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年齡的孩子會被拘留,中國多大年齡警察不能拘留

2021-06-11 14:01:41 字數 1151 閱讀 1146

1樓:匿名使用者

14週歲以內呢?現在孩子早熟,難道可以隨便搞事!!!

中國多大年齡警察不能拘留

2樓:四哥有法說

1、我國法律沒有規定不能刑事拘留的年齡。如果犯罪嫌疑人年齡較大生活不能自理的,可以適用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在治安案件中,70週歲以上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與刑事拘留有本質區別)

2、我國刑法規定了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相關法律規定:

《刑法》第十七條 【刑事責任年齡】 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3樓:abc老四爸爸

14歲以下,因為不具有刑事責任能力

4樓:御智志

只要犯事就能,跟年齡無關

多大年齡犯罪要刑事拘留

5樓:水果和沙拉

在《刑事訴訟法》中沒有對刑事拘留當事人做年齡的區分,也就是說刑事案件沒有年齡限制,而且年齡過小或者年齡過大的可以判處其承擔刑事責任,但可能不實際進行勞動改造。

6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的關鍵不在於年齡,如果涉嫌犯罪,都可能被刑事拘留。

刑事訴訟法第61條採用列舉的方式,規定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公安機關可以先行拘留:

(1)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發覺的。

(2)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3)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4)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5)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6)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7)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7樓:

14週歲,14週歲以下不負刑事責任

8樓:土星人13號

我記得或許是14還是16

被派出所拘留的人最高年齡是多大?

9樓:

超過70週歲就不執行拘留了,年齡最大的就是69到70歲之間的

到底多大年齡才會被叫阿姨,多大年齡該被叫為阿姨

現在已經沒有明顯的年紀界限了,通常35以上吧!不過我覺得一把年紀被叫姐姐也不會年輕,不過是心理安慰。一般的十 歲就會被幾歲的小朋友叫阿姨了 多大年齡該被叫為阿姨 關於 阿姨 這個稱呼,似乎並沒有年齡限制,有的時候,輩份擺在那裡,就算兩個人年齡相差不了幾歲,但其中乙個還是會叫另外乙個人 姨 當然,在現...

地球有多大年齡?地球有多大年齡了?

地球表面積億平方公里,直徑約12742千公尺。體積約為10832億立方千公尺 1.083 207 3 10 12 km 3 地球 earth 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地球有多大年齡了?地球一共有46億年了。科學家分析地球已經存在46億年,還將持續50億年,所以地球的...

孩子多大年齡是叛逆期

第一逆反期 兩歲半到三歲左右,自我意識萌發孩子的第一個逆反期出現在自我意識萌發的時期,一般是在兩歲半到3歲左右。不過現在的孩子大約1歲前後就開始表現 叛逆 了。就這一點,我的分析是 一方面現在孩子的確越來越聰明瞭 另一方面是父母們養孩子更加小心,也因此對孩子更早 更多說 不 孩子們說出的第一個 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