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梭的80機芯是什麼意思?天梭80機芯塑料耐用嗎?

2023-04-30 10:10:05 字數 2970 閱讀 5660

1樓:最愛多寶

powermatic_80具體名稱叫eta 小時的動力是天梭和eta公司共同創造的乙個了不起的和新穎的功能。

其實也是從我們非常熟悉的機芯2824-2改進演化而來。那麼首先大家都知道機械表的動力來自**當然是發條。普通的能量儲存都在40幾小時內。

那麼怎麼讓儲能增加呢。就是增加發條盒數量。比如江詩丹頓某款陀飛輪表有4個發條盒能儲能250個小時。

但是機芯卻並沒有增加發條盒。eta c07 比我們熟知的2824-2少了兩個鑽,只有23鑽。

為了讓其能力儲備達到2824的兩倍時間。eta工程師做了很多改進。首先降低工作其頻率,從4赫降低3赫(28,800 次每小時到 21,600 次每小時),以節省能量。

這個方面其實最直觀的表現就是仔細看秒針的運動。他執行時候的平滑感相比降低了。但從表現上並沒有影響精度。

此外,還使用乙個高效能的合成材料(可能是矽材料)的擒縱結構減少摩擦,從而浪費更少的功率。此外,發條盒的內部核心的直徑改小,能夠延長發條,換句直白點的表達就是繞柱的直徑改小了在發條盒還是那麼大的情況下發條就可以繞的更多更長。從而增加的動力儲備。

另外從外觀上來看。和2824也是基本一樣。

表面結構也基本相同。外觀唯一不同地方就是沒有微調螺絲。

只有在原來微調螺絲地方留乙個孔看進去可以看到機芯的外輪廓的一小部分。為了彌補下觀感所以在機芯夾板上做了些花紋。增加美觀度。

而自動陀也搭配的使用這種花紋,沒有用日內瓦紋。但整體看還是非常的漂亮。

2樓:恿大使館殖

通俗的解釋就是可以持續運作80小時哦。普通的機械是要每天自己上發條的,另外一種是自動上發條的機械表,通過手臂擺動自己上發條,天梭的80機芯主要是在第二種機械表的基礎上進行改良,只要上滿弦,就可以保持80小時的動力。

天梭80機芯塑料耐用嗎?

3樓:御若陽

天梭機芯的龍擒縱叉與擒縱輪就是塑料的。不過塑料也不是我們日常所見的普通塑料,而是工程塑料。

工程塑料具有優良的綜合性能,剛性大,蠕變小,機械強度高,耐熱性好,電絕緣性好,可在較苛刻的化學、物理環境中長期使用,可替代金屬作為工程結構材料使用,但**較貴,產量較小。所以非常耐用。

天梭80機芯沒法作假,市面上的天梭80機芯沒有假錶,因為天梭powermatic 80機芯民間仿造不出來,買80機芯的天梭不用擔心真假。

不管天梭80機芯是不是2836改的,不管80機芯是不是通過把擺頻降到21600而延長動力的,也不管80機芯的擒縱是不是「塑料」的,單單一條,80機芯無法被仿製,使用80機芯的天梭表就是最值得買的天梭。

4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天梭80機芯塑料耐用嗎是很多錶迷擔心的問題,自從天梭品牌改用塑料材質eta機芯後一直為表友們詬病。今天有過天梭手錶**經驗的,就來為大家解惑一下這款機芯的耐用性究竟如何?

天梭80機芯塑料材質手錶外觀展示。

上圖為天梭80機芯塑料材質手錶外觀展示。

天梭80機芯是13年品牌推出的一款全新eta機芯,它的機芯材質有著很大的調改,比如說擒縱輪和擒縱叉採用了塑料材質,在腕表界算的上創新第一人。很多錶迷都知道擒縱裝置對於機械表來說非常重要,這款機芯面臨著很多問題。比如塑料機芯的材質是否穩定,耐用性強嗎?

如果機芯損壞的話,塑料材質非常稀少,該如何尋找配件?等等問題。對於這些疑惑,可以告訴大家,天梭80機芯的塑料材質並不是普通塑料,採用的是工程塑料,也就是說這種塑料擒縱材質具有耐磨性和穩定性。

既然天梭品牌敢於當「第乙個吃螃蟹的人」,那麼這種機械表核心材質自然不是什麼普通材料就可以替換的,總體來說天梭80機芯塑料材質還是非常耐用的。如果需要維修的話,可以選擇去品牌售後服務中心,這樣不會存在材料替換困難的問題。

天梭80機芯塑料材質內部展示。

上圖為天梭80機芯塑料材質內部展示。

天梭80機芯材質為工程塑料材質,不同於以往通用機芯的金屬材質,所以遭到錶迷的責問也是非常正常的。畢竟新事物需要乙個接受過程,天梭是乙個較大的品牌,如果沒有把握不會投入市場,這種工程塑料材質的機芯非常耐用,穩定性也不錯,,錶迷可以放心購入。這款機芯之所以被品牌看重是因為它可以節約成本,降低生產難度和裝置磨損。

5樓:奧力奧

非常耐用。雖然材質是塑料的,但是這是專門為製作機芯而精選的專業塑料,耐磨損,抗老化,經過嚴格的檢測後才大規模應用在製作手錶機芯行業的。大家的使用效果說明一切。

6樓:芳元寶

不耐用,天梭換用塑料擒縱部件後,不僅不美觀,而且反而質量下降了。不少的表友 和 鐘錶維修師傅反應出powermatic 80機芯有問題。比如上儀器檢測資料難以識別、資料不準確、機芯偷停。

7樓:娛眼大觀園

耐用。80小時動力儲存,擒縱系統的材質是合金材質,美度除天文台認證款外其它**基本都用的是這款機芯,而且相對來說價效比非常高,推薦入手。

8樓:鐜栦節餜挄

天梭powermatic 80機芯裡面的擒縱輪、擒縱叉部件不是通用的金屬材質,而是採用的工程塑料很耐用,這是一種高耐磨的材料,再加上這是乙個大品牌,因此可以完全放心。

9樓:網友

如果保證是真錶的情況,可能說的是石英錶,就是一次性產品。所有的石英錶都是這樣。只要壞了就直接扔掉就行了。

機芯由eta廠研發生產的自動卷機械機芯。是eta旗下最著名的5枚機芯之一,2824機芯的主要優勢是以最低的成本發揮出了最高的精度和穩定性、最小的尺寸,是時下入門級甚至高階瑞士手錶最常見的一款機芯。

10樓:王奕航寶寶

耐毛 塑料擒縱保養就得換 穩定性也不好 除了待機時間長 沒一樣比的上2824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耐用,比我爸的海鷗耐用五倍。

12樓:駝背副軍長

這低端錶能用五年也可以了。

13樓:莊稼五月萎黃

我肯定是旺嗨錶帶大的。

14樓:張春

二千多是什麼樣的天梭表呀?

為什麼天貓上的天梭表要比實體店便宜?我買天梭一定要去他們店裡嘛

因為沒有商場的櫃檯費啊 所以如果你覺得划算,那就在京東買唄 京東買的絕對是 請放心購買,服務態度,發貨都很快 裡的天梭手錶為什麼那麼便宜 的天梭全是假貨,包括京東,國美電器,我自己買的天梭,當時上天貓,京東,國美,都看了,跟商場對比後蓋鋼印不一樣,同款同型號的,建議去商場實體店,有保障 天梭本身就不...

芳草天是什麼意思,芳草天,什麼意思

出自韓寒微博。原詩是 芳草碧蓮天 韓寒這裡去掉 碧蓮 倆字,寓意 不要逼臉 您好,答題不易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原句芳草碧連天 芳草天就是不要碧連 逼臉 芳草天,什麼意思 芳草天 是什麼意思?芳草天什麼意思 原句 芳草碧連天 芳草天就是不要碧連 逼臉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天 這句話什麼意思?在長亭...

天梭的精仿手錶是不是跟真品一樣啊,從什麼渠道能買到

你到過 淘 b 裡,細看了嗎,友間實業 這類似的手錶有太多了,並且是質保是三年,肯定不一樣。渠道寧波,有小廠生產。什麼精仿 高仿。只是說的好聽,都是山寨,能用一年就偷笑了。外觀還是一樣,但機芯做工不一樣的。天梭精仿手錶 買得到 精仿復刻表一般是大廠生產的產品,質量和製作工藝都不錯,畢竟大廠的生產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