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什麼艷陽天的詞語,艷陽天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4:46 字數 872 閱讀 3994

1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一片 [yī piàn]

生詞本bai

基本du釋義 詳細釋義

1.數量詞。

zhi 用於平而薄的dao東西。 漢 荀悅內 《漢紀·武帝紀五》容:「﹝ 李陵 ﹞令軍士人持三公升糒、一片冰。

」《後漢書·周燮等傳序》:「﹝ 閔仲叔 ﹞老病家貧,不能得肉,日買豬肝一片。」 元 張養浩 《遊香山》詩:

「寶剎千間窮土木,殘碑一片失 遼 金 。」2.數量詞。

用於地面、水面。 宋 王安石 《出郊》詩:「川原一片綠交加,深樹冥冥不見花。

」《蕩寇志》第八六回:「只見 永清 的後面一層人霍地分開,前面乃是一片白地。」 *** 《浪淘沙·北戴河》詞:

「 秦皇島 外打魚船。一片汪洋都不見,知向誰邊?」 楊朔 《中國人民的心》:

「嶺腳下有一片大水塘,叫 龍潭池 。

艷陽天 是什麼意思

2樓:布拉不拉布拉

艷陽天是形容一種天氣的詞,意思是明媚的春天。

「艷陽天」出自唐朝白居易《何處難忘酒七首》:「小院回羅綺,深房理管弦。此時無一盞,爭過艷陽天。

譯文:院子裡的小路蜿蜒曲折,我獨自在幽靜的房間裡彈樂,這裡雖然沒有一盞燈,但是卻勝過了外面的明媚的陽光。

3樓:匿名使用者

入春的時候,指眀媚的春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陽光明媚的春天。

二、山東省臨沭乙個化肥產品的商標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乙個飯店的名字,連鎖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紅火火、真真日上的意思

又見艷陽天作文,又見艷陽天作文600字

每有這麼一群人,他們總是對自己的明天缺乏信心。他們總是自甘落後,在面對得意洋洋者的時候,他們總是認為自己不如別人,漸漸地對一些發生在自己身邊的,自己本來想著追求的事物喪失了信心,接著對自己 對明天也喪失了已有的信心,或許說得通俗一點,這也就叫做自甘墮落 自暴自棄吧。繼而,他們就去尋找自己的樂趣,去另...

九九艷陽天是哪部電視劇集的片尾曲,九九艷陽天是哪部電視劇集的插曲?不是柳堡的故事

是1957年電影 柳堡的故事 的插曲。很好聽很有名的一首歌曲,很多人翻唱。九九艷陽天是哪部電視劇集的插曲?不是柳堡的故事 九九艷陽天copy 是1957年電bai影 柳堡的故事 中的插曲,由胡du石言 黃宗江zhi作詞,高如星作dao曲,禹鼎 潘文林 呼延生 孫佩華演唱。九九艷陽天 是霍建起執導的第...

經典老歌不要複製貼上類似大花轎九九艷陽天

中華名謠 孫浩 九妹 黃鶴翔 新鴛鴦蝴蝶夢 樣樣紅 東南西北風 黃安 濤聲依舊 毛寧 難忘今宵 毛阿敏 走四方 韓磊 步步高 謝雨欣,井岡山各一首 東方紅 映山紅 開門紅 火風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曹芙嘉 洪湖水浪打浪 鄉戀 李谷一 小螺號 程琳 媽媽的吻 朱曉琳 乙個真實的故事 朱哲琴 天不颳風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