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作業監護注意事項

2023-04-30 10:35:03 字數 1624 閱讀 7943

1樓:贛南臍橙

作業期間注意事項。

1、高處作業必須設有現場安全監護人。高處作業前,作業人員、安全監護人應先認真檢查和清理好現場使其符合安全要求,通道要保持通暢,不得堆放與作業無關的物料。 有危險地區,要設警標或圍蔽,禁止無關人員通行。

2、進行高處拆卸作業時,一切物品要用吊葫蘆、吊繩或用工具袋吊落,嚴禁直接拋下,如在通道施工時,要臨時封鎖通道或加防護檔板或防護網,並設警告提示繞行。高處作業應距離高壓線3.5公尺以上,並設警告提示防止觸電,施工臨時電也要留神注意。

3、高處作業人員作業時思想必須集中,安全監護人要履行安全職責,隨時注意四周環境和可能發生的情況變化,凡因工程較大,需要多工種或多部門同時進行高處作業時,要聽從現場安全負責人的統一協調指揮,作業人員應接受該負責人的指揮排程。盡量避免在同一垂直上下交叉作業,垂直交叉作業時,必須設定安全檔板或安全網。 作業地區搭設的排柵、平橋、腳手架等要牢固可靠,符合安全要求。

高處通道要設定防護欄杆,作業人員對這些設施要經常檢查,發現損壞、鬆脫、霉爛等隱患要及時固修理。

4、高處作業人員要按照設定的通道和扶梯行走不得貪圖方便隨便亂走亂攀。作業人員違反高處作業安全規定不聽勸阻而造成事故的由本人負責,監護人員應承擔一定責任。

5、凡登高作業包括其他特種作業(如動火、臨時線、進罐作業等)應辦妥其他特種作業審批手續。

6、現場負責人、安全員,如發現高處作業施工人員不按規定作業時,要立即指出,責其改正;經指出仍不改者,有權停止其作業。

2樓:匿名使用者

1、高處作業使用的安全帶,各種部件不得任意拆除,有損壞的不得使用。安全帶栓掛,要在垂直的上方無尖銳、鋒利稜角的鉤件上,不能低掛高用。不准用繩子代替,栓掛必須符合要求。

2、安全帽使用時必須戴穩、繫好下頜帶。

3、登高作業中使用的各種梯子要堅固,放置要平穩。立梯坡度一般以60一70度為宜,並應設防滑裝置。梯頂無塔鉤,梯腳不能穩固時,須有人扶梯監護。

人字梯拉繩須牢固,金屬梯子不應在電氣裝置附近使用,梯子應每年檢查一次,發現爆裂等不安全因素立即修理或報廢。

4、在石棉瓦、瓦稜板作業時,必須鋪設堅固,防滑的腳手板。如果工作面有坡度時,必須加以固定。 坑、井、溝、池、吊裝孔等都必須有欄稈欄護或蓋板蓋嚴,蓋板必須堅固。

因工作需要移開蓋板時,必須加設其他防護措施。

5、多層交叉作業時,必須戴安全帽,並設定安全網,禁止上下垂直作業。

6、 在六級以上強風或其他惡劣氣候條件下,禁止登高作業,室外雷雨天氣禁止登高作業。

7、 高處作業所用的工具、零件、材料等必須裝入工具袋內。上下時手中不得拿物件;不准在高處投擲材料、工具。不得將易滑的工具、材料堆放在腳手架上防止落下傷人。

各種不適宜登高的病症人員不准登高作業,酒後人員、年老體弱、加班疲勞、視力不佳人員也不准登高作業。

8、 高處作業人員必須按要求穿戴個人防護用品和工鞋(勞保鞋)。安全帶和安全繩應保持乾燥整潔。使用完畢後,應儲存於通風乾燥、陰涼處。

避免接觸明火、酸鹼等腐蝕品。防止與鋒利物品接觸,嚴禁曝曬。

9、 使用高空作業個人防護用品時,應進行檢查,確保完好無損方可使用。且要求使用人員正確佩戴和使用。

10、高空作業時注意周邊環境,檢查是否有煙感,噴淋頭等需要進行保護,以免在施工中誤碰造成維修麻煩。

11、 與高空作業同時進行的動火作業、消防改造等都必需要同時辦理相關審批手續。

書法注意事項,書法 參賽 注意事項

練習書法最好從小學起,練好基本功,養成良好的寫字習慣,寫出一手好字,為自己亮出乙個漂亮的形象來。如何練好書法,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工具原料質量較好的鋼筆或者毛筆墨水或者墨汁宣紙或者一般紙張。方法。一 選一種自己喜歡的字型。選好字型,就要從這種字型的最基礎練起,從基本筆畫學起,練好基本筆畫,基本功。...

火療注意事項,火療注意事項

做火療要必須經過專業的火療培訓的火療保健師,沒有經過專業的火療培訓的不要讓他給你做火療!火療注意事項 1.不能空腹2.飯後一小時3.火療前後大量喝溫開水 決不允許吃冷冷食 4.火療後12小時不能洗澡5.當場做完火療後必須在床上平躺45分鐘 火療 忌 1.陰天下雨2.孕婦3.經期4.癌症5.精神恍惚6...

寮國簽證注意事項,德國簽證注意事項

寮國資料表必須要填寫完整,客人的出行方式要標明,寮國是單次入境 護照尾頁需持照人親筆簽名 有效期需至少半年 從所申請簽證有效期最後一天算起 護照至少有2頁供使用的簽證空白頁 如有舊護照必須全部提供。德國簽證注意事項 德國簽證申bai請須知 1.中國公民赴 du德國需提前辦理簽證。zhi2.德國為申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