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985在複試的時候會不會歧視本科不好的學校

2021-03-04 06:14:32 字數 2592 閱讀 2812

1樓:哈哈哈哈真好笑

有這個問題,但是如果你是足夠的優秀就能夠給人驚喜。

2樓:生命過客

歧視說不上,只要你足夠優秀,不過導師還是會看你的本科院校排名,畢竟高考成績是個硬指標,導師也都想收到優秀的學生。你也不用灰心,只要你是千里馬,相信能夠遇到伯樂的。

聽說考985名校的研究生複試的時候會看重你的本科出身,會對非重點的學校有歧視,是真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分數夠硬,複試表現正常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但是你的分確實要高一些,要中上游才行,而且複試最起碼也要答個**不離十

一般來說,保護本校學生是必然的,外校的話,應該不會太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碩士生,希望採納我的見解。我是親身經歷過的。在同等分數下會優先考慮本科是211或985的學校,但你的專業課和英語分比劃線高出不少的話,也行的!

一般計較不大,除非你只是總分高,個別單科剛過線,尤其看重英語及專業課。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有的學校會看 但是也是分學校的 每個學校和複試的老師也不太一樣

你們考研複試時,有本科學校歧視嗎

6樓:zs謝寶生

1、不好抄說,因為歧視只是人襲的內心活動,只是一種感覺,一般來說不排除面試時存在導師歧視的情況,但面試評分所佔比例不大,可以忽略不計,除非是自己的面試表現太差。

2、初試和複試的筆試是公平的,也是最主要的,所以筆試成績高就不用擔心,否則即使是本校生源也一樣會被淘汰。

是不是所有的名校對本科學校非985211的考研生都有歧視現象。複試就很容易被刷下去

7樓:春暖花開

嚴格來講,不能說是歧視,只能說是有傾向性。在複試表現相同的情況下,名校更傾向於985或211的考研生。如果你不是這樣的學校畢業的,那麼最好在複試的時候表現的比別人強,強到足以讓招生老師忽略你的本科背景。

請問一下,考研如果初試過了,複試的時候像985 211學校對普通二本學校學生會不會有歧視?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當然你別面試什麼問題都答不出來,或者回答的磕磕絆絆不著邊際,最好肚子裡能有點貨。

還有,複試比例一般是1:1.1或者1:1.2,錄取的時候都按照排名,你要是排名太差也沒辦法。

另外,面試當天的精神狀態和儀容儀表也很重要,涉及到面試老師給你印象分,這想必你也明白。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也經歷過考研,說實話不歧視是不可能的。比如你們同等面試成績,但是985或211會有先的印象高分。誠然,我們需要自信加知識加開朗,這是到哪老師都喜歡的。祝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985多少會有點的,一般優先考慮985、211的學生,普通學校的有些初試排名前列的也會被刷掉。當然如果你準備充分,比如熟悉自己所學科目內容、自己本科階段的學習情況、自己對哪些學習科目感興趣等,面試時回答問題有條理,在本科學習成績也不錯,那就有機會的。

985高校考研時會歧視二本院校出來的學生麼? 15

11樓:zs謝寶生

1、重點大學肯定不會有歧視但不排除面試評分會有影響,這是面試導師可能出現的普遍現象。

2、只要筆試(包括初試和複試)的分數高就不怕,只要面試不要太差就肯定不會影響錄取,因為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總分計算辦法,最後一定是按照總分排隊。

3、每年都有一些二本、三本甚至自考生考上重點大學的研究生,錄取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多985學校,對考研的生源有硬性指標要求的,在招生簡章裡有明確的規定,像什麼985或211的生源優先等,還有比如有的學科是國家重點學科,直接要求是985或211的生源,總體看,在相同條件下,優先錄取的順序依次是985 、211、小211和普通一本的生源,他們都要比

二、三本有優勢的,所以

二、三本的學生必須是初試分要高,複試成績一定要好,不然985學校有100個理由不要的。

13樓:買駿喆奕晗

不會,但是985高校博士名額很大一部分都是留給本校直博或者轉博,留給外校的名額較少,競爭非常激烈。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被歧視。只要有實力,一切皆有可能。

15樓:浮夏

我在想為什麼要擔心歧視?用成績說話,用自信告訴他們你不比重本的學生差。

但是考研要三思,特別是行政管理專業,做行政管理專業出來,文憑再高,剛進公司也是從打雜開始。

雖然我不是這行的,但是我們公司的行政主管,只有中專文化水平,他有13年的工作經驗,在本公司工作了8年。

文憑只是敲門磚,進社會才是考驗廝殺的開始,難道四年的二本,敲不開一家普通公司的門?努力工作3年,還進不了一家有規模的公司?

16樓:

不會被歧視。首先初試的分數一定要高,盡量取得排名靠前的優勢,其次是專業課水平盡量要全面一些。上交還是非常不好考的,頂級學校的文科專業,專業課幾乎沒有參考書範圍

考研複試會不會看本科成績單,考研複試的時候要查本科成績單怎麼辦

親,成績單複試的時候審查會教乙份的,導師不看,就是存檔的。面試的時候,有證書和作品帶上,成績單沒啥的不用。如果成績相當好,可以帶著,一般問問題,不怎麼看。一般只是作為參考,主要還是考研成績和複試成績。導師與學生是雙向選擇的,不同的導師有不同的選擇標準,一般來說,當乙個導師有很多學生報考時,除了考研成...

考研複試面試中的問題會不會都特別難

有方法的,只要肯努力。我覺得不管你考研不考研,你和別人交流的能力一定要多多培養,在社會上太過於內向可能會失去一些機會。你的情況主要是自己鍛鍊少。我想你可以先嚐試和周圍熟悉的朋友開始。多參加集體的活動,平時多參與他們的談話。說多了,就能慢慢找回自信。第二,想說什麼的話先在心裡默默打一個草稿,開始的時候...

考研複試的老師會不會對殘疾人考生歧視啊

北京教委 聽力殘疾學生免考英語聽力。從今年開始,有聽力殘疾的考生在包括中考等在內的各種考試中不用再擔心英語聽力丟分了。北京市教委日前出台相關檔案,本市基礎教育階段聽力殘疾的學生在各種考試中將免聽力測試。據市教委有關人士介紹,從現在起,在北京的基礎教育階段,凡持有殘疾人證的聽力殘疾學生,只要經本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