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僧祇劫是什麼意思,三大阿僧祗劫是多少年?

2023-04-29 09:10:02 字數 4008 閱讀 1087

1樓:小新科普生活

阿僧祇劫是乙個佛教用語,意思是無數極長之時節,謂無數極長之時節。阿僧祇在佛教中表示時間的概念,相當於10的140次方年。

阿僧祇:為印度數目之一,無量數或極大數之意。又作阿僧伽、阿僧企耶、阿僧、僧只。意譯不可算計,或無量數、無央數。據稱一阿僧祇有一千萬萬萬萬萬萬萬萬兆(萬萬為億,萬億為兆)。

2樓:惰惰先森

阿僧只是乙個計數的詞頭,就像萬、千、億這些一樣,只不過阿僧只非常之大,我們一般包括現代科學種根本不可能用到這樣大的數。

佛的法運,分三個時期,正法就是佛法還沒有變樣,還是與釋迦牟尼佛在世時講的法一樣,沒走樣。正法時代,持戒就能成就,就能證果;像法,就是像模像樣的意思,也就是佛法開始走樣,但還有幾分相似,像法時代,禪定成就,而到了末法時代,流傳下來的佛法已經大為變樣了,這個時代,就靠淨土唸佛法門才容易成就了。

南無阿彌陀佛。

3樓:丶月神

他涅槃了,不是入輪迴,佛是不生不滅的。覺華定自在王如來是這尊佛的乙個化身(可以理解為乙個分身),就好像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一樣,是乙個莊嚴無比的化身,涅槃之後就到一真法界去了。佛是無相的。

4樓:必贏商標

為菩薩修行成滿至於佛果所須經歷之時間。

又作三大阿僧祇劫、三劫阿僧企耶、三阿僧企耶、三僧祇、三祇、三無數大劫、三無數劫、三劫。

阿僧祇,意為無量數、無央數;劫,為極長遠之時間名稱,有大、中、小三劫之別。

三度之阿僧祇大劫,即稱三大阿僧祇劫。

於三大劫中,釋迦佛值遇無數佛。於初劫之時,逢事七萬五千佛;第二劫之時,逢事七萬六千佛;第三劫之時,逢事七萬七千佛。

阿僧祇劫」總體的意思就是要經歷很長很長的時間,這個時間是難以計數的。

三大阿僧祗劫是多少年? 40

5樓:我要磨

億年。

擴充套件資料:很久以前,有種怪獸叫「夕」,它在每年的年關都要出來傷人,連保護老百姓的灶王爺也拿它沒辦法,於是灶王爺上天請來了一位叫做「年」的神童,神童法力高強,用紅綢和放在火中燒得噼啪作響的竹竿消滅了夕獸,這一天正好是臘月的最後一天,老百姓為了感謝和紀念年在這一天除掉了夕,就把農曆每年的最後一天叫「除夕」,把新年的第一天叫做過年,百姓希望家家都有年手中的紅綢和鞭炮。年獸,別稱年魔、年怪、夕、年、歲,是中國民間神話傳說中的一頭惡獸。

6樓:解汝蘭

「劫」又分小劫、中劫、大劫三種,一般劫都是指大劫。小劫:依我們地球的人壽計算,從人類84,000的長壽,每100年減短一歲,減至人類的壽命僅有10歲時,稱為減劫;再從10歲,每100年增加一歲,又增加到人壽84,000歲,稱為增劫。

如此一減一增的時間過程,總稱為一小劫。 (注意:先減劫後增劫)。

84000-10)*100 *2 =16,798,000年(一小劫)中劫:經過20個小劫,稱為乙個中劫。16,798,000*20=335,960,000 年 (一中劫)大劫:

娑婆世界的生滅,就是乙個大劫。包括80個 中劫:(成、住、壞、空)所以成劫、住劫、壞劫、空劫各有20個中劫 (各400個小劫)。

乙個住劫 = 335,960,000 * 20 = 6,719,200,000 年, 約67億年多。所以:乙個大劫就是 6719200000 * 4 = 26,876,800,000 年(約269億年)阿僧祇劫:

阿僧祇劫即指阿僧祇個大劫。根據《華嚴經》數字體系:阿僧祇 = 10^(7.

1×10^31)(即1的後面跟著的31次方個0) 一般,從凡夫修行成為如來要經歷三大阿僧祇劫,這個時間是多長,可想而知。

7樓:夢中的五颱

一大阿僧祗為一千萬萬萬萬萬萬萬萬兆。

乙個大劫為億年。

三大阿僧祗劫就是三千萬萬萬萬萬萬萬萬兆個億年。

佛教說菩薩修行成佛歷經三大阿僧祗劫,你就知道需要多麼長的時間了。

8樓:閉眼睡覺到處都是蓮花

自動自然蓮花雙盤打坐!

時辰到氣血對中身體空性氣球一樣!

具天緣元神出竅自動自然而然就看見!

這時代到處都是汙染地!

9樓:公尺久華傳奇

39億多年三大阿僧祗劫!

請問乙個阿僧祇劫是多少劫呢

10樓:電的隊小常

「劫」是佛教宇宙觀當中十分重要的乙個概念,許多人往往都會將其誤以為是劫難的意思,其實「劫」是乙個時間單位。在佛學中,形容極短的時間,往往會用「剎那」來形容,而形容極長的時間,則常常會用「劫」來描述。

劫是梵文劫波(kalpa)的略稱,古印度人在很久之前就已經用劫來描述很長的一段時間了,劫的概念在印度教裡面也有,不過具體的時間長短和佛教的描述不太一樣。佛經中的「劫」有大劫、中劫、小劫之分。一般如果沒有特別說明的話,提到劫的時候就是指大劫。

一般認為,乙個大劫是由四個中劫組成,而乙個中劫是由二十個小劫組成。換而言之乙個大劫等於八十個小劫。而乙個小劫由乙個減劫和乙個增劫組成。

三大阿僧只劫怎麼理解

11樓:睹明星

梵語阿僧只劫,華言無數時。此三僧只,且約釋迦如來修菩薩道時以論分限也。俱舍論問雲:

既雲無數,何復言三?答曰:言無數者,顯不可數,非無數也。

梵語釋迦,華言能仁。)

初阿僧只〕,謂如來始從古釋迦佛至屍棄佛,值七萬五千佛,名初阿僧只。(大論雲:釋迦文佛先世作瓦師,名大光明。

爾時有佛,名釋迦文,到瓦師舍寄宿;瓦師以草座、燈明、石蜜漿三事奉佛。發願雲:我於當來作佛,如今佛名無異。

故今作佛,亦號釋迦文也。梵語屍棄,又雲式棄,華言火。)

二阿僧只〕,謂如來次從屍棄佛至然燈佛,值七萬六千佛,名第二阿僧只。(然燈佛者,大論雲:佛初生時,身光如燈,後至成佛,遂名然燈。

彼時釋迦佛號曰儒童,以五莖蓮華獻佛,及禮佛足,見地汙溼,即解鹿皮衣覆之,掩泥不足,乃解發覆地,令佛蹈而過之。佛因記曰:汝自此後九十一劫,劫號為賢,汝當作佛,號釋迦文。

三阿僧只〕,謂如來次從然燈佛至毗婆屍佛,值七萬七千佛,名第三阿僧只。(梵語毗婆屍,亦名維衛,華言勝觀。)

我念過去無量阿僧抵劫中的「劫」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劫』是時間名,意謂長遠的時間。『劫』有大中小之分。無量阿僧抵劫是指無數極長之時節。

小劫:人壽由最初的八萬四千歲起,每過一百年減一歲,減至十歲止,再由十歲起每過一百年增一歲,增至原來的八萬四千歲,這樣一減一增,為一小劫。以數學方式來計算,一小劫等於(84000-10)x 100 x 2 即1679.

8萬年。中劫:合二十個小劫為一中劫,一中劫共有億年。

大劫:歷成、住、壞、空四個中劫,為一大劫,一大劫共有億年,為一世界由成至毀的年數。

阿彌陀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劫:佛教用以表示極久遠的時間單位,分為小劫、中劫、大劫、無量阿僧抵劫。計算方法是人壽從十歲開始,每百年增加一歲,增至八萬四千歲;然後每百年減一歲,減至十歲。

這一增一減的全過程為一小劫。二十小劫為一中劫,四中劫為一大劫。一小劫約分1679.8萬年,一大劫為134384萬年。

阿僧抵劫:阿僧抵(qi),即無量大,無數之義。一阿僧抵劫約為一千萬萬萬萬萬萬萬萬兆年。

³é·ððèòªèý´ó°¢é®µo½ù£¬ò»´ó°¢é®µo½ùµ½µ×êç¶à¾ã£¿

無量劫是多久,無量劫是什麼意思 無量劫解釋

無量劫是一元分為十二會,每會該一萬八百歲,乙個元會是12萬9千6百年,5萬個元會為乙個混元量劫法力,乙個量劫法力 5萬個元會 12萬9千6百年 億年,乙個混元無量量劫 4億8千萬量劫 億年 4億8千萬 311.04億億年 正所謂,夏蟲不可語冰,吾等生命短暫,不過須臾,怎麼能理解佛菩薩壽命可跨域久遠劫...

桃花劫是什麼意思?我是女孩,桃花劫是什麼意思?我是乙個女孩

又叫桃花煞。民間說法為 犯桃花 的壞情形,是中國文化中用來形容乙個人出現愛情糾葛 異性緣變佳的情形。桃花可分為犯到好的桃花和壞的桃花 好的桃花代表得到良好的異 情互動 壞的桃花就稱桃花劫 桃花煞,指因感情出現糾紛或災劫。化解方法據說有星命 風水 道術等途徑。此外有同名電影和歌曲。桃花劫的意思是美女命...

我的是劫財格,是不是不好,劫財格是什麼意思

沒有劫財格,有羊刃格,如日主是甲木,天乾遇到乙木,就是劫財。劫財的作用,日主身弱幫助日主,格局官殺旺,劫財可擔點殺氣。缺點,日主旺,遇劫財,正常是個窮人。劫財格 什麼意思?是不是不好?說明一下,我不知道你的這個是從那裡排過來的,但這裡它有很多地方是錯了,第一,你不是劫財格,第二你也不是身弱,是身旺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