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國有經濟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下降,非公有制經

2021-03-31 15:07:24 字數 1599 閱讀 3993

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改革開放以來確實我國國有經濟的比重不斷下降.但這種下降是相對下降,是國有經濟在不斷發展和優化結構情況下的下降,是相對於非公有制經濟更快的增長速度而言的.

國有經濟仍然在國民經濟中起主導作用,掌握國民經濟的命脈,控制國民經濟的主要部門和關鍵領域.

因此,連同集體經濟在內的公有制經濟的主體地位,決不會因為國有經濟的比重下降和非公有制經濟的比重上公升而有所改變.

2樓:真偉哥

改革開放以來確實我國國有經濟的比重不斷下降.但這種下降是相對下降,是國有經濟在不斷發展和優化結構情況下的下降,是相對於非公有制經濟更快的增長速度而言的.

國有經濟仍然在國民經濟中起主導作用,掌握國民經濟的命脈,控制國民經濟的主要部門和關鍵領域.

因此,連同集體經濟在內的公有制經濟的主體地位,決不會因為國有經濟的比重下降和非公有制經濟的比重上公升而有所改變.

3樓:加爾

關係到國民經濟命脈的企業全掌握在國家手中這不會影響我國的社會主義性質,國有經濟在國民經濟中的比重下降是為了給經濟企業更大的自主權

4樓:離子隱刀

不會,只要主權在黨的手裡,我國不會變質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公有制經濟仍在我國的關鍵領域和重要行業佔支配地位,控制國民經濟命脈,提高自身的質量和影響力,引導和影響非公有制,並通過股份制改革,擴大了公有制的支配範圍,許多原公有制企業仍是國有或集體控股,公有性質沒有改變,所以社會主義性質不會改變

非公有制經濟的發展,國有經濟比重的減少,會影響我國社會的社會主義性質嗎

6樓:古巴

不會影響我國社會的社會主義性質!

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我國所有制結構發生了重大變化。表現是非公有制經濟比重有所增加,公有制經濟的比重

7樓:靜海忍龍

經濟比重的

來變化不會影響自到我國的社bai會主義性質。因為關係我du國國zhi民經濟命脈的企業仍dao掌握在國家手中,共有資產在社會總資產中佔絕對優勢,且國有經濟的控制力不斷增強。國家仍然是社會主義性質。

這只是發展社會主義經濟的一種形式。

8樓:匿名使用者

請熟讀我國憲法及解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會是公雞大的吧?- -

10樓:匿名使用者

校友啊 答案來bai了 明天下午du

就要考試了 趕緊弄弄縮zhi印吧。dao(1)、改革開放以來非公版有製經濟的迅速

權發展改變了我國所有制結構不合理的狀況, 答案: 解放和發展了生產力,是我國經濟體制改革的重大經濟成果之一(2 分);(2)、公有制 經濟是社會主義經濟制度的基礎, 在所有制結構中仍然佔據主體地位, 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 發展的過程中也在不斷發展和壯大自己,增強自身的競爭力(2 分);(3)、國有經濟是 公有制經濟的主要代表者, 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仍然控制著國民經濟命脈, 對經濟發展起 主導作用(2 分);(4)、公有制經濟的比重有所減少並不代表公有制的主體地位發生變 化,也不會影響我國社會主義的性質(1 分)

改革開放對我國經濟發展的作用,改革開放對我國經濟帶來哪些積極影響

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國已經初步建成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基本框架,形成了全方位 寬領域 多層次對外開放的總體格局,並成為這期間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的最根本動力。改革開放對我國經濟帶來哪些積極影響 改革開放30年以來我國經濟建設取得的成就 一 gdp增長顯示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大提高 1979 20...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不斷發展,人們生活水平正在不斷改善。這

主語 生活水平 與謂語 改善 搭配不當,另 地 字多餘。修改1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修改2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人民的生活不斷改善。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修改病句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地改善。把改善改提高 原因 改善應該搭配生活 改善生活 生...

我國自改革開放以來,在對市場經濟認識上的重大突破是

我國自改革開放以來,在對市場經濟認識上的重大突破,是對市場經濟的性質定位。這就是,市場經濟並非以前所認為的市場經濟是資本主義社會專屬,它只是一種經濟手段,計畫經濟與市場經濟,並不是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的本質區別,社會主義國家同樣也可以用這種經濟手段。理論上的重大突破,直接成果就是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