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西瓜可以施毒死碑嗎

2023-04-30 03:20:02 字數 1258 閱讀 728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不要施用毒死蜱。

毒死蜱不能在瓜類、萵苣的苗期使用,以免藥害的發生。特別是西瓜苗期,絕對不能用毒死蜱。

西瓜苗受藥害如何解救

2樓:

您好,解決辦法如下1.清水沖洗。多數化學藥劑都不耐水沖刷,如果因施藥濃度過大造成藥害,可立即(最好在施藥後6小時以內)用清水對著莖葉反覆噴洗,衝去殘留在植株表面的藥劑。

沖洗時,噴霧器的氣壓要足,噴灑的水量要大。2.「以毒攻毒」。

高錳酸鉀是一種強氧化劑,對多種化學物質都具有氧化、分解作用。據試驗,在西瓜發生藥害或發現用藥不當時,立即噴灑高錳酸鉀5000倍液,可緩解藥害。

西瓜苗受藥害如何解救

西瓜苗受藥害如何解救

西瓜苗受藥害如何解救

西瓜死整株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當西瓜秧長到30多厘公尺時,若發現瓜秧發生萎蔫時,可在根與莖的交叉處,用刀片(酒精消過毒)切一長2釐公尺、深4-5公釐的縱向小口,然後將紫皮大蒜切成2-4公釐厚的薄片,放在刀口處,埋上土並澆水,經過這樣處理,可保證瓜秧不死。2、每畝用尿素、磷酸二氫鉀、白糖各50克,將三者混合後,先用適量溫開水融化,再加水50公斤(含溫開水量)配製成混合液。從西瓜定苗開始,每7天用此混合液均勻噴灑瓜株莖葉1次,連噴2-3次,防效可在95%以上。

也可在發病初期用此混合液進行灌根,每隔3天澆灌1次,連續3次即可。

西瓜死秧是由於西瓜病害中一種叫做疫黴病的病害在作怪,導致了西瓜死秧概率發生較大。疫黴病,俗稱「死秧」,是一種土傳真菌病害,在西瓜幼苗及成株期均能發生,尤以西瓜生長後期、高溫多雨條件下,發病迅速而嚴重;一般雨季來得早、降水時間長、雨量大,則發病早、病情重、損失大。田間發病高峰往往緊接在雨量高峰以後。

葉片發病,產生暗綠色水漬狀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濕度大時腐爛或象開水燙過一樣,乾燥時病斑淡褐色,易破裂。蔓基部發病,出現紡錘形水浸狀暗綠色凹陷斑,包圍莖部且腐爛,病部以上全部枯死。果實發病,形成暗綠色圓形水浸狀凹陷斑,後迅速擴及全果,致果實腐爛,發出青貯飼料的氣味,病部表面密生白色菌絲。

防治方法:從病害發生初期開始,用50%甲霜銅可濕性粉劑700~800倍液、普力克水劑800倍液、64%防毒礬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58%甲霜靈錳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隔7~10天噴一次,連噴3~4次。

必要時,也可用上述藥液灌根,每株灌公升;若噴霧與灌根同時進行,則效果更好。

才栽活的室內盆栽枙子花可以施花肥嗎

1,梔子花喜肥但以多施薄肥為宜。土壤喜偏酸排水良好。小苗移栽後每月可追肥一次每年5,7月各修剪一次,剪去頂梢促使分枝以形成完整樹冠。成年樹摘除敗花有利以後旺盛開花延長花期。盆栽梔子在雨後要及時倒掉積水葉黃時及時施礬肥水。2,梔子花是喜肥的植物,為了滿足其生長期對肥的需求,又能保持土壤的微酸性環境,可...

西瓜可以養顏嗎,吃西瓜可以美容嗎

西瓜汁裡還含有多種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學成分。它含瓜氨酸 丙氨酸 谷氨酸 精氨酸 蘋果酸 磷酸等多種具有 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尚含腺嘌呤等重要代謝成分,醣類 維生素 礦物質等營養物質。而西瓜的這些成分,最容易被 吸收,對面部 的滋潤 防曬 增白效果很好。在吃西瓜時,用瓜汁擦擦臉,或把西瓜切去外面的...

鐵樹栽祖墳前好嗎,墳前可以栽鐵樹嗎

我們這裡一般情況下都是栽植柏樹比較好,栽植之後澆大水,以後粗放管理就可以,鐵樹需要人員管理,也不是很方便 多數發大財的老闆都是種的扁柏樹!墳前可以栽鐵樹嗎 也可以墳前種植什麼樹最好,起到風水作用 墳前種樹,就象立碑,帶有標緻性和紀念性的含義。首選是長壽樹種,其次才是美觀樹種。種樹種花棵數以一排,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