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

2021-03-19 13:34:33 字數 4124 閱讀 2498

1樓:龍凌風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改革開放是黨在新的時代條件下帶領人民進行的新的偉大革命,目的就是要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實現國家現代化,讓中國人民富裕起來,振興偉大的中華民族;就是要推動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賦予社會主義新的生機活力,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就是要在引領當代中國發展進步中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確保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

青少年應該這樣做:

一是需應對政治立場的重大考驗。改革開放和網路資訊全球化時代使得各種各樣的西方社會思潮不斷湧入國內,人們思想日益多元化,這對我國當代青年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產生了深刻的影響和衝擊。

二是需應對政治立場的重大考驗。改革開放和網路資訊全球化時代使得各種各樣的西方社會思潮不斷湧入國內,人們思想日益多元化,這對我國當代青年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產生了深刻的影響和衝擊。

三是需應對知識經濟的持續衝擊。改革開放促進科學技術革命,知識更新的週期大大縮短,各種新知識、新情況、新事物、新問題層出不窮。

2樓:費桂花碧壬

主要原因:①

最根本的就是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②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③堅持黨的領導

④全面貫徹「****」重要思想

⑤落實科學發展觀,走可持續發展之路⑥落實

科教興國

和人才強國戰略

⑦堅持黨的基本路線

不動搖等。

根本原因:開闢了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形成了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是中華民族有不屈的精神,不怕吃苦,敢於拼搏和開創。

4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我國取得的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十九大中新加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一定要寫上

5樓:範紅明

這個你就圍繞著 ,黨的政策 :聽從黨的領導 ,聽從黨的指揮,然後就是一切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動搖,發展鼓勵非集體經濟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歸結起來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7樓:艾小呆的我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途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是行動指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根本保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是精神力量,四者統一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這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鮮明的特色,必須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8樓:支點的家

我們國家取得了重大成就,關鍵是有了正確的旗幟的指引,這一旗幟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最根本的就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這就是最根本的原因。

9樓:南飄神馬

中國走的是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相對於國外的一些國家走的是一些資本主義的老路,這是中國能取得成功的主要的原因,再有就是領導人們的正確指引。

10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是黨的正確領導。改革開放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國核電產業從無到有,從弱到強,從技術引進到全面自主研發。展覽改革開放,一路看下來,我感到十分振奮,特別是看到先進技術的展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歸功於國家政策好,在好的政策下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更加有勁頭去建設和發展祖國,也有了更多的機遇發揮自己的才幹。

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12樓:第n次抗日戰爭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人民的生活實現了由貧窮到溫飽、再由溫飽到總體小康的跨越式發展。

發生以上變化的根本原因是黨領導我們實行改革開放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鞏固完善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發生以上變化的主要原因是:黨的英明領導;有黨的基本路線指引;實行改革開放;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實行充滿活力的基本經濟制度和公平正義的分配制度;實施三步走戰略;實施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實施東部率先崛起戰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實施中部崛起戰略;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我國人民的勤勞努力艱苦奮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優越性等

13樓:麼麼噠

是革命啊,現在可是網路哦,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和最根本的一條區別

14樓:陌上青梅小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主要原因:① 最根本的就是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 ② 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③ 堅持黨的領導 ④ 全面貫徹「****」重要思想 ⑤落實科學發展觀,走可持續發展之路 ⑥ 落實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 ⑦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等。

根本原因: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思修,求採納

15樓:安

根本原因是「開闢了……,確立了……,形成了……」這三大版塊的內容,其中每一版塊都包含很多條原因。 而最根本的一條是問很多條原因中的最根本的那條,也就是「堅持基本路線」。

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你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 ) a.堅持了改革開發的基本國策

17樓:淫劍哥

c試題分析:我們國家取得了重大成就,關鍵是有了正確的旗幟的指引,這一旗幟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最根本的就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這就是最根本的原因,所以答案是c。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的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集中到一點,就是高舉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

19樓:百度使用者

成績與進步歸根於實事求是的落實.生產力的發展.

20樓:佔芷波藤蝶

1,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

2改革開放是強國之路。

3社會主義制度具有優越性。

3我們堅持了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

4全國人民的艱苦奮鬥。

我說的這幾個絕對全對,我們政治題整天出這種題嘿嘿!~~

21樓:八億吧友

十九大黨章指出,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的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是,1.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2.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 3.

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4.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

請簡述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共產黨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歸結起來就是: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最根本的就是要堅持這條道路和這個理論體系。

23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取得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是「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制定了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

改革開放成功的原因,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1.根本原因 開闢了中國特色社 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2.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3.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不動搖,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4.堅持以公有制經濟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5.堅持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制度並存。6.堅持...

改革開放成功留給我們的啟示,改革開放對我們有什麼啟示?

德清改革開放30年成功實踐及啟示 經過30年改革開放的實踐,德清縣經濟社會有了長足的發展,城鄉面貌有了根本變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顯著提高,精神文明新風尚得到確立。在這一過程中,德清模式 德清經驗 民間設獎 等特色經驗逐步地被總結 推廣,給了我們許多啟示。一 落實黨的政策是德清取得成功實踐的前提條件。...

改革開放以來新中國發展得什麼樣,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了哪些成就

中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27年來,國 民經濟年均增長9.6 社會事業加快發展。2005年,國內生產總值達到2.2萬億美元,人均國內生產總值超過1600美元,人民生活水平和質量得到改善。中國市場經濟體制已經建立。目前,95 以上的商品 已由市場確定,95 以上的投資 於企業 銀行和社會。中國正式加入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