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是什麼組織?wto是什麼組織?

2023-04-27 06:50:02 字數 1865 閱讀 674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wto是世界**組織的簡稱,又稱世貿組織,是乙個獨立於聯合國的永久性國際組織,世貿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

世界**組織的職能是調解紛爭,加入wto不算簽訂一種多邊**協議。它是**體制的組織基礎和法律基礎,還是眾多**協定的管理者、各成員**立法的監督者、以及為**提供解決爭端和進行談判的場所。該機構是當代最重要的國際經濟組織之一,其成員之間的**額佔世界的絕大多數,因此被稱為「經濟聯合國」。

五大職能:管理職能:世界**組織負責對各成員的**政策和法規進行監督和管理,定期評審,以保證其合法性。

組織職能:為實現各項協定和協議的既定目標,世界**組織有權組織實施其管轄的各項**協定和協議,並積極採取各種有效措施。協調職能:

世界**組織協調其與國際貨幣**組織和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和機構的關係,以保障全球經濟決策的一致性和凝聚力。調節職能:當成員之間發生爭執和衝突時,世界**組織負責解決。

提供職能:世界**組織為其成員提供處理各項協定和協議有關事務的談判場所,並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必要的技術援助以幫助其發展。

2樓:飄零下線

世界**組織(簡稱世貿組織)成立於2023年4月,2023年1月1日正式開始運作,負責管理世界經濟和**秩序,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萊蒙湖畔。世貿組織是乙個獨立於聯合國的永久性國際組織,具有法人地位,在調解成員爭端方面具有更高的權威性。與國際貨幣**組織、世界銀行一起被稱為世界經濟發展的三大支柱。

在2023年11月15日,中國和美國簽署關於中國加入世界**組織的雙邊協議。在2023年11月10日,中國被批准加入世界**組織。2023年12月11日,中國正式成為其第143個成員。

主要職能:1、制定監督,管理和執行共同構成世貿組織的多邊及諸邊**協定。

2、作為多邊**談判的講壇,世界**組織總部。

3、尋求解決**爭端, 監督各成員**政策,並與其它同制訂全球經濟政策有關的國際機構進行合作。

3、世貿組織的目標是建立乙個完整的、更具有活力的和永久性的多邊**體制。與關貿總協定相比,世貿組織管轄的範圍除傳統的和烏拉圭回合確定的貨物**外,還包括長期游離於關貿總協定外的智財權、投資措施和非貨物**(服務**)等領域。世貿組織具有法人地位,它在調解成員爭端方面具有更高的權威性和有效性。

3樓:匿名使用者

wto——世界**組織。

2023年4月15日,在摩洛哥的馬拉喀什市舉行的關貿總協定烏拉圭回合部長會議決定成立更具全球性的世界**組織,以取代成立於2023年的關貿總協定。世界**組織是當代最重要的國際經濟組織之一,擁有160個成員國,成員國**總額達到全球的97%,有「經濟聯合國」之稱。

wto是什麼組織?

4樓:網友

wto的全稱是world trade organization,意思是世界**組織,中文簡稱是世貿組織。

2023年4月15日,在摩洛哥的馬拉喀什市舉行的關貿總協定烏拉圭合部長會議決定成立更具全球性的世界**組織 ,以取代成立於2023年的關貿總協定。

世界**組織是當代最重要的國際經濟組織之一, 擁有164個成員,成員**總額達到全球的98%,有「經濟聯合國」之稱。

世界**組織的目標:

世界**組織的目標是建立乙個完整的,包括貨物、服務、與**有關的投資及智財權等內容的,更具活力、更持久的多邊**體系,使之可以包括關貿總協定**自由化的成果和烏拉圭回合多邊**談判的所有成果。

世界**組織的語言:

根據世界**組織的規定,它的官方語言為英文、法文和西班牙文,這三種語言的文字為正式文字,具有法律效力,中文譯本僅供參考,不具有法律效力。

wto什麼意思,是什麼組織

wto是什麼組織?

wto是什麼組織,WTO什麼意思,是什麼組織

wto是世界 組織的簡稱,又稱世貿組織,是乙個獨立於聯合國的永久性國際組織,世貿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世界 組織的職能是調解紛爭,加入wto不算簽訂一種多邊 協議。它是 體制的組織基礎和法律基礎,還是眾多 協定的管理者 各成員 立法的監督者 以及為 提供解決爭端和進行談判的場所。該機構是當代最重要的國...

植物組培增殖係數指的是什麼,組織培養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就是增殖出來的生物個體數占原來的個體數的百分比。植物組培增殖係數 增指數 原個體數 組織培養的植物組培的應用前景 組織培養有什麼優點和缺點?組織培養優點 1 可以在不受植物體其它部分干擾下研究被培養部分的生長和分化的規律,並且可以利用各種培養條件影響它們的生長和分化,以解決理論上和生產上的問題。2 ...

植物組織培養的核心技術是什麼,什麼是植物組織培養技術

植物組織培養的核 心技術是 培養基的製備。培養基是植物組織培養的核版心,它提供植權 物生長所需的營養物質,是決定植物組織培養成敗的關鍵因素之一。詳見 脫分復化與再分化 脫分製化又稱去分化。是指分化細bai胞失去du特有的結構和功能變zhi為具有未分dao化細胞特性的過程。在動物中,去分化細胞具有胚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