西)注意洗澡。

用(專用的浴沙貨浴粉)勤打掃衛生衛生。

注意通風就可以。

怎麼才能養好龍貓?養龍貓注意什麼?

9樓:龍貓大寶寶

第一:夏天一般用冰窩或者是冰袋,別讓龍貓中暑了;第二:別亂喂吃的,大家不要去喂它薯片,新鮮水果之類的;養龍貓很簡單,比較省心,龍貓很少生病,就是腸胃弱一點,所以別亂喂吃的就行了。

龍貓怎麼樣好養嘛? 10

10樓:歡歡喜喜

對於新人來說,我會殘酷的告訴你,龍貓其實並不好養!!!

方法/步驟。

她們夜間吵鬧籠子。

她們會便便亂飛,讓你成為他們的掃屎人。

放風出來,他們會啃壞你的家具,電線,器材。

他們還會「縮骨功」,會越獄,讓你瞎搞活。

夏天他們需要你24小時提供空調。

他們不愛吃草,啃了兩口還會亂扔草。

不能吃零食還愛吃零食,吃了又不想吃主糧。

一旦亂尿,就各種亂尿,讓你憂傷不得。

還不會很認主人,互動性還很差。

基本屬於不給人抱。不給人摸。

還會格式化主人,難得培養的感情,偶爾你幾天忙碌沒見他們就把你「忘」了。

他們還不能帶出去溜達。

對於新人,可謂龍貓一點不好養。

新人前期養龍貓。

1、你得花一筆不菲的開銷。

2、你得花大量的精力。

3、你得有愛他們的心,甘心成為他們的掃屎人。

當你具備了:金錢、精力、愛心。

你會發現他們也有優點:活潑可愛,毛髮柔順、乾淨沒有寄生蟲、耐得住寂寞、生活規律。

是活脫脫的呆萌的小萌寵!

龍貓要怎麼養

11樓:無敵風火輪哈哈

方法如下:

一、龍貓的適應性。

一般的龍貓很膽小,面對陌生人會很恐慌,但是在自己的主人面前完全不一樣哦,會撒嬌和耍賴。龍貓對陌生的環境和人需要3天左右能夠慢慢適應,但熟悉之前他會非常緊張,所以請主人們不要妄想可以帶龍貓出門,更不要想去溜龍貓。

二、龍貓洗澡。

龍貓是絕對不可以用水洗澡的,要用浴沙或者浴粉。乾燥的天氣每隔3-4天給龍貓洗澡一次,尤其是南方最潮濕的天氣(梅雨季節、桑拿天)每天都要洗。一般是浴沙加浴粉一起洗,這樣即洗乾淨了又減少了揚塵。

給龍貓洗澡的工具很簡單,我選擇的就是公尺桶,有蓋子的那種。

三、龍貓飲水。

飲水通常用涼白開水,或者乾淨的純淨水、礦泉水等人類飲用水。清潔的飲水一定要保證隨時都有,一般每隔一天換一次水壺內的水,同時清洗水壺。注意清洗水壺壺嘴裡的墊片,避免微生物滋生。

四、給龍貓補鈣及零食。

有些時期尤其是換季的時候,龍貓可能會缺鈣,龍貓缺鈣的表現就是牙齒變白,這個時候需要補鈣哦。另外龍貓原本生活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貧瘠地區,可攝取的食物非常單一;瀕臨滅絕之後被搶救回來人工飼養的龍貓,腸胃內一樣缺少老祖宗所沒有的那些消化酶,因此,很多我們認為普通尋常的食物,龍貓並不能完全消化。

五、龍貓的腸胃調適。

龍貓如果便秘,糞便會變得小而發黑,食慾變小。便秘發現及時,給一點蘋果泥加香蕉泥,能夠通便,同時也需要他們出來運動,也有助於**;如果是胃軟便,就給點草杆最好是提草幹或者其他粗纖維的草杆,然後把水加入媽咪愛即可,食療加藥物,很快就會好。

內容拓展

龍貓即毛絲鼠(學名:chinchilla lanigera molina):是齧齒目、毛絲鼠科、毛絲鼠屬動物的統稱。

短尾毛絲鼠體型較大,體長30~38cm,尾長10cm左右;長尾毛絲鼠體型較小,體長24~28cm,尾長14~15cm。 一般雌鼠體重510~710g,雄鼠體重425~570g。

前半身似兔,後半身似鼠,耳大鈍圓,尾毛蓬鬆。眼睛明亮,鼻端兩側有許多長鬚。標準毛絲鼠皮毛呈藍灰色,腹部漸淡至白色,腹中部有分界明顯的白色帶。

該物種群居、性情溫順、晝伏夜出,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地區的兔子大小的花栗鼠類動物,以皮毛柔軟漂亮而聞名於世,由於受到人類的大肆捕殺而瀕臨滅絕。

我想養龍貓,怕養不好,該怎麼養

12樓:柳笛輕揚

龍貓比其他動物體質弱!

1、龍貓怕熱,溫度達到28°就會中暑而死,必須保證室內涼爽。

2、龍貓愛乾淨,但是怕水,不要讓他沾水,給它浴沙,它會自己洗澡。如果可能的話,每天都最好讓它洗一下。籠子3天左右打掃一次。

3、不能亂喂吃的,不要給它人吃的東西。網上有很多賣龍貓食物的,盡量給他吃提摩西草,少給主糧和零食,因為提摩西草雖然口味差一些,但是可以調理腸胃,對貓貓的身體很好。

4、多和它親近,否則會孤單。

5、記得給它買點磨牙的東西。

6、**方面差別比較大,最普通的標灰大概幾百塊錢。絲綢黑的1、2k,銀班幾千的都有,主要看品相如何。

7、注意防病。最好是去實體店看活體的健康狀況。平時多觀察,多諮詢。

這種動物之所以貴就是因為數量少,數量少是因為他們的體質弱,不能夠在大自然中生存,繁殖能力相對較差,只能人工飼養。

龍貓怎麼飼養?

13樓:龍貓大寶寶

龍貓的極限環境溫度大概在32度左右,大部分人夏天都是給龍貓用冰窩或是冰袋降溫的,而且這些足夠了,甚至很多龍貓不會去冰袋裡待著,因為正常住宅區室內溫度都不會特別高,不給龍貓降溫也沒多大問題,但是還是得建議大家準備這些東西。

怎麼養龍貓,怎麼飼養龍貓?

龍貓的極限環境溫度大概在32度左右,大部分人夏天都是給龍貓用冰窩或是冰袋降溫的,而且這些足夠了,甚至很多龍貓不會去冰袋裡待著,因為正常住宅區室內溫度都不會特別高,不給龍貓降溫也沒多大問題,但是還是得建議大家準備這些東西。怎麼養好龍貓,龍貓是長得很可愛的小老鼠,如今龍貓受到許多家庭的喜歡的,那麼越來越...

龍貓好養麼?新手剛買了乙隻,龍貓好養嗎

一 龍貓糧 龍貓糧應該是龍貓食譜中重要的組成部分。有的人無限制的給龍貓提供主糧,認為龍貓只會在需要吃的時候才會吃適量的主糧,而不會超重影響健康。也有的人每天喂龍貓2湯匙龍貓糧,早晚各一勺。二 乾草 另乙個很重要的龍貓食物就是乾草。提摩西乾草或者百慕達乾草是好的選擇,乾草能為龍貓提供大量的所需植物纖維...

龍貓多少錢乙隻 養龍貓的壞處有哪些

您好,800 5000元。現在的龍貓 在市場上在800 5000左右,高低貴賤的都有。一旦決定購買龍貓,一定要購買2 3月大的,這樣的龍貓是非常容易飼養的,當然也很好訓練。最貴的金斑色龍貓 在3000元到10000元。如果自己是第一次養龍貓的話,建議先購買乙個幾百的,積累一些經驗。餵養龍貓一定要有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