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可承受之輕》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023-04-30 10:40:04 字數 1354 閱讀 9281

1樓:清韻如斯丶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本書描述一九六八年蘇俄入侵捷克時期,民主改革的氣息演變成專橫壓榨之風潮,本書剖示隱密的無情,**愛的真諦,涵蓋了男女之愛、朋友之愛、祖國之愛。在任何慾望之下,每個人對於各型別的愛機皆有自由抉擇的權利,自應負起誠懇執著的義務。人生責任是乙個沉重的負擔,卻也是最真切實在的,解脫了負擔,人便的比大陸還年輕,以真而非,一切將變得毫無意義。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主要講什麼?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主要講什麼?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簡介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講的什麼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這本書講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什麼才是「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2樓:

人的生命中有很多「不可承受之重」,比如來自工作、生活、感情、人際關係等等,因人而異。但人們往往忽略掉,生命中還存在著「不可承受之輕」!乙個人活在乙個沒有壓力的世界,為什麼沒有壓力,可能有多種原因,比如他養尊處優,衣食無憂;比如他不思進取,整日無所事事,如同行屍走肉;比如他逃避現實,看破紅塵,遁入空門……這些都是消極的行事方式,這種「沒有壓力」的生活,不會讓人感到「沉重」,而讓人感到「輕鬆」,但這種「輕鬆」會毀掉乙個人,使其淹沒於滾滾紅塵而一事無成。

所以這種「輕」是要不得的,是生命中不該承受也不可承受的!

3樓:風無痕

生命不能承受之輕」這一句話的意思就是,在我們的生命中有很多看起來無足輕重的事情,但是實際上等事情發生了以後結果往往讓我們沒有辦法承受。

這句話出自捷克作者公尺蘭 昆德拉最出名的作品《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意思是說對生活的放縱是對生命的褻瀆,失去了生命的意義。生命是因為能夠揹負起許多重量而顯得有意義,如果乙個人變得輕而又輕,就會覺得人生毫無意義,這是生命所不能夠承受的。

4樓:小山村情懷

「不可承受生命之輕」的意思是生命中有太多事,看似輕如鴻毛,卻讓人難以承受。深意:揭示了人類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因為「永劫回歸」是不可能的。

民族歷史、個人生命都只有一次性,沒有編排,沒有草稿,選擇也就變得毫無意義。

出處:公尺蘭·昆德拉英語書名:《theunbearablelightnessofbeing》,《紐約時報》曾評論該作是20世紀最重要的經典之作。

該作品的原作語言為捷克語,原作捷克語書名為《nesnesitelnálehkostbytí》。2023年首先在法國出版,法語書名為《l』insoutenablelégèretédel』être》。漢語譯本2023年版譯為《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後經上海譯文出版社再版後更名為《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什麼是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據稱人在死的一瞬間,會驟然失去21克的重量,你可以把這理解為靈魂的重量 這是生命不可承受之輕。在任何慾望之下,每個人對於各型別的愛機皆有自由抉擇的權利,自應負起誠懇執著的義務。人生責任是乙個沉重的負擔,卻也是最真切實在的,解脫了負擔,人便的比大陸還年輕,以真而非,一切將變得毫無意義。本書 更多的是人...

《生命生命》主要內容,生命生命課文主要寫的是什麼

主要通過第一段飛蛾求生,第二段瓜苗頑強生長,第三段傾聽心跳三個事例,點明了生命的意義 生命雖然短暫,但我們應該用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親,能夠幫助你是我最大的快樂!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及時選為滿意答案,謝謝如有疑問請追問,祝你學習進步!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是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是 生命生...

概括生命之線的主要內容

這是乙個講bai述在1992年的4月,喬和du馬爾首次攀登zhi位於尼泊爾境內dao高6090公尺的帕傑爾墨峰下版山時的一段驚心權動魄的事。這篇文章我認為主要告訴我們的是那患難之時來自同伴無私的幫助 登山後的喜悅和一睹美景的快感是眾所期盼的,熟不知,登山時的艱苦和困難。這就和我們學習一樣從來只知道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