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複試的老師會不會對殘疾人考生歧視啊

2023-04-30 10:20:07 字數 2355 閱讀 3172

1樓:貝楊甘會欣

北京教委:聽力殘疾學生免考英語聽力。

從今年開始,有聽力殘疾的考生在包括中考等在內的各種考試中不用再擔心英語聽力丟分了。北京市教委日前出台相關檔案,本市基礎教育階段聽力殘疾的學生在各種考試中將免聽力測試。

據市教委有關人士介紹,從現在起,在北京的基礎教育階段,凡持有殘疾人證的聽力殘疾學生,只要經本人申請,區縣相關部門認定,學生可以在市、區縣、學校組織的各種考試中免外語聽力測試。

雖然不參加測試,但學生會得到比較公正的聽力成績,聽力成績的得分與學生筆試成績相關。聽力成績的計算公式是,筆試成績乘以聽力所佔分數與筆試所佔分數的比值。「這對於殘疾考生和普通考生都是公平的。

市教委有關人士解釋說:「如果殘疾生聽力零分是對他們的不公平,如果不聽反而給滿分是對普通學生的不公平,按筆試成績相應給分,對雙方都是相對公平的。」

據悉,聽力免試可適用於各種考試,現在北京各區縣在中考中都有英語聽力,聽力成績一般佔15分左右。去年,石景山區中考時在部分學生中進行了口語試驗,今年中考時全區學生都要測口語,並納入中考總分。

記者昨天從教育部學生司獲悉,去年教育部已經對高考、考研、考博等重大考試中做出了聽力殘疾考生可免聽力的規定。高考、考研、考博時凡是含英語聽力的地區都要對聽力殘疾考生免試,聽力成績的計算公式與以上公式相同。

市教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此項舉措是為保障聽力殘疾學生與普通學生平等享有受教育的權利。隨著殘疾學生隨班就讀在北京市的增多,免聽力測試顯得非常重要。(閻建立)

北京青年報》

2023年3月13日。

2023年3月13日。

來北京吧~~~北京的學校大多很開明的,你在複試時要讓老師們理解你的缺憾,但是不要過多強調~要把主要話語控制在自己突出的地方,讓老師們明白你比別人強的地方~~

2樓:兆依國餘馥

不會的,說不定看到有些殘疾卻能考過初試還會挺照顧的不過這都得看老師了,你說是吧,只要好好準備,分夠了,肯定沒有問題。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複試只歧視腦殘的。

4樓:網友

一般不會的,不過這事是無絕對的,得看你成績了,如果成績很差,就算是正常人也難免受歧視的,成績決定一切`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

反倒老師會佩服你的精神~~~

殘疾人2014考研,初試過了,複試會有歧視嗎?我報考的是南昌大學

6樓:嶽王神槍

這個實話實說得罪勿怪,明著肯定不會說有,明著說有是給自己找不自在,但是導師招學生實際上就是科研苦力,當然希望招到專業能力強各方面都優秀的苦力,有不方便的話同等條件下導師肯定趨向於沒有不方便的考生,因此如果真的有不方便,除了初試成績外,複試要好好準備,表現出無可爭議的比其他考生優秀肯定就沒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乙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乙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乙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我是殘疾人,天生說話不清楚,考研的英語複試中口語考試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很遺憾知道您語言方面有障礙,不過我希望你一定不要太過於擔心。因為我是一名研究生,我經歷了考研複試關於英語的每個環節,我很清楚,考研複試所謂對英語的考察,是非常次要的。

首先,導師一般招的都是能幫自己做事的學生,而不會在意你到底是不是乙個英語牛人。

其次,如果你的初試分數不錯,那麼即使複試分數稍微低點也毫無關係,複試可以說對錄取結果沒有多大影響。

第三,複試內容很豐富,口語只是其中之一,而且考察形式很隨意,往往就是和導師直接對話而已,不要太緊張。

最後,現在的醫學發達,你考上以後可以考慮去醫院做下相關手術。

祝你考研順利哈。

9樓:

複試分兩種。

比較牛的學校可能導師直接用英語問你問題,不過只要你能說出來,誰也不會歧視的!

第二種是參加學校統一的英語口試(必須的),一般是由外語學院老師當主考官,但是這種複試分數很低,只要你能聽懂說清就行,分數檔次拉不開的(我們學校好象都集中在22-28分,滿分30)。

ps: 名校重視複試。其他學校(全國排名30以外的)複試只是形式!

考研複試會不會延期?

考研複試會不會看本科成績單,考研複試的時候要查本科成績單怎麼辦

親,成績單複試的時候審查會教乙份的,導師不看,就是存檔的。面試的時候,有證書和作品帶上,成績單沒啥的不用。如果成績相當好,可以帶著,一般問問題,不怎麼看。一般只是作為參考,主要還是考研成績和複試成績。導師與學生是雙向選擇的,不同的導師有不同的選擇標準,一般來說,當乙個導師有很多學生報考時,除了考研成...

考研985在複試的時候會不會歧視本科不好的學校

有這個問題,但是如果你是足夠的優秀就能夠給人驚喜。歧視說不上,只要你足夠優秀,不過導師還是會看你的本科院校排名,畢竟高考成績是個硬指標,導師也都想收到優秀的學生。你也不用灰心,只要你是千里馬,相信能夠遇到伯樂的。聽說考985名校的研究生複試的時候會看重你的本科出身,會對非重點的學校有歧視,是真的嗎?...

考研複試面試中的問題會不會都特別難

有方法的,只要肯努力。我覺得不管你考研不考研,你和別人交流的能力一定要多多培養,在社會上太過於內向可能會失去一些機會。你的情況主要是自己鍛鍊少。我想你可以先嚐試和周圍熟悉的朋友開始。多參加集體的活動,平時多參與他們的談話。說多了,就能慢慢找回自信。第二,想說什麼的話先在心裡默默打一個草稿,開始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