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自信的方法有哪些,提高自信的方法有哪些?

2021-03-03 20:49:20 字數 5445 閱讀 1087

1樓:匿名使用者

1,多看書

2,多與外界交流

3,每天多一次向外界推銷自己的機會

4,少對自己說「不可能"

2樓:親親小問

我就是乙個沒有自信的人:有時候對自己要求太高,一旦達不到,就很失落,一而再,再而三,就越來越對自己沒有了信心。開始自卑。

  其實沒必要那樣,我們也很棒,只是選錯了方式,我們有一顆上進的心不是麼,多給自己鼓勵,一樣可以的。

3樓:思新快樂

1.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2.做自己善於做的事

3.找到自己的優點

4樓:匿名使用者

讀一些勵志的書籍 多去散步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相信自己,其次自己多多去鍛鍊

自信的方法有哪些?

6樓:迪總

增強自信的第乙個方法:關注自己的優點。在紙上列下十個優點,不論是哪方面(細心、眼睛好看等等,多多益善),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這些優點,並告訴自己有什麼優點。

這樣有助你提公升從事這些活動的自信,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這一效應對提公升自信效果很好。

增強自信的第二個方法:與自信的人多接觸。「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一點對增強自信同樣有效。

增強自信的第三個方法: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一旦自己有所進步(不論多小)就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這將不斷提公升自己的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四個方法: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首先,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乙個人的自信;其次,舉止自信,如行路目視前方等,剛開始可能不習慣,但過一段時間後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另外,注意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增強自信的第五個方法:.不可謙虛過度。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

增強自信的第六個方法: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增強自信。

增強自信的第七個方法: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進步,肯定能增強自信。

增強自信的第八個方法:肯定自己的能力。每天找出3件自己做成功的事。

不要把「成功」看成登上月球那麼大的事,成功可以是順利跟醫生約了**時間,上班交通一路暢順,處理的 檔案檔案沒出一次錯等等,日常生活工作都可以有「成功」與「挫折」之分,一日至少順利地做了3件事,又怎能說「一事無成」、「一無是處」呢?知道能把事情 做好,等於對自己的能力的肯定,你可振作精神。

增強自信的第九個方法: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而且這利於順利完成活動並增強整體自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十個方法:給自己定恰當的目標,並且在目標達成後,定更高的目標。目標不能太高,否則不易達到,如果達不到,對自信心會有所破壞。

增強自信的第十乙個方法:.培養某方面興趣。在自己的優點、專長、興趣中, 找一樣(剛剛開始時,一樣就夠了)來加以特別培養、發展,使之成為自己的專長。

雖然還不是專家,但在小圈子中,一提到某件事,大家都公認非你莫屬了,專長 不必太困難如彈鋼琴,氣功治病那麼高深莫測,可以簡單至做蛋糕、剪頭髮、游泳、看星星、記電影的中英文名稱……什麼都可以,有了專長,就有機會做主角,做 主角,自然神采飛揚!

增強自信的第十二個方法:排除壓力。過重的壓力會使自己意志消沉,對自身產生懷疑,從而破壞自信心,學會排除壓力對保持原有自信幫助很大。

增強自信的第十三個方法: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對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比較投入,容易取得成功,繼而產生成就感,這非常有利於自信心的提高。

增強自信的第十四個方法:保持健康。注意全面的營養、保證身體鍛鍊、保持快樂的心境,良好的生理、心理狀況會使自己產生幸福感,進而產生自信心。

增強自信的第十五個方法:盡量依靠自己。有事盡量依靠自己解決,能不斷激發自身的潛力,並且通過一次次的成功,不斷提公升自信水平。

7樓:軍事俠

看問題要樂觀一點,多關注自己的優點和表現突出的地方,提高自信;分析當前所面對情況,清楚自己的目標;運用有效方法控制負面情緒;

提高自信的方法有哪些?

8樓:北京創典文化

我們要請記住一句話:沒有永遠的困難,也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只是解決時間的長短而已。困難與人生相比,它只不過是一種顏料,一種為人生增添色彩的顏料而已。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逃避問題或是借酒消愁,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的話,那麼什麼困難都難不倒你的。

(1)克服自卑

我們首先要克服自卑的心理,才可能樹立自信心。別的人能得行,我們也行啊,大家都是人,都有乙個腦袋、兩隻手,智力都差不多,只要努力,方法得當,那麼什麼事都能辦到的。

我們應該正確分析自己的自卑感形成的原因,然後對症**。如果是家庭環境造成的,就我們應該告訴自己,長輩的挫折不能傳遞給我們。作為乙個正直的人,應該開拓新的人生道路,而不應該總是心灰意冷地龜縮在長輩們留下的陰影裡哆嗦。

如果是因為父母錯誤的教育方式造成的,你就應該樹立起自信心,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勤奮證明自己與別人一樣,有頭腦,能幹,同樣可以像別人一樣取得成功。

(2)認清原因

你為什麼沒有自信心?是不是總覺得有人在背後責罵你?總是對什麼事情感到羞恥?

找到這些使自己不自信的**,給它們乙個稱號,認識它。將這些**告訴給朋友和愛人,大膽地表達出來。對別人說出來是對自己勇氣的提高,同時也可以獲取他們的幫助,找到問題的根源。

(3)認清自己

為什麼要沉迷於自己失敗的一面呢?沒有乙個人是完美的,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優秀的地方。為你擁有的特長和優點感到自豪,畢竟自己還是挺厲害的嘛!

(4)朋友幫助

我們要有意識地選擇與那些性格開朗、樂觀、熱情、善良、尊重和關心別人的人進行交往。在交往過程中,你的注意力會被他人所吸引,會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樂,跳出個人心理活動的小圈子,心情也會變得開朗起來,同時在交往中,能多方位地認識他人和自己,通過有意識的比較,可以正確認識自己,調整自我評價,提高自信心。

(5)暗示自己

我們要不斷提高對自我的評價,對自己作全面正確的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長處,多想想成功的經歷,並且不斷進行自我暗示,自我激勵:「我一定會成功的」,「人家能幹的,我也能幹是,也不比他們差」等,經過一段時間鍛鍊,自卑心理會被逐步克服。

(6)體驗成功

我們要想辦法不斷增加自己成功的體驗,尋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為試點,努力獲取成功。如果第一次行動成功,使自己增加了自信心,然後再照此辦理,獲取一次次的成功,隨著成功體驗的積累,你的自卑心理就會被自信所取代。

(7)昂首挺胸

遇到挫折而氣餒後,常常垂頭是我們失敗的表現,是沒有力量的表現,是喪失信心的表現。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總是昂首挺胸,意氣風發。昂首挺胸是我們富有力量的表現,是自信的表現。

(8)行走有力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懶惰的姿勢和緩慢步伐,能滋長人的消極思想,而改變走路的姿勢和速度可以改變心態。平時你從未意識到這一點吧?從現在你就試試看!

(9)坐在前面

坐在前面能建立我們的信心,因為敢為人先,敢上人前,敢於將自己置於眾目睽睽之下,就必須有足夠的勇氣和膽量。久之,我們的這種行為就成了習慣,自卑也就在潛移默化中變為自信。

另外,坐在顯眼的位置,就會放大我們在領導及老師視野中的比例,增強反覆出現的頻率,起到強化自己的作用。把這當做乙個規則試試看,從現在開始就盡量往前坐。雖然坐前面會比較顯眼,但要記住,有關成功的一切都是顯眼的。

(10)正視別人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不正視別人,意味著自卑。正視別人則表露出的是誠實和自信。同時,與人講話看著別人的眼睛也是一種禮貌的表現。

(11)當眾發言

當眾發言是我們克服羞怯心理、增強人的自信心、提公升熱忱的有效突破口。這種辦法可以說是克服自卑的最有效的辦法。

想一想,你的自卑心理是否多次發生在這樣的情況下?你應明白:當眾講話,誰都會害怕,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所以你不要放過每次當眾發言的機會。

(12)善於表現

心理學家告訴我們,有關成功的一切都是顯眼的。試著在你乘坐地鐵或公共汽車時,在較空的車廂裡來回走走,或是當步入會場時有意從前排穿過。並選前排的座位坐下,以此來鍛鍊自己。

(13)保持笑容

沒有信心的人,經常眼神呆滯,愁眉苦臉,而我們雄心勃勃的人,則眼睛總是閃閃發亮滿面春風。

我們人的面部表情與人的內心體驗是一致的。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我們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我們心情舒暢,精神振奮,笑能使我們忘記憂愁,擺脫煩惱。

學會笑,學會微笑,學會在受挫折時笑得出來,就會提高我們的自信心。

對著鏡子笑一笑,人生是積極的。給自己乙個笑臉,不要對生活感到憐憫,也不要厭惡或者輕視自己。常常對鏡子笑一笑,讓你感到更快樂更自信。

(14)展示自己

展現自己優秀的一面。讓別人認可你,讓他們覺得你很厲害,你的自信就會慢慢提公升的,所以去展現你自己的才藝和優點。朝著自己熱情的方向前進,培養多一些愛好,多交一些良友,讓你變得自信滿滿。

(15)設定目標

設定乙個目標,貫注信念,專注其中。並且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更容易讓你達到目標。要經常鼓勵自己,因為你就要成功了!

(16)不怕失敗

只有弱小的自卑者才會盯著自己的失敗和缺點不放手,他們逃避現實,不敢自我肯定。有句名言說「現實中的恐懼,遠比不上想象中的恐懼那麼可怕」,所以敢於面對挑戰,鼓氣勇氣,多試幾次,你的自信心就會慢慢高漲起來。

(17)制訂規則

給自己一點壓力,制訂一些規則,遵守這些規則。在參加生存訓練時,就這麼對自己說:不管怎麼樣的活動,什麼都得給我嘗試一遍。

結果可想而知,不僅享受了其中的樂趣,還提高了自己的自信心。所以為自己訂下規則,遵守規則和自我信賴,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的信心就會成為你的勇氣和力量。

9樓:潘問郜明輝

多d去人多咖地方··去山上或者海邊大叫··

提公升自信的方法有什麼?

10樓:候鳥之家

一 要從內心深處願意改變自己

人不自信多半是克服不了自己內心的情內緒,也就是容我們老百姓通常說的害羞。克服害羞的失敗也行是因為你不願意改變自己,如果你不願意,那麼也沒有人能幫助你,因為內控可以掌握一切。

二 重新對自己有個新的認識

把以前對自己的那種認識摒棄,重新估價一下自己。別把自己看的太高那樣不切實際。但是也別認為自己很不中用容易導致自卑情緒。

正確認真的想想自己的價值,自己的特長,自己的缺點,自己的性格和能力。自己先了解了自己才知道如何改變自己。

三 千萬別太在乎自己的外表

人無完人,每個人的外表長相都有缺點。只是有的人長的更協調耐看罷了。人長什麼樣是很自然的事,這是我們的父母恩賜給我們的,不要內心或口頭抱怨哦。別因為外表去自卑。

四 經常練習表達

在生活中抓住每一次可以表達的機會,和親友,和同學,和同事朋友等等。有時間可以把眼睛閉起來,想象著自己站在講台上,對著一群人在演講,然後大聲演講。據說這是增強自信的最好方法。

五 任何時候別有緊張情緒和焦慮情緒

緊張和焦慮都是負面情緒,人的情緒有時候越緊張越焦慮,越焦慮越緊張。運用些有效的放鬆方法讓自己自然面對一切。

怎樣提高自信心小妙招,提高自信有哪些小竅門

1 7給自己提公升自信的乙個關鍵就是在於自己的能力的提公升,這個是最主要的,自己不能總是氣餒,什麼都不願意去做,就還指望自己能有什麼突破。2 7所以自己要是在某一方面沒有什麼自信,其實還是可以慢慢的去進行一系列的整改,這樣才行。慢慢的提公升,你自己的自信也會慢慢的起來的。3 7我們在處理這樣的問題的...

怎麼快速提高自信,怎樣才能提高自信

1.積極的自我暗示。多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多做自我肯定,哪怕只看到自己進步一點點,也要積極肯定自己。比如每當看到自己在某事上做得好,要在心裡默默地讚許自己 嘿!這件事你做得棒極了!相信你以後會做得更好!也可以對著鏡子微笑著對自己這樣講。2.把握可以展示自己的機會。要變得自信就要敢於去展示自己,有的時...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怎麼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

對待同一件事,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和思考問題,可以獲得新的不一樣的理解和想法,可以使我們擺脫框架思維,做出與常規思維截然不同的創新決策。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和特質,但是一些優點是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比如自信,那麼,缺乏自信怎麼辦?自信心的提高主要靠自己!找出自己的優點,發揮自己的長處。找到優勢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