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城市化程序的主要途徑,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城市化程序的主要特點是

2021-09-07 14:49:59 字數 612 閱讀 5702

1樓:常珹蘇浩瀚

一部分人先富起來

先富帶起後富

城市化程序給我們帶來了哪些好處,存在哪些弊端?

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增加收入,提高生活質量和環境質量,增加就業率;

弊端:城市化問題加重:環境汙染、就業壓力、交通狀況、住房緊張、社會問題的加劇。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城市化程序的主要特點是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跟隨著城市化一起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電腦安全有啥關係?

我國城市化程序不應過快的主要原因是: a.我國人口的素質還不夠高 b.我國科學技術水平還不夠高

5樓:【冰泣】呼

d試題分析:社會經濟因素是城市化發展的主要動力因素,一地的城市化水平應與該地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相適應,而我國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還不高,故我國的城市化程序不應過快。

點評:本題難度低,學生只要掌握城市化的主要動力因素,並能結合我國的社會經濟發展判斷對城市化速度的影響。

中國的城市化程序

三個階段。1 初始階段 城市人口佔總人口的比重在30 以下這一階段農村人口佔絕對優勢,生產力水平較低,工業提供的就業機會有限,農村剩余勞動力釋放緩慢。2 中期階段 城市人口佔總人口的比重為30 70 城市化進入快速發展時期,城市人口可在較短的時間內突破50 進而上公升到70 左右。3 後期階段 城市...

關於城市化率的幾個問題,關於城市化率的幾個問題

什麼是城市化率?城市化率是城市人口與全部人口的比值。我國採用公安部門認定的非農業人口與全部人口的比重。城市化率綜合反映了城市發展的歷史與現狀。世界城市發展的歷程 1780年,世界城市人口比重 城市化率 只有3 1850年達到6.4 1900年13.6 1950年28.2 1980年42.4 1995...

發展中國家城市化的特點是,發達國家城市化特點?發展中國家城市化特點?

起步晚,發展快 城市化水平低 城市發展不合理 發達國家城市化特點?發展中國家城市化特點?40 一 發達國家 developed country 又稱已開發國家,指經濟發展水平較高 技術較為先進 生活水平較高的國家。發達國家城市化特點 1.起步早。2.城市化水平高。3.出現逆城市化現象。二 發展中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