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二甲雙胍的利弊,二甲雙胍怎麼吃副作用小

2023-04-30 02:20:02 字數 2468 閱讀 2795

1樓:健十**官方客服

它的優點是低血糖反應少,這類藥物降糖效果比較緩和,所以一般不會出現非常典型的藥後低血糖 。

***:胃腸道反應。

這類雙胍類藥物的***之一就是胃腸道反應,它主要表現為噁心、嘔吐、腹脹、腹瀉、厭食等。

這些胃腸道反應多多少少會影響糖尿病人的飲食情況,但是我們也不必擔心,因為這種情況大多數都是發生在服藥之後的一段時間內,而我們服用藥物是在進食之後的,所以這種情況不會產生太大的影響。

如果想讓它發揮到極致必須搭配海藻鉻。它可以增強您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加快血糖利用。如果搭配上海藻鉻,提供的鉻雙重增強胰島素作用,且在小腸內包裹住糖及脂肪,延緩其吸收。

兩者一起作用,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同時可以提高胰島素利用率,延緩糖及脂肪吸收,既平穩降血糖,又減少併發症的發生。(對i、ii期糖尿病、餐前餐後高血糖均有效)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服用。

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樓:風

可以考慮下服用sglt2抑制劑安達唐。

二甲雙胍怎麼吃***小

服用二甲雙胍有什麼***

二甲雙胍的作用

3樓:鄂朵

屬於雙胍類口服降糖藥,適合肥胖的2型糖尿病病人,主要降低餐後高血糖,對於血糖在正常範圍沒有降糖作用,應該在餐中或餐後服用。

4樓:光訪文

二甲雙胍是目前二型糖尿病的一線用藥,它可以減少肝糖原的輸出,另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減輕胰島素抵抗,改善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降低患者血糖水平。

5樓:來自仙水巖面賽芙蓉的墨蘭

二甲雙胍的作用:(1)二甲雙胍片首選用單純飲食控制及體育鍛煉**無效的2型糖尿病,特別是肥胖的2型糖尿病。(2)本品與胰島素合用,可減少胰島素用量,防止低血糖發生。

3)可與磺醯脲類降血糖藥合用,具協同作用。口服後吸收率僅50%。tmax約為2小時,在血漿中不與血漿蛋白結合。

幾乎全部由尿排洩,第一相t1/2約為3小時,第二相t1/2約為12~14小時,降糖作用可持續8小時。另外,二甲雙胍緩解片和格華止和吡格列酮二甲雙胍緩釋片都是二型糖尿病人的首選藥。

6樓:揚璞玉

二甲雙胍是一款非常老的降血糖藥。包括**二型糖尿病,抗腫瘤**,**多囊卵巢綜合症,**高胰島素血症。是**二型糖尿病的首選藥物和聯合**方案中的基礎藥物。

按照說明書服用,另外可以到醫院內科就診做一下,空腹血糖檢查。

1.作用於肝臟抑制醣異生,減少肝醣輸出。

2用於外周組織,改善肌肉糖原合成。降低游離脂肪酸提高胰島素敏感性,增加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

作用與腸道,抑制腸壁細胞攝取葡萄糖,提高胰高血糖素樣肽-1水平。

7樓:速雲

二甲雙胍一天吃幾次,飯前吃還是飯後吃?

二甲雙胍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1. 本品首選用於單純飲食及體育活動不能有效控制的2型糖尿病,特別是肥胖的2型糖尿病。

2. 對於1型或2型糖尿病,本品與胰島素合用,可增加胰島素的降血糖作用,減少胰島素用量,防止低血糖發生。

3. 本品也可與磺脲類口服降血糖藥合用,具協同作用。

二甲雙胍這藥怎麼樣?有什麼***麼?

9樓:呂仁和

二甲雙胍是雙胍類藥物***最小的,可以抑制肝醣元異生,增強胰島素敏感性,抑制胰高血糖素的釋放。適用於原有胰島素釋放量充足但胰島素抵抗嚴重的糖尿病患者。但長期大劑量服用可出現乳酸酸中毒,所以最好定期檢測血乳酸。

需要注意的是:

1.定期檢查腎功能,可減少乳酸酸中毒的發生,尤其是老年患者更應定期檢查。65歲以上老人慎用。

2.接受外科手術和碘劑x線攝影檢查前患者需暫停口服本品。3.

肝功能不良、既往有乳酸酸中毒史者應慎用。4.應激狀態:

如發熱、昏迷、感染和外科手術時,應暫時停用本品,改用胰島素,待應激狀態緩解後再恢復使用。5.對1型糖尿病患者,不宜單獨使用本品,而應與胰島素合用。

6.本品可減少維生素b12的吸收,應定期監測血常規及血清維生素b12水平。7.

老年、衰弱或營養不良的患者,以及腎上腺和垂體功能低減、酒精中毒的患者更易發生低血糖。8.單獨接受本品**的患者在正常情況下不會產生低血糖,但與其他降糖藥聯合使用(如磺醯脲類和胰島素)、飲酒等情況下會出現低血糖,須注意。

9.服用本品**血糖控制良好的2型糖尿病患者,如出現實驗室檢驗異常或臨床異常(特別是乏力或難於言表的不適),應迅速尋找酮症酸中毒或乳酸酸中毒的證據,測定包括血清電解質、酮體、血糖、血酸鹼度、乳酸鹽、丙酮酸鹽和二甲雙胍水平,如存在任何型別的酸中毒都應立即停用本品。

鹽酸二甲雙胍吃了有什麼***嗎

有吃二甲雙胍片懷孕的嗎

是這樣的,如果存在胰島素抵抗,體內胰島素水平過高會使雄激素增高,雌激素降低,引起多囊,不排卵,而二甲雙胍是用來提高胰島素敏感性,胰島素抵抗的,調理好了,體內胰島素正常了,性激素也就正常了,就會自發排卵。所以mm首先確定自己是不是有胰島素抵抗的問題,對症下藥哦!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吃二甲雙胍?醫生說我是...

二甲雙胍國產名叫什麼?進口名叫什麼

二甲雙胍國產名為甲福明或降糖片,進口名為metformin,英文別名為dimethylbiguanide或 difrex,分子式為c4h11n5 藥品概述 二甲雙胍 metformin 屬雙胍類抗高血糖藥物。適用於2型糖尿病,尤其是肥胖者 它既可降低空腹及餐後高血糖,又可降低三醯甘油,且不引起體重增...

二甲雙胍緩釋片和腸溶片有什麼區別

二者區別很大。就偶知道的情況,二甲有三種劑型 普通片 胃溶片 腸溶專片和屬緩釋片。基礎是 普通片 吃到胃裡就融化 貌似 藥學裡叫 崩解 吸收,但是容易刺激胃,引起反胃 嘔吐等等腸胃不適 說明書裡有 於是就用 包衣 就是在藥片上包一層類似糖衣的東東,老式的製藥工藝是用滑石粉為原料來做包衣,現在用的是什...