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劫相當於多少年?一劫等於多少年啊

2023-04-30 10:25:03 字數 1439 閱讀 2957

1樓:他丨她說

一小劫:(80,00010)×100×2=15,998,000年。

一中劫二十小劫15,998,000×20=319,960,000年。

一大劫=四中劫=八小劫=319,960,000×80=1,279,840,000年。

原為古代印度婆羅門教極大時限之時間單位。佛教沿之,而視之為不可計算之長大年月,故經論中多以譬喻故事喻顯之。

佛教對於『時間』之觀念,以劫為基礎,來說明世界生成與毀滅之過程。有關劫之分類,諸經論有各種說法。大智度論卷三十八謂劫有二種,一為大劫,二為小劫;妙法蓮華經優波提舍分五種劫,即夜、晝、月、時、年;大毗婆沙論卷一三五以劫有中間劫、成壞劫、大劫三種;俱舍論卷十二謂有壞劫、成劫、中劫、大劫等四種;彰所知論卷上分劫有中劫、成劫、住劫、壞劫、空劫、大劫等六種。

2樓:娛樂老師執手

天地始終為一劫」,一劫為122023年。

268億年不代表地球的實際壽量。因為成劫是宇宙形成塵埃前的漫長過程,應減去。而且空劫是指毀滅後還存在二十中劫,也應減去。

也就是268-(67*2)=134億年。即地球的實際陽壽只有134億年左右,與現代科學家推算結果吻合。

親。感謝您的支援與信任!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您對此還有什麼疑問嘛?要是沒有的話,麻煩你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祝您生活愉快哦!

一劫等於多少年啊?

3樓:生活小糖果

一小劫等於1599萬2023年,一中劫等於二十小劫,一大劫等於四中劫。

根據《大毗婆沙論》所說,人的壽命從八萬歲開始,每一百年減一歲,一直減到人壽命十歲為止;然後再從十歲開始,每一百年又增加一歲,增加到八萬歲,這一增一減就叫乙個小劫。

詳細解讀:

古印度婆羅門教傳說中認為宇宙經歷若干萬年會毀滅一次,重新再開始,這樣乙個週期叫做一劫。劫有小劫、中劫、大劫三種,用以描述我們所處世界的具體時間位置。人們所處大劫的名稱是賢劫,前乙個大劫名叫莊嚴劫,下乙個大劫名稱叫星宿劫。

平均人壽最短的時候十歲。平均人壽十歲時,每一百年加一歲,加到平均人壽八萬四千歲,再從平均人壽八萬四千歲,每一百年減一歲,又減到平均人壽十歲,為一小劫,時間這樣一增一減歷時各為8,399,000年,合起來就是16,798,000年。

以上內容:百科--劫。

一劫等於多少年呢?

人間的一劫大概是多少年?

一劫是多少年 一劫等於多少年啊

道家一劫為12萬9600年,一中劫是二百多萬年,一大劫是一億到兩億年,乙個無量劫約64億年到幾百億年,相當於乙個宇宙從形成到滅亡的時間 乙個無量量劫,則以 億億 為單位,道家只有三清渡過此劫 據佛典中說,我們所處的地球,共分 成 住 壞 空 的四大階段,每一階段的時間過程,均為二十個小劫,在這四大階...

佛說劫是多少年,佛說乙個劫是多少年

十歲往上,每一百年長一歲,長到八萬四千歲 再倒過來,每一百年減一歲,減到十歲,差不多就是一千六百八十萬年的時間,是一小劫。二十個小劫是一中劫。四中劫是一大劫,大概是十三億多個地球年。劫有大劫 中劫和小劫。佛教所說的小劫,是怎樣計算的呢?是根據人的壽命來計算的。佛教經典裡說,人的壽命從84000歲開始...

一光年等於多久?一光年等於多少年?

光年,長度單位,指光在一年時間中行走的距離,即約九萬四千六百億公里 或五萬八千八百億英里 更正式的定義為 在一儒略年的時間中 即365.25日,而每日相等於86400秒 在自由空間以及距離任何引力場或磁場無限遠的地方,一光子所行走的距離。因為真空中的光速是每秒299,792,458公尺 準確值 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