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有多大年齡?地球有多大年齡了?

2023-04-30 02:15:03 字數 3622 閱讀 8142

1樓:抱笑冷知識

地球表面積億平方公里,直徑約12742千公尺。體積約為10832億立方千公尺(1.

083 207 3×10^12 km^3)。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地球有多大年齡了?

2樓:生活

地球一共有46億年了。

科學家分析地球已經存在46億年,還將持續50億年,所以地球的壽命大約是96億年。

根據地質科學家測定,地球至少有46億歲。而人類有文字記載的歷史不過幾千年,在宇宙長河中只是剎那一瞬。

想要探知地球的壽命,首先要看太陽的壽命。太陽是距離地球最近的一顆恆星,也是太陽系中唯一的發光天體,它通過核聚變反應向外輻射巨大的能量,持續不斷地給地球傳輸光和熱,是地球上一切生命的根源。

地球的大氣主要由氮和氧組成。熱帶地區接收的太陽能多於極地地區,並通過大氣和海洋環流重新分配。溫室氣體在調節地表溫度方面也發揮著重要作用。

乙個地區的氣候不僅由緯度決定,還由海拔和與該地區和海洋的接近程度等因素決定。熱帶氣旋、雷暴、熱浪等惡劣天氣多發於廣大地區,對生活影響較大。

地球的引力會與太空中的其他物體相互作用,尤其是月球,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地球繞太陽公轉一週大約需要 天。

地球的自轉軸相對於其軌道平面傾斜,從而在地球上產生季節。

地球和月球之間的引力相互作用引起潮汐,穩定地球在其軸上的方向,並逐漸減慢其自轉速度。地球是最密集的行星太陽系和最大的和最龐大的四個岩石行星。地球是人類共同生活的家園,人類只有乙個地球。

地球的年齡有多大?

3樓:

您好,地球的年齡約為46億年哦,根據科學家研究表明地球從原始的太陽星雲中積聚形成乙個行星的時間哦,經過科學家的推算,地球的年齡已經有40億~46億歲哦。

地球的年齡有多大?

4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地球目前的年大約為億年。地球年齡是地球從原始的太陽星雲中積聚形成乙個行星到如今的時間。

科學家對地球年齡的最佳估計值為億年通常所說的地球年齡是指它的天文年齡。

2023年,美國地球化學家克萊爾·帕特森最終通過將隕鐵中的鉛鈾比例設定為初始值,將地球岩石中平均的鉛鈾比例設定為最終值,計算得出地球的年齡在41億—46億年之間。精益求精的帕特森對自己的測量結果仍舊不滿意,他又找來另一種和隕鐵性質近乎相反的石質隕石,即初始含鉛量極低,其中的鉛都是由鈾衰變而來。綜合兩個測定結果,帕特森在2023年最終得出地球的年齡為45.

5±億年。

地球。

5樓:驚夢電子

地球當前壽命46億年左右,太陽還能夠再存活100億年,所以地球壽命大約146億年。

2023年,在澳大利亞找到幾粒年齡有41~42億年的礦物顆粒。這表明,距今40億年前後,地殼已開始形成。當然,這還不是地球的年齡,因為在地殼形成之前,地球還經過一段表面處於熔融狀態的時期,科學家們認為加上這段時期,地球的年齡應該是46億年。

地球還能再活多少年科學家**太陽的壽命為100億年,現在地球的年齡是46億年,如果不考慮人類或其他因素對地球的影響的話,地球壽終正寢時的結果,將是被膨脹的太陽吞噬。

地球形成起源:

地球歷史非常久遠。根據放射性碳定年法的測量結果,太陽系大約在65±億年前形成,而原生地球大約形成於65±0.

04億年前。從理論上講,太陽的形成始於65億年前一片巨大氫分子雲的引力坍縮,坍縮的質量大多集中在中心,形成了太陽。

其餘部分一邊旋轉一邊攤平,形成了乙個原行星盤,繼而形成了行星、衛星、小行星、彗星、流星體和其他太陽系小天體。星雲假說主張,形成地球的微行星起源於吸積坍縮後剩下的由氣體、冰粒、塵埃形成的直徑為一至十千公尺的塊狀物。

這些物質經過1000至2000萬年的生長,最終形成原生地球。初生的地球表面是由岩漿組成的「海洋」。

以上內容參考:新華網——地球的壽命有多長?科普中國。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地球。

地球的年齡有多大

地球的年齡有多大了

地球的年齡有多大

6樓:抱笑冷知識

地球表面積億平方公里,直徑約12742千公尺。體積約為10832億立方千公尺(1.

083 207 3×10^12 km^3)。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有44~46億歲,詳情請看:

地球有多大的年齡?

8樓:抱笑冷知識

地球表面積億平方公里,直徑約12742千公尺。體積約為10832億立方千公尺(1.

083 207 3×10^12 km^3)。地內球(容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9樓:ll木木蘭

地球至今約40~46億年。

21世紀科學家對地球的年齡再次進行了確認,認版為地球產生要遠遠晚於太陽權係產生的時間,跨度約為億年左右這遠遠晚於此前認為的30-4500萬年。此前科學家通過太陽系年齡計算公式算出了太陽系產生的時間為55.

68億年前,而地球產生的年齡要比太陽系晚30億年到45億年左右,大約為億年前左右。在2023年時,瑞士的科學家對此資料進行了修正,認為地球的產生要在太陽系形成的6200萬年之後。

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現有40~46億歲, 它有乙個天然衛星——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10樓:劉惜倪胤騫

根據目前的最流行太陽起源的星雲說,科學家依靠間接證據測定地球年齡為46億年!!

雪花秀適合多大年齡的人,雪花秀適合多大年齡使用

按照南韓女性的 一般35以後的女性使用的居多 雪花秀究竟適合多大年齡的呢?聽說雪花秀基礎護膚系列不錯,有人說適合三十歲的,也有人說二十歲後就可以用,糾結.沒有確切的時間劃分 根據不同年齡段的需求 除皺 美白 保濕的各種貢獻 主要有 滋陰系列 珍雪系列等好幾個系列 可以根據年齡段選擇 20 50歲都有...

這個帽子適合多大年齡帶,雪花秀適合多大年齡使用

20以上都可以25以前,俏皮。25以上就好好搭配,化乙個氣質妝容,把臉弄得白一點,感覺這個會是很顯白,的配飾。營造顯白,凸顯 氣質的感覺。再往上,可以有帶一點復古的風格。這個帽子適合30歲以上的人帶。這帽子顏色和花紋都挺好的。這一定很帥,很有氣質而穩重的。這個帽子適合多大年齡?戴帽子適合三四十歲的大...

多大年齡的孩子會被拘留,中國多大年齡警察不能拘留

14週歲以內呢?現在孩子早熟,難道可以隨便搞事!中國多大年齡警察不能拘留 1 我國法律沒有規定不能刑事拘留的年齡。如果犯罪嫌疑人年齡較大生活不能自理的,可以適用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在治安案件中,70週歲以上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與刑事拘留有本質區別 2 我國刑法規定了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