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岩》是誰寫的?主要內容是什么

2022-11-05 18:00:04 字數 2682 閱讀 5643

1樓:五常農戶

紅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紅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金果

該書講述了2023年在國民黨的統治下,處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時刻的共產黨員在渣滓洞和白公館中受刑,敵人為了得到口供,妄圖用炎熱、蚊蟲、飢餓和乾渴動搖革命者的意志,但在共產黨員的堅強意志前,敵人卻是一籌莫展,一敗塗地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紅岩這本書講述了革命烈士的經歷。我們要珍惜時間,珍惜時光

4樓:匿名使用者

《紅岩》記述的是2023年至2023年解放戰爭時期,重慶地下共產黨組織與國民黨反動派展開的激烈鬥爭。在「中美合作所」這個關押革命者的監獄裡,敵人對共產黨人施行了慘無人道的催殘,但在共產黨的堅強意志面前,敵人卻是一籌莫展,一敗塗地。

5樓:篇篇器物

《紅岩》主要描寫的是人民解放軍摧枯拉朽的勝利進軍和反動派的垂死掙扎。**把反動派在全域性上不可逆轉的覆滅命運,與區域性上的氣勢洶洶,瘋狂鎮壓;革命事業全域性上的輝煌勝利、革命者個人的悲壯犧牲讓我們更是無比崇敬。集中描寫了革命者為迎接解放、挫敗敵人的垂死掙扎而進行的最後決戰。

同志們!多給點分唄!(*^__^*) 嘻嘻……

6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當飯吃對方的地方吧那你家東西江河湖海

《紅岩》是誰寫的,內容是什麼,《紅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是由羅廣斌 揚益言所著,講的是國共對戰期間,中國共產黨地下黨人的故事。以我親身的閱讀體會來說,紅岩 故事不是很精彩,語言也說不上很好,但是,它反映了當時的那個特殊的歷史條件下的地下黨人的剛強和堅毅,同志們的相互鼓勵和支援,像許雲鋒,成崗,江姐,劉思揚等人,他們對革命忠貞,對真理這最高理想的堅定,使他...

《秋天的落日》主要內容,紅岩的主要內容?

接近十一月的一天,我們目睹了一輪極其美麗的落日。當時我正漫步於一條小溪發源處的草地之上,那天際的太陽,終於在乙個悽苦的寒天之後,暮夕之前,湧出雲層,驟放澄明。這時但見遠方天幕下的衰草殘莖,無邊的木葉橡叢,登時沉浸在一片最柔美也最耀眼的曙光般的綺照之中,而我們自己的身影也長長地伸向東邊的草地,彷彿是那...

《老馬》有什麼主要內容,紅岩的主要內容有什麼?

我們漫長的旅途竟然這般短暫。低矮的窗戶 棕色的陰影 角落裡 你的臉相當驚怯 幸福以及模糊的歡樂。我學會在各種疼痛中說話。約瑟,帶著廉價菸草的味兒,站在岸上。滿腹牢騷哈哈 紅岩的主要內容有什麼?紅岩 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 它的基本情節以 中美合作所 集中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