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書畫網的發展優勢,書法對國畫的重要性

2023-05-06 19:50:04 字數 957 閱讀 5674

1樓:殘燭老翁

有個說法叫書畫同源,意思是中國繪畫和中國書法關係密切,兩者的產生和發展,相輔相成。在筆墨運用上具有共同的規律性。書法的用筆是中國畫造型的語言,離開了書法的用筆,就很難言中國畫,從而,中國畫本身帶上了強烈的書法趣味,國畫的線條、墨韻,處處都透露著抽象之美,流露出其獨立的審美價值。

書畫同源之「源」不是僅停留於表面的表現形式、筆墨運用上的同源性,而是深入到書法與繪畫藝術的神髓之中,具有相同的神髓、意境之源。

書法未來發展趨勢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書法是經過我國上千年的傳承下來的,最具中華文化的代表作,其獨特的書法風格代表了當代各個年代的藝術氣息。書法是漢民族經過數千年的積累,逐漸積澱、形成、完善的民族藝術,其歷史淵藪決定了書法在未來的繼承與發展中應當始終具有其相對清晰的發展軌跡。中國書法與其他國家、民族的「書法」雖然有共同之處,有一定的關聯,但中國書法是沿著本民族的傳統延續下來的,又有著自己獨特的地方,其具有「三性」與「三境」兩大特性。

那麼,中國書法有什麼發展前景呢?

其實電腦的普及確實對書法藝術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但是書法藝術還是與我們的生活不可分離的。只是它是以另外一種形式來詮釋著它的偉大。書法藝術不會消逝,只會愈演愈烈,愈加繁盛,可以說,只要中華文化不丟,中原文化不失,書法就不會沒落。

日常生活中書法藝術也很常見,商標、廣告、標語、對聯、字畫條幅等都離不開書法。不可否認,使用鋼筆、原子筆及其他工具定字是方便快捷,但不管用什麼工具寫字其法則基本與使用毛筆相同,所以無論在何種方式寫字都應該學習書法。軟體中的字型檔,其實也是人寫的字型檔,不可能萬年不變。

此外,書法主要是一種藝術,他發展到現在並不僅僅是一種用來記事的方法。所以,書法是不會被淘汰的。國家現在發展文化產業,中國書法在未來必定大有可為。

中國書法發展是怎樣的

書畫未來的發展趨勢是什麼樣的呢?

當代中國書畫大師主要有哪些 活著的國畫大師代表是哪個 中國最

所謂的大師很多.但 吳冠中先生是絕對的大師.中國當代國畫大師有哪些 1 蘇聯春 蘇聯春,國家一級美術師 國家人事部一級藝術委員 中國文聯書畫藝術交流中心一級創作員 中國京海書畫藝術研究院院長 中國新聞國際出版社書畫院副院長 中國和合畫院副院長 北京鴻舟瀚海書畫院院長 國家人事部授予 著名國畫藝術家 ...

目前中國書畫界裡有沒有叫做子木的書畫家

有,子木水墨畫作品 梧桐樹 遊戲 緣 召喚 龍心之行 守護 高月 春動 現居北京,作品價值約五位數,子木,原名李慶偉,當代水墨畫家,心境主義繪畫的開拓與創立者,著名書籍設計師 目前國內書畫界誰的書畫值得收藏 目前比較看好的,啟功體代表人物李傳波 國賓禮書法家觀山 中國書畫院於國光等。李傳波 書如其人...

中國書法的發展史

中國書法的演變過程可簡單歸納為 甲骨文 商 金文 周 小篆 秦 隸書 草書 行書 漢 楷書 魏晉 中國書法發展史詳細介紹如下 1 先秦書法 為學術界公認的中國最早的古漢字資料,是商代中後期 約前14至前11世紀 的甲骨文和金文。2 秦代書法 秦統一後的文字稱為秦篆,又叫小篆,是在金文和石鼓文的基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