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2021-03-03 20:49:21 字數 2822 閱讀 6515

1樓:

引號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有雙引號和單引號兩種,分別標誌為「」『』和『』「」。其中『』和「」為曲尺形的引號,

「」一般只在港澳台地區使用

1. 表示引用的部分

2. 表示特定稱謂

3. 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調

4. 表示否定和諷刺

5. 表示著重論述的物件

6.特殊疑問表示否定

「」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引號中單引號的一種,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港澳台地區習慣在橫排時使用『』和「」。

「」為曲尺形的引號,在「」『』西式引號中不方便使用的時候使用。2023年王炳耀在《拼音字譜》自擬的十種標點中有曲尺形的引號(「 」 ),稱「釋明之號」。

直行文稿的引號(「 」)是日本最先使用,日語稱為「鉤括弧」(かギかつこ),英語譯作「***er brackets」。日本有時仍把(「 」 )(『 』 )用於橫行文稿。

3樓:水瓶空潭

都是雙引號,「」是以前雙引號的用法,兩者沒有區別,只是樣子不一樣。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先用雙引號「 」,內部如需再引用,再用單引號『』,若再需引用,使用雙引號「」,以此類推。直排仍保持雙引號在外,改用『』和「」(即:﹁﹂)。

台灣地區「教育部」:先用單引號「」,內部如需要引用,再用雙引號『』。而雙引號內部又需要引用,則再用單引號,如此類推。

一、分類

引號分為單引號和雙引號兩大類。單引號和雙引號由前引號和後引號組成。

二、注意事項

引語指行文中引用他人的話。成語、格言、詩詞等, 也包括擬聲詞、音譯詞。特定稱謂指具有某些特點的名稱、簡稱、專用術語以及紀念日等。

特殊含義指引號中的詞語在其具體的語言環境中產生了新的意思。

使用引用時,引文末尾標點的位置要注意。 凡是把引用的話獨立來用,末尾點號放在引號裡邊。如果引用的內容是句子的乙個組成部分,即引文沒有獨立性,引用部分末尾不用點號(問號、嘆號可保留),整個句子該停頓處則停頓,該用何點號則用何點號。

引號是一種很重要的標點符號,它包括起引號(用「或「表示)和引回號(用」或」表示)兩部分。

三、由來

2023年王炳耀在《拼音字譜》自擬的十種標點中有曲尺形的引號(「 」 ),稱「釋明之號」。2023年盧戇章在《中國字母北京切音教科書》中制訂的標點系統有15種符號,包括「引書」用(「」)。

胡適在2023年《科學》第二卷第一期發表的《論句讀及文字元號》一文中建議採用(『』「」)形式的引號。前一種為西式,不適用直行文稿;後一種為日式,適用於直行文稿。

錢玄同在2023年在《新青年》第四卷第二號發表的《句讀符號》一文中說西文引號(「」『』)「因為不適用於直行,就依日本改用」。

由於當時文字書寫排版以直行為主,2023年《請頒布新式標點符號議案》決定採用曲尺形的引號,引號的這種形式於直行文稿一直沿用至今。

在橫行文稿使用時,2023年《標點符號用法》規定改成同時說明:在橫行文稿裡,引號)不很好看,有人就改用西文的引號(『)(「)和(』)(」)。在20世紀50年代中期以後,出版物排版已逐漸改用橫行為主,實際使用的多是西式引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和「」是一樣的,只是在文章的文字橫排時遇到雙引號用「」,(橫排指現在的正常排版順序,從左向右,從上到下)豎排時遇到雙引號用「」;(豎排指古時的排版順序,從上到下,從右向左)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只是「」和「」的樣子不一樣罷了

「」是什麼意思?

6樓:司徒輕寒

引號表示文中引用的部分。有雙引號和單引號兩種,分別標誌為「」『』和『』「」。其中『』和「」為曲尺形的引號,在「」『』西式引號中不方便使用的時候使用,最早來自日本的鉤括弧(日語的「鉤括弧」在日語中不全是引號)。

但是港澳台地區已經習慣在橫排時使用『』和「」。

「」什麼意思?

7樓:星際是我

這個符號就是文章中雙引號的作用,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 「」是什麼意思

8樓:

紅顏知己:對男人而言,指那種比朋友多一點,比情人少一點的關係。在他眼中,她是完美的女神。

但是只能維持在這個距離。 藍顏知己:對女人而言,指那種比朋友多一點,比情人少一點的關係。

在她眼中,他是知心的大哥哥,什麼都能向他傾訴。但是也只能維持在這個距離。

「」什麼意思?

9樓:

翔,在近代商界中,人們往往用翔,來代替說上廁所。這是一種文雅的說法,也同時代表著商界人才希望事業飛翔的願望.   翔,不單單指排洩物,同時也暗喻軍神李翔,皆因此人在易帝吧捲起一陣狂風暴雨,所以才會被人所唾棄,遂將其等價於排洩物,因此翔亦可代指屎,正如耵聹指耳屎一般.

-----《翔子傳·易帝國記》

10樓:蔣韋朋俊雄

就是以感情為線索和主題的**吧。大多都是青春和愛情的主題。

「」這是啥意思

11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是標點符號

這個叫直角引號

跟英語常用的引號""作用是一樣的

「」多用為早期的中文作為引號使用.

「」是什麼意思?

12樓:太陽神

「」和「」是一樣的,只是在文章的文字橫排時遇到雙引號用「」,(橫排指現在的正常排版順序,從左向右,從上到下)豎排時遇到雙引號用「」;(豎排指古時的排版順序,從上到下,從右向左)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網路流行詞,讀作sh w ng,音同 失望 是失望的暗語。詞語 是非主流火星文,為 失望 二字的同音仿寫。引申含義 同 失望 意思是感到沒有希望,失去信心 希望落了空 因為希望未實現而不愉快。古同 世 說文解字 三十為 世 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同 網 同 失望 失望 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s...

是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意思有幾種的。1 英語的音標,發類似於 啊 的音。2 在打字時,表示次方。如x 2,就是x的平方。解釋 第十乙個希臘字母 是第十乙個希臘字母,讀音為lambda 小寫 音標 laemd 也是表示邏輯運算的一種符號。什麼意思?1 是第十乙個希臘字母,讀音為lambda 小寫 音標 laemd 2 邏輯...

是什麼意思,什麼意思?

蒸蒸日bai上 讀音 zh ng zh ng r sh ng 解釋du 形容事物天天向上發展 我zhi們的祖dao國 蒸蒸 上公升和興 內盛的樣子。出處容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你世兄又是槃槃大才 排程有方 還怕不蒸蒸日上嗎?例句 1.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生氣勃勃,什麼意思?這個的意思就是日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