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生命》主要內容,生命生命課文主要寫的是什麼

2021-03-04 08:49:15 字數 3189 閱讀 7042

1樓:彩運到

主要通過第一段飛蛾求生,第二段瓜苗頑強生長,第三段傾聽心跳三個事例,點明了生命的意義:

:生命雖然短暫,但我們應該用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親,(*^__^* *^__^* *^__^*),能夠幫助你是我最大的快樂!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及時選為滿意答案,謝謝如有疑問請追問,祝你學習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是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是

生命生命課文主要寫的是什麼

3樓:課文你來說

《生命生命》這篇課文含義非常深刻,短小精悍,從飛蛾求生、瓜苗破土、靜聽心跳三件小事中,向我們展示了生命的意義: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作者還表達了自己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

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生命生命主要內容

4樓:慢蝸牛黃雲蔚

19、生命 生命 的主要內容

大致內容:作者我以在等下寫稿卻遭飛蛾騷擾,在飛蛾的行動中,和細心觀察發現一粒在牆縫中冒出的香瓜子的事例,從而感受到了強烈求生慾望和頑強的生命力。又從自己的切身描寫,領會了生命的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特徵

生命的本質是有靈性的反物質結構,要使生命有活力,有表現,這個反物質結構必須要借助能量,裝載在具體的物質結構中。從這個意義上我們來看生命的特徵。

生命有八大特徵(就地球上看到的生命而言):有形狀、有意識、有靈性、有活力、有誕生、有新陳代謝、有死亡、有轉化。

能符合以上八大特徵的,就是生命,不符合以上八大特徵的就不是生命。

我們試舉一些例子來分析。

人是生命。有形象:能看得見、摸得著、能佔據空間;

有意識:對於客觀物質世界的變化有反應、通過眼、耳、鼻、舌、身、意的感知、感覺上公升到思維領域,進而形成思想,並以自己的思想指導自己的言行。

有靈性:靈魂只是靈性的基礎,人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憧憬、對上帝的敬畏、對神佛的敬拜、對大自然的熱愛、對人類的無私奉獻等等是人的靈性的表現。

有活力:能行走坐臥、能勞動創造。

有誕生:不論是從母親子宮中生出來,還是「轉殖」出來,總有個開始。

有新陳代謝:人從誕生,成長為少年、青年、壯年、老年,就標誌著人有新陳代謝。

有死亡:沒有永垂千古、萬壽無疆的人,人都有乙個結局——死亡。

有轉化:從物質不滅定律講,人的肉體是吸收了能量的結果,人死後,肉體被微生物吸收後轉化成了其它能量;從靈體不滅角度講,人的靈體是乙個反物質資訊結構,人死後,這個反物質資訊結構進入了橫向時間領域,在另一時空中又開始了新一輪生命的迴圈。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發育,成長,繁殖,衰老,死亡

《生命 生命》主要內容是什麼 多一點 5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年夏天的下午,我一連在山上割了幾小時柴草,最後決定坐下來弄點吃的。我坐在一根圓木上,拿出一塊三明治,眺望那美麗的山野和清澈的湖水。

要不是乙隻圍著我嗡嗡直轉的蜜蜂,我的閒暇心情不會被打擾的。那是乙隻普普通通的,但卻能使野餐者感到厭煩的蜜蜂。不用說,我立即將它趕走了。

蜜蜂一點兒也沒有被嚇住,它很快飛了回來,又圍著我嗡嗡直叫。喲,這下我可失去了耐心。我一下將它拍打在地,隨後一腳踩入沙土裡。

沒過多久,那一堆沙土鼓了起來。我不由地吃了一驚,這個受到我報復的小東西頑強地抖著翅膀出現了。我毫不猶豫地站立起來,又一次把它踩入沙土裡。

我再一次坐下來吃晚餐,幾分鐘以後,我發現腳邊的那堆沙土又動了起來。乙隻受了傷,但還沒有死的蜜蜂虛弱地從沙土裡鑽了出來。

重新出現的蜜蜂引起我的內疚和關注,我彎下身子察看它的傷勢。它右翅還比較完整,但主翅卻皺得像一團紙。然而,它仍然慢慢地一上一下抖動著翅膀,彷彿在估測自己的傷勢。

它又開始梳理那沾滿沙的胸部和腹部。

這只蜜蜂很快就把目標集中在塔皺的左翅上。它伸出腿來,飛快地將著翅膀。每撈一次,它就拍打幾下翅膀,似乎在估量自己的飛翔能力。哦,這可憐的瘸手瘸腳的小東西以為自己還能飛起來!

我垂下雙手,跪在地上。以便能更清晰地觀察它那注定是徒勞的努力。我湊近看了看。心中想到,這蜜蜂想必完了——它肯定完了。作為乙個飛行員,我對翅膀大了解了。

然而,蜜蜂毫不理會我對它小生命作出的自以為是超級智慧型的判斷。繼續整理著 翅膀,並似乎慢慢恢復了力量。它振翅的速度加快了,那薄紗似的,因把皺而不靈活的翅膀現在幾乎已被撫平。

蜜蜂終於感到自己已恢復了力量,可以試著飛一飛了。隨著一聲嗡嗡的聲音,它離開了困住了它的地面,從沙地上飛了起來,但還沒能飛三英吋遠。這個生靈摔得那麼可憐,它在地上掙扎著。

然而,接下來是更有力地持翅和撲翅。

蜜蜂再一次飛起來,這一次飛出了六英吋遠,最後撞在乙個小土堆上。很顯然,這蜜蜂已經能夠起飛,但還沒能恢復控制方向的能力,正如乙個飛行員在摸索一架陌生飛機的特性;它遭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每一次墜落後,它都努力去糾正那新發現的失誤。

蜜蜂又飛起來了,這一次它飛過了幾個沙灘,筆直地向一棵樹飛去。它仔細地避開樹身,控制著飛行,然後慢慢飛向明鏡似的湖面。彷彿去欣賞自己的英姿。

當這蜜蜂消失後,我才發現,自己還跪在地上,已跪了好久好久。

《生命 生命》主要內容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通過「飛蛾求生」、「瓜苗生長」、「靜聽心跳」三個事例感受到了生命雖然短暫,卻要用短暫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從而熱愛生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

9樓:手機使用者

「飛蛾求生」、「瓜苗生長」、「靜聽心跳」三個事例感受到了生命雖然短暫,卻要用短暫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價值,從而熱愛生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

10樓:消失再見

在檢視了本文作者杏林子的資料後,我更是感概萬分。杏林子12歲就患上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從那時起,她手不能抬,頭不能轉,腳能不走。在殘酷的挑戰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

她以堅強的毅力自學了許許多多的科學知識,成為了一位出色的作家。她現已出版書四十多本了,最震撼人心的是:杏林子把所有的稿費都捐給了「殘疾人福利**會」

讀了這裡,我知道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奮鬥,是貢獻。101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jkjkjkjkjkjkjkjkjknonononononojkjkjkjkjkjkjkjk 不知道 唷吼

生命中的傘主要內容,生命中的傘,概括主要內容。

那是母親給我一生難忘的故事。生命是一段牽掛的行程,即使是一把傘,也是父母對兒女乙份暖暖的愛。生命是一段牽掛的行程,即使是一把傘,也是父母對兒女乙份暖暖的愛。在長長的一生中,有許許多多是可以淡忘的,但有些東西卻無法忘卻,譬如這生命中 生命中的傘,概括主要內容。全文 那是母親給我一生難忘的故事。生命是一...

概括生命之線的主要內容

這是乙個講bai述在1992年的4月,喬和du馬爾首次攀登zhi位於尼泊爾境內dao高6090公尺的帕傑爾墨峰下版山時的一段驚心權動魄的事。這篇文章我認為主要告訴我們的是那患難之時來自同伴無私的幫助 登山後的喜悅和一睹美景的快感是眾所期盼的,熟不知,登山時的艱苦和困難。這就和我們學習一樣從來只知道羨...

熱愛生命這本書的主要內容,熱愛生命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

這部 把人物置於近乎殘忍的惡劣環境之中,讓主人公與寒冷 飢餓 傷病和野獸的抗爭中,在生與死的抉擇中,充分展現出人性深處的某些閃光的東西,生動逼真地描寫出了生命的堅韌與頑強!不滿200字別進來,第乙個給懸賞分。我來答4條回答 熱愛生命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要是一本書的,不是一篇!20 本書描寫乙個如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