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心理有利於老人心理健康?

2023-04-30 03:15:04 字數 1913 閱讀 2081

1樓:駿馬而奮蹄

「好壓力」有益健康。如果你討厭所從事的工作,那麼工作壓力就是有害健康的「壞壓力」;如果你熱愛自己的事業,因力爭在事業上有所成就而產生的壓力,就是有益健康長壽的「好壓力」。 關鍵 一點是,工作必須是你的最愛,而且能讓你產生成就感。

2樓:猴35684侄抵

防止過度樂觀。過度樂觀的人往往沒有那些小心謹慎的人細心。為了保持健康,小心謹慎的人更懂得自我防護,更少從事高風險活動,比如,抽菸、酗酒、吸毒或者飆車等。

這些人也會遠離有不良嗜好的人群。

3樓:沐沐丶雨

老年人主要有兩種生活方式,一種是在家安度晚年,另一種就是再就業發揮餘熱。但無論幹什麼,都應該有利於身心健康,如果與健康的目的相矛盾,就不應該去做,就要堅決糾正。有的老年人退休後,什麼事都不做,什麼事都不想,一心享清福,結果缺少必要的活動,很快便疾病纏身。

有的老年人不太願意歇下來,為了賺錢而不顧惜自己的身體,結果因操勞過度而病倒,甚至丟掉了性命。這樣的退休生活方式都是錯誤的。實際上,老年人做到身心健康,不給社會和子女添麻煩,就是對社會和家庭的最大貢獻。

退休後,不再為單位複雜的人際關係所累,不再受嚴格的作息制度限制,也沒有了工作的壓力,應該說已經具備了瀟灑生活的基本條件。

老年人學習心理學有什麼作用?引起老年人心理疾病的原因是什麼?

4樓:網友

老年人學習心理學的話,能夠有效調整他們的內心狀態,還會緩解他們的壓力,能夠有效延長他們的壽命;引起老年人心理疾病的原因就是,精神的創傷,疾病的困擾,社會地位的改變,缺乏子女陪伴,孤獨感增強。

5樓:阿斯達歲的說

可以讓自己的心裡面更健康,更通透,更淡然,不會導致自己的心裡面壓力太大,不會影響自己的身心健康;一般情況下引起老年人心裡面疾病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環境,子女,疾病,情緒,還有感情生活。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能夠預防老人出現心理問題,可以有效的開導自己,能夠讓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態;因為老人的各項功能都在衰竭,老人的社會地位發生了一些變化,老人沒有其他社交關係,老人的營養物質不充分,老人的體力過勞。

7樓:阿斯達歲的說

能夠緩解壓力,排解寂寞,有乙個快樂的晚年生活;主要是因為自己年齡大了,活動能力下降,會很難接受這樣的自己,而且社會外界對他的評價也會造成不利的影響。

老年人應該具備什麼樣的心理?

老人的心理特點是怎樣的

老年人的心理特點有哪些

8樓:為你解憂哼

那麼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老年人常做的一些錯事吧!

第。一、倚老賣老。

年輕人有時候迫於面子,向他請教,總喜歡賣關子,以長輩的身份大說特說,殊不知這些人都要瞌睡了,根本聽不進去。

第。二、捨不得老物件。

農村遷到新房子,老人什麼都捨不得扔掉,把家裡塞得滿滿的,小輩不好直說,其他人進來也看著不舒服。

第。三、在外人面前說兒女的不是。

無論如何,子女是自己最親近的人,即便有千般不好,也不要給別人知道,反正於事無補,對自己也沒有任何好處。

第。四、老念叨兒女不回家。

如果一直念叨兒女不回家,就會加重兒女的思想負擔,但是因為太忙,也沒有時間回家,造成兒女思想壓力太大。

第。五、喜歡嘮叨。

在家裡,兒子40歲了,還是長不大的孩子,總喜歡千囑咐萬叮嚀;在社會上,也會禁不住指手畫腳,別人懶得理他。

第。六、喜歡拿過去說事。

年輕人有自己的經歷和見識,對事情的看法往往和老年人不一樣,老年人的老生常談只能讓人厭煩。

第。七、愛管閒事。

可能是一天到晚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吧,不管大事小事只要老人知道了,都有莫大的興趣,喜歡打聽和議論,其他人就不願意理他。

心理健康的標準是什麼,心理健康的基本標準是什麼。

心理健康的標準 關於心理健康的標準,在目前世界上並沒有統一。我們認為,判斷乙個人的心理是否健康,是看他或她與大多數人 特別是與同齡人 同性別的人是否一致。因此,心理健康的標準應該包括 1.智力正常 智力正常是乙個人生活 學習和工作的基本條件。在心理諮詢中,發現絕大多數來訪者這一條都具備。通過說話 察...

心理健康的標準是什麼?心理健康的基本標準是什麼。

心理學家將心理健康的標準描述為以下幾點 有適度的安全感,有自尊心,對自我的成就有價值感。適度地自我批評,不過分誇耀自己也不過分苛責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具有適度的主動性,不為環境所左右。理智,現實,客觀,與現實有良好的接觸,能容忍生活中挫折的打擊,無過度的幻想。適度地接受個人的需要,並具有滿足此種需要...

吃什麼蔬菜有利於高血壓病人的健康

高血壓的病人應該多吃有營養的蔬菜,高血壓是一種遺傳的疾病,也與生活方式有關係,其中飲食尤為重要,比方高血壓的病人喜食含鹽多的食物,或者有的人喜歡吃含油脂高的食物,都容易引起血脂高和動脈硬化。高血壓的病人建議除了要低鹽 低脂飲食以外,建議病人多食用蔬菜和水果,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因為富含維生素和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