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利用假期打工,利多還是弊多?

2023-05-06 20:45:07 字數 2322 閱讀 273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處於緊張節奏的高三學生 那麼不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就行了吧!哈哈。

高中生暑假打工的利弊,利的正方問題

3樓:喬天蓉賈雙

首先抄,增加社會經驗。

暑假打工可以增加高中生的社會經驗。很多高中生都是從小在爸媽的呵護下長大,沒有生活經驗,習慣於學校的生活。

所以為了以後更好的融入社會,應當支援高中生暑假打工。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並學會與人交流,這樣社會經驗自然而然就增加了。

其次,讓高中生更珍惜自己的生活。

作為乙個高中生,很多人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父母打點好一切,在學校裡也只用考慮學習的事情。如果暑假打工,他們會更加了解賺錢的不容易,也更加容易理解自己父母的艱辛。這樣,更加促使他們珍惜自己的生活,更加努力學習。

高中生暑假出去打工的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可以鍛鍊自己,知道一分付出,一分收穫。更可以讓自己早一點了解社會裡如何生活。讓自己懂得要如何更好的保護自己。

可能會有不如意的地方,但會讓人知道要堅持,要努力。有了不同的生活感受,讓自己的人生更充實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樓主還是高一的話可以考慮出去打工畢竟高一還是稍微有空的。要是高二的話就一心要放在學習上了,明年就要考大學了麼。其實出不出去打工還是由自己決定,出去打打工闖一闖,順便撈點零花錢也是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選擇啊,高中在自己的空閒時間去社會上鍛鍊鍛鍊自己,也是為以後長大打個基礎嘛。

如何看待高中生假期打工

7樓:公尺湯

課題組的構成組長周優秀組員周秋川,陳麗春,李春,李佳玲,唐桃桂,周瓊桃,羊阿春,符梅桃導師。

課題選擇的緣由。

隨著社會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們的思想觀念,思維方式都發生了根本變化,原來只屬於大學生的假期打工賺錢下海也走進了中學校園。時下高生在一起聊天談話很多時候都談及到假期打工這方面的內容,甚至,有些高中生將你這假期又上哪打工去了?這個假期收入怎麼樣?

等話題當作時尚的問候語。由此可見,高中生利用假期時間或外出或在本地打工掙錢不是什麼稀奇事,所以我們對中學生進行一項調查。

2、通過問卷調查活動,了解洋浦中學學生的假期打工情況。

4、學會禮貌待人,尊重別人,理解別人,學會與別人合作及相處的技巧、方法。

課題研究涉及的內容範圍。

1、洋浦中學學生假期打短工的種類。

2、洋浦中學學生假期打短工的具體特徵。

3、洋浦中學學生假期打短工的現況。

課題研究擬使用的方法。

問卷調查、查閱文獻、訪問專家等。

怎麼看待高中生暑假去打工?

8樓:閻玉花井雨

嗯嗯。高中生暑假打工還是很普遍的。

一來可以得到鍛鍊,比如在打工的工程中會認識很多各式各樣的人,這樣你可以學會與人打交道,提高你的交際能力。另外還有一點,就像某些家長講的那樣:年紀輕輕出去打工,才能體會大人打工賺錢的不易之處。

這樣才會更加珍惜父母辛苦賺來的錢。這也是乙個重要的好處。

不過,壞處還是有的。由於高中生社會經驗不足。還不是很懂得大千世界的人情世故。

所以很容易受騙。有些學生為了自己賺錢自己花。完全沉溺在打工的漩渦裡。

荒廢了學業。

個人的一點小見解。

辯論:高中生暑期打工弊大於利應該從哪些方面著手,希望詳細點,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首先呢當然你必須在望上找一些關於暑假打功的反面列子,然後切入點有1.高中生學習時間緊,面臨高考的壓力2.安全問題,有些因為在家被寵慣了的孩子因為做事不得力,落下終生的遺憾,應該讓孩子先在家裡,家長的陪同下了解一些生活必須技能,再開始大功。

3.有些大功地點充斥著學生不應了解的事情,反而會影響學生的健康成長。4.

從步入社會角度來看,學生步入社會應該一不一步來先從家。在到學校,循序漸漸,不然的話就知識揠苗助長罷了。5.

法律允許,18歲一下不能大功。法律的制定是經過慎重又慎重來做出決定的 《重點,很有力語言還要組織》 6. 從大功來說,面對鉅額的工資。

學生的分配又是問題,上網,等不良行為不僅浪費時間還影響發展等等。 正方肯定回從鍛鍊的角度來說。你可一用在家的事情都無法分擔。

和談學校呢?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時間緣故 不好多說,如還有不懂聯絡490697231.

全方位為您服務。 不用感謝 加個100分就ok了`

高中生就不應該擁有假期嗎,高中生應有假期嗎

投訴沒有用的,相信我,各地的教育局都是一般黑。我建議你可以去報社和電視台舉報,的力量還是比較強大的,而且學校也比較怕影響聲譽.肯定是不合法的。體罰學生 亂收費 假期上課等等 你們學校犯的法多了,這種事到上面反映一下,一告乙個準。提前準備一下證據,祝你好運。國家規定的話,肯定很合理的,但是呢,具體到各...

高中生如何利用好晚自習的時間,高中生,晚自習是有限時間的麼有什麼法律麼

每個人的生物鐘都不同,如果你是晚上頭腦比較清醒,思維比較活躍的話就可以多做些強化練習,如果你白天精神些的話建議晚上就鞏固下基本知識和白天所學。而且高考時如果你做到了充分的理解課本上的一些基本知識就夠用了,不用把太多的時間用在攻克難題上。我記得我的高中晚自習一般都是被老師安排考試,或者是講解試卷 本人...

高中公升大學假期看什麼書,高中生暑假應該看什麼課外書?

高中公升大學假期什麼書也不用看,或者說你可以隨便看書可以看一些文學書看一下愛好數就可以啦,大學還沒有特別要看的書籍 高中生暑假應該看什麼課外書?10 首先四大名著先看看,三國 水滸 西遊記 紅樓夢,這些看完的話時間也不多了,然後可以再看看笑傲江湖 牛虻 等等,很有意義的!青年文摘 可以提高寫作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