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後的感想作文開頭怎麼寫,考試後的感受作文,開頭

2023-05-06 22:25:02 字數 4988 閱讀 1705

1樓:衡陽仲孫娜蘭

考試雖然過去了,但是還有更可怕的東西在等著我,那就是--成績單。 看到這次的成績單,我只想說「no,no這實在是太太太太太殘酷了,慘不忍睹啊!」尤其是數學。

當數學試卷發下來的那一剎那間,我屏住了呼吸,都能聽見自己的心跳了。 當老師把我的試卷放到我的面前時,那兩個鮮紅顯眼的數字立刻進入我的眼簾,令我目瞪口呆。上帝啊,我的數學第一次考這麼底。

這個成績可謂是空前的,可不知道這是不是絕後的。 看看別人的高分,再看看自己的成績,內心深處,真是慚愧不已,為什麼生活在同樣的環境裡,會有這麼大的差別?難道?

我真的……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一點也不假。我現在不就正是在自食其果嗎?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吶!

古人云:「風蕭蕭兮,易水寒。」今我嘆:

考試結束兮,我玩完!」想不到自認為不錯的我如今也會落到這般田地。 說到原因嘛,是多方面的。

其一,當然是自己不知道努力,沒有堅持到底的刻苦精神。其二,就是不聽父母和老師的話,成天就是玩。這些惡習都是釀成失敗的主要原料。

當然,古往今來,凡成大事,不僅要學習好有恆心,還要運氣好,會把握時機哦。幸運女神這次從我身旁俏然而逝,沒有得到她的青睞,又怎能不落到失敗的深淵呢?爬得越高跌得越慘,這回我算嚐到跌倒的滋味了。

那乙個個錯題看得我毛骨悚然,那些錯叉忽然之間變成了一把把尖銳無比的刺刀,扎的我都快要窒息了。啊,該對的沒對,該會的不會。今晚即將上演家庭不定項式桌球比賽了。

男子單打;女子單打;男女混合雙打。啊,吾命休矣呀! 小小的考試透露出我內心的那乙份自滿,那乙份狂傲。

讓我知道自己在眾人之中是多麼渺小,多麼不堪一擊!這也算是對我乙個小小的懲戒吧,為我敲響了警鐘。一次失敗算不了什麼,失敗也許是成功的前兆。

一次成功也證明不了什麼,它終究要成為歷史。我們不可能未卜先知,只能憑著自己的那乙份付出,去期待豐碩的收穫! 我們要面對這一切!

不要當我們失敗了才知道沒有好好的學習過,不要當我們錯過了才覺得後悔!我們要從失敗中找到自己的錯誤,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堅持不懈的去努力!那麼成功又怎麼會遠離我們呢?

試著改變自己,走出那個痛苦的圈子讓自己變得更加快樂吧!找回自信,找到你自己!努力去奮鬥吧!

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2樓:揚鈺藏思瑩

考試如風,吹乾學生們額頭上辛勞的汗水;考試如雨,淋濕學生期待已久的熾熱心靈。這次考試卻像那兇湧的洪水沖毀了我心中的希望。

那天,我剛上完廁所,回到座位時突然發現有一張試卷在自己的桌子上。一看是期末考試的試卷。我竟然不敢再往下看,因為我知道我沒好好複習過,成績一定很差。

一說到「複習」二字。就想起考試前的一星期:全班都在埋頭複習,唯有我還在得過且過地過日子,對這次考試毫不重視。

直到考試前的一天,我才囫圇吞棗了一遍。便匆匆忙忙地去應考…..想起了這件的事真是後悔不已,當初不應該這樣!

我再一看分數,啊,只有79。比我預料的還要低,再一看錯的部分,發現主要的還是作文與閱讀扣太多分了,而導致這樣的原因則是我平時不注重老師上課時講的方法和缺少寫作。

正想著,一張試卷發下來把我的思路給打斷了。一看,是數學試卷,只有。

分。再看一下失分的地方,原來是自己粗心大意沒有加單位。英語98分,因為字沒寫好,被白白扣掉了一分……

考試後的感受作文,開頭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烏雲密布,下著憑瓢潑大雨,「呀!」我感嘆道:「今天考試又失敗了···

我們常說失敗了並沒有什麼,只是看你如何去對待。這次的失敗並不代表什麼,只因我們還更需要進步!更需要拼搏。

這好像是在為自己找藉口,可轉念,一切不也就是如此嗎?心態好的人會以此未動力,而心態差的人卻把此當之為阻力。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掙扎,一次次的不服輸,一次次的不屈不撓。

失敗像深秋裡帶有寒意的風。雖然不如春分和煦,不如夏風炙熱,卻能把果實吹紅。失敗像磨石,雖然能夠吧認得靈魂磨痛,甚至要滴血,卻會讓人豐富自己的生命。

就算失敗有如何,我們不會因此而低頭,不會彎下我們高貴的身脊,不會無價值的折磨自己、用眼淚侵泡嘆息。我們會重新選擇走向成功的開始。

也許上次考試時,事情並不是朝著我期待的方向所發展的,我們會感到沮喪,但我們仍會有信心,努力前進。事情就是這樣,有時候我們想的多說的多,理論上一套一套的,卻忘記最終的行動只有一套,言論的花開的愈大,行為的果結的愈小。只有小心眼的人才會說別人小心眼,但成功的人一定不會說自己有多麼的成功!

我相信一千個零比不上乙個一,一萬次承諾比不上一次付出,壹佰萬句空話比不上一句實踐,一千萬次徘徊比不上一次放飛。我們不會因為某一次的努力曾經失敗而放棄所有的努力。

要想證明自己,就要努力讓自己做出成績,就像長在山谷裡的野百合,在它還沒有盛開的時候,別人把它當成雜草,但一旦她努力的開放後,它那一塵不染的潔白在一堆雜草中是那麼的耀眼。也許現在的我只是一株默默無聞的雜草,但終究有一天,我們會努力讓自己成為那株盛開的百合!

4樓:匿名使用者

文似看山不喜平。如果成績不理想,可以寫開頭的期盼,覺得成績會不錯,但結果卻讓你大吃一驚。然後再回憶,找原因。

最後可以寫出此次沒考好讓你認識到什麼。從錯誤中引出教訓,把壞變好,多有意義呀!

作文《考試之後》怎麼寫 ??

5樓:粗口成章的人

緊張而急促的期中考試結束了,在成績公布的同時,我的心情也是波瀾起伏,剩下的就是總結與反思。我很清楚,這次考試不是很理想,語文有幾題還是以前做過的,但還是錯了,實在是不應該,我以後一定要吸取經驗教訓,一定會仔細一點的,我相信我下次會考得更好!請老師相信我!

就語文試卷來看,應該說難度不是很大,活的能力題目較多,尤其是基礎部分的語言能力題佔這部分的50%。閱讀與寫作也不是過難的。閱讀能力非常薄弱,得分率沒有超過72%。

另外還比較粗心,比如在我的試卷上,一道題的列式正確,可最後的計算卻錯了,痛失了?分。這種現象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所以一定不能馬虎,不能掉以輕心,否則後悔莫及。

在各科成績當中,我的英語考的最差,其中聽力、句型轉換是最薄弱的。所以,我想我可以利用週末的時間,做一些聽力、句型的題目,來提高我的英語成績。我想紙上談兵是不夠的,我應該從現在做起,施行我的計畫。

還需要持之以恆的精神,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想如果我做到了這一點,我的英語成績一定能考的更好。 這次考試之所以沒有考好,總結原因如下: 1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考試的時候答題粗心大意、馬馬虎虎,導致很多題目會做卻被扣分甚至沒有做對。

2 準備不充分。「不打無準備之仗。」言外之意,無準備之仗很難打贏,我卻沒有按照這句至理名言行事,導致這次考試吃了虧。

3 沒有解決好興趣與課程學習的矛盾。今後力爭解決這個問題。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力爭下次取得理想的成績。

這次考試雖然沒有考好,但是我相信,我只要照著我上面寫的學習方法做,我的成績一定會變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

考試後感想的作文

6樓:網友

初中一年級第一次月考感想。

第一次月考結束了,成績也發下來了,本來以為心情輕鬆些,但是反而更緊張了,因為:我對自己的成績不太高興,分數不理想,這使我十分疑惑。因為,在這乙個月裡是,上課認真聽講,課前認真預習,課後認真複習。

因此我覺得我沒有對這次月考上心。

我總結了一下我考試失敗的原因:第一,複習不嚴密。這次考試中我發現了很多問題,有些地方我都沒有複習到。

第二,複習方法沒有掌握。這是初中階段的第一次重要考試,心中會有些緊張,但是又不知道怎樣複習,試卷會考到那方面的知識,沒有乙個目標很盲目,所以只有把所有書都複習了一遍,但是學過的知識太多了,有些東西就丟掉了,導致考試時會迷惑。因此,我要經常複習,踏踏實實地做到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並且還要經常複習以前的舊知識,多思考,多問問題。

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爭取在期中考試中取得進步。

在這次月考中,我也學到了很多,它為我上了令我難忘的一堂課,在這堂課中,他教給我無論是在學習還是生活中,都要做到做好,做到極致,做到精益求精,這樣才對的起自己,對的起支援自己的人。有句話說的好「人之所以成功或失敗,完全取決於你自己對這件事的態度。」因此,做任何事情都要認真對待,都要一絲不苟。

假如我們人人都明白這次考試告訴我們的道理,教給我們在做實事的方法,並付諸實踐,那我覺得這次考試成績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們獲得了比成績更有意義的東西。

這次月考結束了,可以說這次月考是失敗的,但是一次的失敗,不會讓乙個勇敢堅強的人爬不起來,只會讓這個人更堅韌、更成熟,這個勇敢堅強的人會讓失敗一次次地低頭,我們不會在逆境中低頭,我們只會在逆境中揚起頭。

請期待我期中考試的成績!

劉彥如2023年10月27

關於考試後感想的作文

7樓:陳曉蘭女傑

期末考試已經順利結束了,本以為考得很好的我,居然考得一塌糊塗。 我的語文成績最差,只考了91分。光是作文就扣了4分,填空題的古詩,還扣了2分錯得真是不應該。

最倒霉的是短文,那麼簡單的題目,竟然也扣了2分。如果我平時認真點,考試是再細心點,就不會考這麼差了。 外語只考了96.

5分,雖然不錯,但還是有人考了滿分,我還應該繼續努力。 數學還不錯,考了滿分。但是,也有7個人考滿分,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雖然大家一直覺得我考得還不錯,可為什麼說自己考得不好呢?因為我落榜了。 當我去那期末的試卷時,老師先在黑板上寫了三好學生名單,我看見有我的名字,便很高興。

接著老師開始宣布三好學生的名單和優秀幹部的名單,我先聽到了優秀幹部的名單,心想:優秀幹部沒有我,三好學生一定有我!可是,一向自信滿滿的我,卻忐忑不安,豎起雙耳。

最後,我聽到老師報到了我的名字,我興奮極了。回到家,我把這個好訊息告訴了爸爸,爸爸也很高興,並把這個好訊息填寫在了我的成長記錄本上。 到22號返校的時候,發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

我居然從三好學生滑到了紅榜表揚,真是晴天霹靂。我雖然得到了很多獎品,但是也比不上那三好學生證書的紅本子。 回到家裡,爸爸看了我愁眉苦臉的表情,心裡好像壓了一塊大石頭。

我能感覺到,爸爸的心裡和我一樣不好受,和我一樣心如刀割。無論我做什麼事,都提不起精神,高興不起來。爸爸也和我一樣,他的心天天痛,因為他從未忘記過這件事。

有的時候,他也很快樂,可是,一想到這件事,他的臉上就立刻失去了笑容。 我看著爸爸冷漠的表情,心想:下學期,我一定要更加好好學習,我要把失去的東西奪回來,大家就看我的行動吧!

小學中期考試後的感想

考試後的感想 此次考試總體來說可以用鉤哥 我們的語文老師 評價我們作文的三個詞來形容 聞者傷心,見者流淚,慘不忍睹!試卷發下來的那一剎那間,我屏住了呼吸。面前兩個鮮紅顯眼的數字令我目瞪口呆。上帝啊,我的語文成績有了歷史性的 突破 離不及格只差那短短的一步之遙了。這個成績是空前的,可不知道是不是絕後的...

期中考試後的反思,期中考試後的反思怎麼寫?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 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竟錯了什麼,舉上...

考試的得與失的作文怎麼寫,考試的得與失的作文怎麼寫

期中考試的得與失 此次考試總體來說可以用三個詞來形容 聞者傷心,見者流淚,慘不忍睹!試卷發下來的那一剎那間,我屏住了呼吸。面前兩個鮮紅顯眼的數字令我目瞪口呆。上帝啊,我的語文成績有了歷史性的 突破 離及格只差那短短的一步之遙了。這個成績是空前的,可不知道是不是絕後的。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這是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